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与孔卡缘分走到尽头 本以为会绕场谢球迷

2015年05月16日13:51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孔卡向广州球迷招手孔卡向广州球迷招手

  故人回归,没有两眼泪汪汪,而是嘘声。本场天王山之战,“天体之王”孔卡重回羊城,他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球迷的心。另一位将自己的黄金岁月都贡献给恒大的孙祥,则完全被孔卡的光芒覆盖。赛前,恒大打出海报欢迎两人回归,比赛的大屏幕上对他俩进行了感谢,孔卡也跟前队友一一进行拥抱寒暄,看台上也响起了掌声。

  然而,一到真刀实枪的赛场,双方的友好场景随即被抛诸脑后。作为上港队的中场核心,孔卡被恒大球员重点照顾,他多次拼抢中倒地。当年,孔卡说不适应广州生活,从而离开;时隔一年,他重回中超,却加盟了上海上港。再到羊城,他又说进球后一定会庆祝……这一系列的言行惹怒了忠实的球迷。下半场,只要孔卡一拿球,天体的球迷就嘘声四起。行动才是最强烈的回应。上港队第83分钟扳平比分的进球,正是孔卡一手导演。进球后,他加入了庆祝的行列。

  恒大拥趸纵然心如刀割,但这一幕还是真实发生了。最爱的人,往往会让自己伤得最深。在那一瞬间,天体陷入沉寂。

  比赛结束后,不少球迷以为孔卡会绕场感谢球迷,可惜这一幕只是一厢情愿。赛后,孔卡只是跟恒大的教练组进行了寒暄,然后感谢完远征的上港球迷,就径直走入了更衣室。不过,他在离场前,还是朝恒大球迷方阵挥了挥手,大家也对其报以掌声。尽管球迷们都不愿意承认,但作为球员的孔卡,对广州的缘分,的确彻底走到了尽头。

  赛后的混采区,为了守候孔卡,一众记者苦候了30分钟。作为最大的明星,孔卡最后一个离场,他一出现就谋杀了无数菲林,甚至抢走了埃尔克森的风头。霎时间,全场30多个记者全部放弃了正在采访中的埃神,转而去追逐孔卡,场面一度非常混乱。这位曾经的“天体之王”一路微笑,断断续续地说了几句,但中心思想是“幸福”——“重回广州重返天体,感到很幸福;球迷还是这么热情,见到这么老朋友,挺幸福的。”是真心,还是客气?也许不同的球迷心中各有判断。

  恒大队的另一个“故人”孙祥,因为拉伤只出场了短短的32分钟,他赛前称会在比赛结束后绕场感谢球迷,后来也没能实现。如果没有受伤,他会履行诺言吗?

  羊城晚报记者 陈泳强

文章关键词: 孔卡恒大上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NBA-勇士进西部决赛 老鹰4-2将战骑士
  • 娱乐外媒CNM曝成龙去世闹乌龙 本人:很无奈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方案到底给多少优惠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