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沪上德比形同约架 专家:围裁判陋习何时改?

2015年05月10日02:2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沪上德比,历来火爆!尤其是在“小弟”上港崛起,“大哥”申花希望捍卫地位之时。昨晚的“沪上德比”却带着不同的味道,充斥暴力犯规、暴躁情绪,主裁判马宁全场比赛共出示3张红牌9张黄牌,其中三张红牌全给了申花。

  赛况

  上港5比0血洗申花

  本赛季,申花和上港实力都大幅度增强,两队不管是球迷还是俱乐部,对这场比赛的胜利期望值极高。赛前,对于这场比赛的炒作和关注度极高,德比气氛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员们的肾上腺素。

  相比而言,两家俱乐部高层在赛前是理智的,申花董事长吴晓晖亲自撰文呼吁球迷理性看德比,“我再次提醒广大申花球迷务必做到文明、理性地观看比赛,无论遇到何种情况请大家冷静应对,不做有损申花球迷形象的事情,不做有损申花形象和上海足球形象的事情。”

  不过,场上队员先出现了情绪失控。开场仅2分钟,两队就因为孙祥与卡希尔的冲突,围在一起。马宁第一时间并未看清状况,在听从边裁的意见后,对卡希尔出示黄牌,但慢镜头显示,孙祥有手扬起的击打动作。此后,双方对抗激烈,马宁的哨声频频响起。仅上半场,马宁就出示8张黄牌2张红牌,而申花领牌最多,对马宁的判罚颇有不满。第16分钟吕征亮鞋底飞铲达维染红下场;柏佳骏第48分钟铲断傅欢两黄换一红被罚下;第78分钟,李建滨怒骂马宁被红牌罚出场。全场比赛一支球队领到3张红牌的数据,也成为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最为“触目惊心”的纪录。

  11打8,人数上的优势,让上港势如破竹,孔卡、武磊、海森等相继进球,最终变成5比0大胜,上港9战积21分继续排名联赛第一。

  帅论

  申花主帅:公道自在人心 对足球发展没好处

  三人被罚下、0比5惨败,让申花队员情绪激动,而主帅吉洛也是沉着脸参加发布会。面对上海赛区新闻官请主帅吉洛点评比赛的要求,吉洛直言,“点评哪场比赛?我没听清楚主持人让我点评哪场比赛,如果是刚才那场比赛,我想没什么可点评的。我想说很遗憾,结果球迷会非常失望,其他的我无话可说。”

  吉洛对马宁的执法有极大不满,“所有的情况你们记者都看到了,无须我再多说,我想公道自在人心,我说多了反而会遭致不必要的处罚,我就不说了。中国政府对足球的政策是鼓舞人心的,但是这样的比赛对足球的发展没有什么好处。谢谢大家,再见。”

  上港主帅埃里克森认为,本队胜在队员都很好地控制了情绪,“比赛出现了3张红牌,这让比赛显得有些遗憾。我对自己的球员感到自豪,本周备战我就告诉队员要保持冷静的头脑,平和的心态,我们能够赢得比赛最重要的原因是冷静的头脑和平和的心态。”

  争议

  裁判or球员问题 各界人士热议失控原因

  赛后,有关马宁执法水平以及申花球员情绪的问题引发球迷热议。

  马宁,辽宁人,国际级裁判,今年36岁,在中超尚算年轻裁判。在赛前,他曾执法过2011年鲁津大战,出示11张黄牌,也被媒体再次提起。毫无疑问,马宁是一个判罚尺度较为严格、“爱出牌”的裁判员。

  本场比赛,马宁从开场就意在向两队球员展现其严格判罚尺度,但几次并不准确的判罚,还是让申花球员有情绪。此后,队员频繁犯规以及马宁的频繁响哨,让比赛支离破碎,是否应考虑增加言语上对球员的警告、提醒来控制比赛,值得探讨。有网友称“马宁对双方的尺度不平衡啊,孙祥打人的牌呢?武磊顶人的牌呢,把莫雷诺踢翻的牌呢,要严都严。马宁的判罚从技术上来说是没问题,但未必就说明他对比赛的掌控能力有多强。”

  不过,央视解说嘉宾徐阳认为申花输给了自己的情绪。此役,申花方面的情绪确实未能控制得更好,尤其是吕征的离地飞铲、李建滨冲撞裁判。中国足协新聘请的原加拿大裁委会主任刘虎曾在赛前表示:“现在中国球员有一个很不好的习惯:不管你判的对不对,都要上来和你理论、围裁判。为什么有这个习惯?为什么在亚冠,国际比赛中不敢呢?这无形中给中国裁判增加了很大压力。”

  此外,马宁对几次恶意犯规并不手软,获得了肯定。一位网友表示:“我认为裁判没问题,该判就判,希望今后的比赛裁判都能这样。”

文章关键词: 申花裁判德比上海上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内马尔破门巴萨2-0 C罗失点皇马2-2
  • 娱乐曝汪峰参与扑克赛是赌博 称媒体别有用心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曝刘强东豪掷4亿购私人飞机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因班主任迟到被禁入食堂有人饿4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