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超颁奖典礼落幕 各奖项得主现场揭晓

2015年11月12日16: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恒大捧起冠军奖杯恒大捧起冠军奖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5年11月10日晚,位于湖南长沙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体育馆内,2015年中国平安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年度颁奖典礼在这里圆满落幕。

  2015中国平安中超联赛年底颁奖典礼由中国足球协会主办,湖南省体育局、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协办,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有:中国足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张剑;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魏吉祥、于洪臣;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马成全。16家中超俱乐部、赛区负责人、赞助商、合作伙伴及球迷代表共同出席了颁奖典礼。

  随着2015中国平安中超联赛在10月31日结束最后一轮的争夺之后,本年度中超联赛所有球队排名最终落定,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连续第五年获得了中超联赛冠军。与此同时,中超联赛之前发出的年度各个奖项的投票工作也进入了最后倒计时,经过公众、媒体、技术专家组这三部分投票之后,2015中国平安中超联赛各类奖项在颁奖典礼上现场揭晓。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已经走过21年的历程。近年来,伴随着足球大环境的好转,足球行业吸引了多元化的投资者和赞助商。各俱乐部投入增加,联赛的竞技水平和激烈程度明显提高,越来越多的观众也重新回到了看台上为自己热爱的球队呐喊助威。与此同时,中超联赛的影响力在世界范围内不断扩大,更多的高水平外籍球员与教练员选择到中国发展。中超联赛正在渐渐成为中国向全世界展现风采的舞台。

  今年联赛的发展正是印证了那句的主题口号“改变从今天开始”,我们迎来了太多称得上巨变的事件。本赛季的中超联赛竞争甚至激烈,冠军与保级球队在最后一轮才决出分晓。中超联赛竞赛水平的稳步提高,也让中超联赛品牌价值不断提高,今年的中超联赛吸引了近533万人次现场观众及4.1亿人次电视观众的关注与参与。这两项数字均创出了中超自创立以来的历史新高。其中现场观赛人次使得中超跻身世界职业足球联赛上座人数前十名。今年,中超大家庭迎来了新的合作伙伴。最值得兴奋的是,中超联赛媒体版权创造了中国体育产业史上的销售记录。这些都值得我们足球人感到骄傲。

  在11月10日晚上的颁奖典礼上,除了向各个奖项的获得者现场颁奖之外,还特别增加了公益主题。前不久习总书记去英国访问前,提出了要在3年内建立起5万所足球特色学校,普及青少年足球,这对足球从业者是一个巨大的利好,颁奖典礼现场也请到了湖南当地的6所教育部定点的足球特色学校的小朋友,并为这六所学校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中超16家俱乐部每家捐出了5万元,通过宋庆龄基金会给这六所学校共捐出80万元用于发展校园足球。

  此外,今年的颁奖典礼首次把中超联赛预备队冠军的颁奖引入了中超年度颁奖的舞台,为预备队联赛冠军现场颁奖。中超俱乐部预备队的建设攸关球队长远发展,各家俱乐部也一致表示会在未来更加重视预备队联赛。

  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是一个国家足球职业联赛乃至整个足球运动发展的基础,发展校园足球也成为我国一项重要国策。作为全国最顶级的足球赛事,中超联赛也有义务为扩大足球运动的群众基础、提高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的积极性做出自己的贡献。因此,中超联赛倡议所有中超参赛俱乐部从明年的中超联赛开始,开展“中超进校园”活动,深入普及青少年对于足球的兴趣。

  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下,足球产业发展被国家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政治高度。习总书记在今年的国际事务中,多次提到足球领域的交流。在以刘延东副总理、蔡振华主席为核心的中国足球改革领导小组的引领与指导下,中超联赛在竞赛水平、经营管理、品牌打造等方面蓬勃发展,带动了全社会的足球改革浪潮。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亲切关怀和各行各业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会努力用最短的时间将“中超品牌”引入新的发展轨道,全力将中超联赛打造世界一流联赛,为中国足球事业的整体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附2015年中国平安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年度各奖项名单

  1. 最佳社会责任奖:上海申鑫、辽宁盘锦宏运、北京国安、山东鲁能、江苏舜天

  2. 最佳人气赛区:广州恒大赛区、北京赛区、重庆赛区、江苏赛区

  3 最佳新人:空缺

  4 最佳本土射手:武磊(14)

  5 最佳射手:阿洛伊西奥(22)

  6 最佳守门员:曾诚

  7 最佳裁判员及助理裁判:谭海(主裁判)、阿拉木斯(助理裁判)

  8 国家贡献奖:广州恒大、山东鲁能、江苏舜天、上海上港、杭州绿城

  9 最佳合作伙伴:中超赞助商代表(24个)

  10 最佳教练员:斯科拉里

  11 最佳运动员:高拉特

  12 最佳阵容:曾诚、张琳芃、金英权、冯潇霆、徐云龙、孔卡、郑智、黄博文、吴曦、高拉特、武磊

  13 公平竞赛球队:石家庄永昌、杭州绿城、重庆力帆

 

文章关键词: 中超颁奖广州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版百元纸币今发行 新钞亮相(图)
  • 体育NBA-小牛复仇快船 魔登43分火箭遭逆转
  • 娱乐古巨基光棍节结婚 笑称要多点时间洞房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天猫双11全天成交金额912.17亿元
  • 博客盘点2015年沈阳靓美车模(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避孕药进校园:健康还是性纵容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