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国安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伤痛影响出场 铁心坚守国安 南方不多说他和她(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0日07:03 北京青年报

赵轶昕摄

  在国安队兵败山城后全队放假休整的时候,南方却独自一人从家中驱车回俱乐部治伤,疗伤的过程恐怕还要持续两周左右。他的伤情是右脚腕处韧带拉伤,现在伤处依然肿胀得像个小馒头。万幸的是伤势情况不会对其足球生涯构成影响。在接受采访时,南方一再声明尽量回避与伏明霞有关的话题。

  南方对队友们在山城的失利深表遗憾,他坦言如自己出战照个人能力来讲也许起不了什么作用,但凭自己的经验可以在场上帮助队友稳定一下情绪。南方有过国安队长的经历,他认为如自己在场上国安队至少可以不出现田野骂人的场面。南方坦言,国安队的失利应该理解为一种失态,与队友缺少经验难以控制场上情绪有关。在国安征战山城之前,南方曾为年轻的队友们打气,“如果咱们自己不出现失误,隆鑫队赢咱们比较困难”,但他不愿见到的致命失误还是出现了。

  南方1995年入队,当年便在与大连、山东等队在甲A足协杯多场重要比赛中进球,而现在的国安年轻队员鲜有此经历,南方自谦地说是运气好,之后认为这与国安在两个时代整体实力的差距有关。当年自己的进球主要有高峰、曹限东、高洪波这样级别的老大哥们带着,为自己的进球牵制对手,又创造出良好时机。而现在国安队确实在技战术上存在很多需磨合提高的地方。

  他说,依据风格类型,他自己属于门前抢点射门有灵感的那种队员。在老国安时,自己的特点在老队员压阵时发挥比较充分。但目前国安的情况决定了自己不能吃老皇历,不能只是在场上干等着队友们传出好球。不管是国安还是自己,都应该有更高方面的要求。这种要求如果做到,他依然可以东山再起,他自信有这种实力。他亦坦言,不管自己状态能否再调整好,他明年会依然留在国安。

  南方最后深情地说,现在还想着能和刚入队时的那些老大哥们能再在一起踢球。借这个话题笔者终于问了一句和伏明霞有关的话题,“这一年她点儿正,你点儿背,社会上亦有不少关于你们的传言,这对你是不是压力,这份感情是不是你的动力?”南方说:“你要写,可以写既有压力,又有动力。但实际上,我倒没怎么想过这个问题。走出球场,咱不就是普通人吗?我觉得我和她的事与足球无关,你发稿的时候提提就行了,能少写就少写。”南方说,对于媒体和网站有关他们的报道他俩大都知晓,并互通消息,但很少对此发表评说,不想再为此留出添枝加叶的机会。至于别的问题,因为各自都有太多事情,特别是他还在球场上拼博,还没认真谈到过这些问题。此时,一旁有位女摄影记者问,有个小问题,你觉得你和她有没有夫妻相。南方笑了笑:“这个,有吧。”刘晖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南方体育》细说“清理门户”报道始末 (2000/11/10 11:41)
海埂春训雷打不动 北方高兴南方愁 (2000/10/31 11:31)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