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冯潇霆是恒大防线真领袖 他凭的不是霸气是冷静

2015年06月01日08:2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冯潇霆破门庆祝冯潇霆破门庆祝

  恒大跟贵州人和在被雨水浸泡的天体草皮上踢得势均力敌,双方都浪费了不少机会,直到冯潇霆在第69分钟破门,胜利的天平终于倾向于主队。角球传到后点,冯潇霆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冷静垫射破门,为球队打破僵局。先有这个球,后面于汉超和郑龙的破门才可能发生,才能拉开最低消费的大幕。   

  贵州队在角球防守中漏掉冯潇霆,严格来说是注意力不集中。赛后客队主帅李春满谈这个进球:“冯潇霆在角球的时候,(一般)不上来参与包抄,比赛打到一定程度时,(我们)注意力和临时应变的能力有一些不足,让他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插上得分。这是值得去总结的一个方面。”

  在恒大发角球或者前场定位球的时候,确实很少看到冯潇霆出现在对抗最激烈的地带,这也是这名中卫进球极少的原因。他上一个中超联赛进球还要追溯到2011赛季的第10轮,6月12日恒大客场1比0战胜天津泰达的那场比赛。也是角球,冯潇霆也是在后点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完成了头球绝杀。

  在上述两个进球之间,冯潇霆还在2013赛季的亚冠赛场进过一个球,那年小组赛恒大客场4比1胜蒙通联的比赛中,冯潇霆后点补射打进了球队的第4球。

  昨晚这个球是两年内的第一个进球,确实称得上是铁树开花。就连卡纳瓦罗赛后也开玩笑说:“他很聪明很有天赋,是球队的防守中坚力量,但他今天犯了个错,不小心进了个球。他射门的一刹那肯定是蒙的,眼睛是闭上的。我看他进完球之后也不是很习惯进球的感觉。”

  进球少,从某种意义上能够看出冯潇霆的风格,他不是那种特别惹眼的中卫,几乎不靠身体和大幅度的动作博得眼球,但他能够通过准确的判断和良好的位置感来化解防线上的危机。此前冯潇霆因为状态问题错过了亚洲杯,但更重要的世预赛佩兰还是带上了他,国内找不出第二个他这种风格的中卫了。

  本赛季恒大的防线有所变化,金英权长期因伤缺阵,最近一段时间冯潇霆跟梅方搭档双中卫,对这一点冯潇霆倒适应得很好。“金英权可能因为很早就在日本踢球,他在场上基本的原则是把自己的位置看好就行了,梅方这两年进步确实非常快,他的活动范围也更大,有他在,我有时候上去的时候更放心一些,跟他一起感觉踢得很舒服。”

  以前有人说金英权是恒大防线的核心力量所在,实际上恒大防线上的领袖已经是正值黄金年龄的冯潇霆。冯潇霆凭的不是霸气,是准确和冷静。 

  南都记者 丰臻

文章关键词: 冯潇霆恒大中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中超-恒大下半场惹不起3-0人和 泰达2-0
  • 娱乐张馨予好友曝李晨曾准备求婚 范冰冰插足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虚拟运营600万用户水分大:重走养卡老路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络神曲揭秘学霸眼中的男神女神(组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