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亲点恒大选帅原则:选一流名帅就为避风险

2015年06月13日07:21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斯科拉里就任仪式斯科拉里就任仪式

  持续的雷雨天气并没有阻挡斯科拉里上任的步伐,历经了将近30个小时,这位巴西老帅才从巴西来到了中国。昨天下午,世界杯冠军教头、巴西老帅斯科拉里在广州正式亮相并走马上任,任期两年半。   

  现场

  用《孙子兵法》指导工作

  这不是斯科拉里第一次来到广州,这座城市和他有些缘分,毕竟恒大的橄榄枝也不是近期才抛给“大菲尔”的。“我带队来中国打过两次比赛,对于广州这支球队我也不是刚刚才了解,我跟俱乐部已经有了多年的感情,2011年我们就有会面。在这几年中,我一直跟刘总(刘永灼)保持着联系,一直关注着比赛,所以这不是我草率的决定。我知道中国在足球投入方面一直是非常大的,尤其是以广州恒大为代表。我想说的是,我们的到来肯定是因为我们对于中国的足球、对于广州队的认可。”斯科拉里说。

  斯科拉里和中国的缘分不仅如此,“我在2012年读过《孙子兵法》,这本书有很多关于中国人做事的方法,包含着中国文化和一些经验。现在我在中国工作,这本书里面的经验应该可以用到我的工作中”。

  此番上任,斯科拉里还带来了他的五人团队,包括两名助教、一名守门员教练、一名体能教练和一名队医。其中,第一助教穆尔托萨和斯科拉里的合作已经超过了三十年。

  巴西老头现场背球员名

  在刚刚接手球队的第一天就让新帅讲一讲球队的不足和需要调整的地方,显然是不公平的。在这一点上,“大菲尔”也非常坦诚,“我刚来到广州,尽管之前对球队有一些了解,但是对于球员还没有近距离的接触,我会花一些时间了解球队的优点和缺点。以后会考虑哪些球员可以给球队带来帮助,并且是有兴趣为广州效力的,但是现在一切还没有确定”。不过,留给斯科拉里了解球队的时间并不太多,因为接下来恒大将面临鲁能和国安两支和自己相同积分的中超强队,“在认识球队之后,可能会跟以前的训练有些不一样,我们也会认真分析对手的做法和人员的情况,用所能排出的最强球员来面对这两场比赛”。

  在场的媒体显然没有想要放过斯科拉里的意思,当被问到现在能叫出哪些队员的名字时,巴西老帅很认真地开始一个个细数,“埃尔克森、高拉特、张琳芃、郑智、黄博文、郑龙、冯潇霆……当然,之后我会对大家有一个更深更好的认识”。

  展望

  斯帅  要在里皮基础上增强

  新主帅有几把刷子?好奇的不只是球迷。同样是带过世界杯冠军的名帅,斯科拉里被宣布上任的那一刻,媒体对于他和里皮的对比就没有停过。对此,斯科拉里很淡定,“我想说的是,我们没有一点压力。我们感谢里皮团队给广州恒大和中国足球做的一切。之前的意大利团队带来了一些好的东西,我们会在这个基础上有所加强,对他们的缺点进行改进”。

  谈到目标时斯科拉里说:“我的短期目标是认识球队、了解球队,在认识和了解的过程中知道球队有哪些方面需要改进。长远的目标就是实现并且达到整个集团俱乐部的目标——胜利和荣誉。”

  在发布会结束后,斯科拉里及其教练组就正式开始了他执掌恒大的生涯——间歇期后全队集结的第一节训练课。

  声音

  许家印  伤病问题急需解决

  用许老板的话说,这次更换主帅是出于俱乐部发展战略的考虑,“我们要实现第二个五年计划的目标,成为世界一流的俱乐部,选择主教练有一个原则——我们要的是一流的世界名帅,不是追求他的名字,而是他的执教能力、执教经验,他的管理方式、团队要得到世界的认可和广大球迷的认可。请这样的名帅,可以避免风险”。

  恒大在接连征战中超和亚冠后,也遭遇了伤病的困扰,在许家印看来,如果再不能解决伤病问题,球队就要无法比赛了,“过去的100天,我们有14人次主力球员、2人次主力替补伤病,总共有16人伤病。因此,教练组要下大功夫,深入地、认真地研究关于俱乐部球员的伤病问题。希望斯科拉里教练组做好这一头等大事,否则的话球队无法生存下去”。

  尽管斯科拉里半程接管恒大,但许老板对于恒大今年的目标却没有改变,同时针对夏歇期面临的引援问题,许家印透露,“今年我们内援只进不出,外援要做适当调整,这是一个大的原则。既然请斯科拉里教练及其团队来到恒大俱乐部,我们有更大的信心,实现今年联赛冠军和亚冠冠军的双冠目标。”

  京华时报广州专电 记者 郑楠

文章关键词: 斯科拉里恒大许家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周永康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体育NBA-勇士2-2骑士 世界杯女足90分钟绝杀
  • 娱乐《指环王》克里斯托弗-李去世 享年93岁
  • 财经广东收费公路日均亏789万运营管理费增加
  • 科技喵星人获聘网店主管 上班负责卖萌
  • 博客心理学家:四个孩子死于什么样的绝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替考案买分考生曝光 查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