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球迷N连问:为何弃亚外 球队和俱乐部无关?

2015年05月11日14:36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愤怒的鲁能球迷背对球场,以示抗议。本报记者王鸿光摄愤怒的鲁能球迷背对球场,以示抗议。本报记者王鸿光摄

  鲁豫之战正式开打之前,鲁能先后院起火了。因为不满鲁能泰山近期的表现,以及鲁能俱乐部的沉默态度,就连一向以鲁能为骄傲的北看台球迷这次怒了——他们不仅在看台上挂上了“1:4&4:1,拿什么拯救泰山?”的巨大横幅,而且还集体背向鲁能泰山,以表达心中的强烈不满。在鲁能历史上,球迷只有对球队成绩极度不满才会这样做。

  实际上,球迷们之所以会如此激动,还因为就在比赛前两天,鲁能方面曾以一种“无奈应付”的态度结束过一次与鲁能球迷的交流。

  本报记者 胡建明

  我们想知道,球队怎么就变成了这个样子

  客场以1:4惨败于全北现代而无缘亚冠小组出线权后,对鲁能颇有意见的部分球迷于7日在网上主动发起了向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姚鲁寻求交流的号召,他们相约等到10日上午一起到鲁能俱乐部与总经理姚鲁当面交流。

  球迷们的想法很简单。一位球迷致电本报编辑部说:“我们也不是要去闹事,我们就是想和俱乐部领导交流交流,上赛季的足协杯冠军,怎么突然就变成了这个样子?”

  “我们还想知道,为什么球队都这个样子了,鲁能俱乐部领导始终不站出来解释一下?难道眼下的这支球队与鲁能俱乐部没有什么关系吗?”

  除此之外,还有球迷表示,希望俱乐部能站出来解释为什么放弃引进亚洲外援。“如果后防能多一名亚洲外援,我们绝对不会输成这个样子。”

  据介绍,当时,有些球迷为了能顺利见到鲁能俱乐部领导,曾制作了一些情绪比较激动的宣泄横幅和标语。但在另外一部分人的劝说下,那些球迷又把横幅和标语做了修改,改成了语气平和的诉求体。

  交流是有了,鲁能中层带走球迷意见

  千万可别认为鲁能不愿意与球迷们交流就是鲁能不关心球迷,对于那些想寻求交流的球迷们的一举一动,鲁能尽在掌握之中。

  值得庆幸的是,鲁能方面也给出了积极的态度,他们承诺会有“领导”出面与球迷们进行交流,并允许派出三名球迷代表与俱乐部领导沟通。

  8日下午,三名球迷代表如约来到了鲁能俱乐部,并带去了整理了N多条的建议和意见。可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出面与他们交流并不是实际意义上的领导,而只是鲁能俱乐部负责商务开发的中层干部。

  因为不是俱乐部领导,对于球迷们发表的大部分意见,他就只能用“我会把你们的意见带给领导们”来应付。总之,交流是有了,但是球迷们想要的答案一点儿都没有带走……

  我们能做的,就只能去球场表达了

  这样的结果并未能安抚好鲁能球迷的情绪。眼看正常的交流渠道走不通,大部分人决定把情绪带到赛场去发泄疏导。

  于是,这才有了当鲁能球员们刚一走上赛场,北看台球迷先是亮出了“1:4&4:1,拿什么拯救泰山?”的巨大横幅,接着又做出了集体背对球场以示抗议的举动。

  2009赛季,当鲁能在亚冠赛场惨遭印尼斯里维加亚队4:2逆转后,他们在回国的第一个主场就遇到了类似的情况。当时现场2000多名球迷集体背对着他们,而且手里还举着“耻辱”和“道歉”这样的纸牌。这一次,鲁能球迷用同样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好在是鲁能本场比赛没有掉链子,关键时刻,即便是以少打多,他们还是凭借着塔尔德利和阿洛伊西奥的两个进球,以及门柱的三次帮忙,以2:1战胜了河南建业队。这一场胜利,可以大大缓解一下鲁能泰山身上的压力。

 

文章关键词: 鲁能球迷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被打女司机发道歉信:开斗气车愿受罚
  • 体育小乔丹26+17快船3-1 詹皇绝杀骑士2-2
  • 娱乐赵薇进股市赚29亿 杨幂孙俪孙红雷落空
  • 财经央行年内第二次降息 下调0.25个百分点
  • 科技消息称百度三名总监正接受内部调查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