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绿城网游巨头浮出水面 CEO系绿城球迷

2015年05月08日14:41  新浪游戏 收藏本文
游族CEO林奇计划收购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游族CEO林奇计划收购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

  据新浪游戏,经多方证实,传言计划以10亿元价格收购杭州绿城俱乐部的网络游戏公司终于被证实:这家公司是去年借壳梅花伞上市A股的上海游戏公司“游族网络”。这是继朱骏和马云之后,又一位入主足球俱乐部的TMT领域老板。

  近年来绿城俱乐部连年低投入连年保级,已经举步维艰。近年绿城俱乐部也多次传出要出售的消息,如2011年9月,有消息称海南一家企业要收购绿城足球,并且把主场迁到海南;2014年又传出过马云要收购绿城足球股份,但最终马云却选择了恒大。

  关于这场交易,有爆料说此次交易从4月就已开始,目前都已谈妥,只差一纸合约。但也有人称,由于杭州绿城方面的一些原则问题,此次谈判已终止。面对各种扑面而来的传言证实需求,游族CEO林奇昨日在微信的朋友群中回应,确有与绿城合作的意向,但目前“八字还没一撇”:“外面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说什么的都有,关于这件事一天内已经接了无数电话,连饭都没顾上吃。”他表示收购一事暂时不好回应,现在吃饭比这件事更重要。

  “目前都还在洽谈中,也有一些进展。”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童惠敏向否定了与游族谈判终止的说法,“就像恋爱一样,两个人才刚看对眼,就说谈婚论嫁还是分手,都太早了。”童惠敏同时也否定了“收购”一说,他表示游族网络只是绿城想引进的战略合作伙伴,而这也只是绿城足球改革的方式之一。

  另一个问题是,林奇与绿城的这场交易,是基于公司层面,还是仅是个人投资行为?

  据浙江本地媒体报道,与绿城足球俱乐部进行谈判的是游族CEO林奇本人,也有内部人士透露,该项收购未必是公司行为,因为林奇是狂热的球迷,这一次欲收购绿城也是为了圆心中梦想。

  林奇自初中后便离开温州随父母在全国跑,读过的学校不少于10所。“虽然如此频繁地换学校,而且平时的学习成绩也很一般,爱玩游戏又爱踢足球,但是我现在有点得意的是,当时的高考成绩相当不错,高考分数距清华大学录取分数线只差10来分。”去年6月在接受温州本地媒体采访时,林奇无意间透露了自己的小爱好。

  据绿城集团一位高层表示,“我们之所以不想说出来,是想保护他,人家是真心诚意想收购绿城,我们不能因为自己一些原则问题(坚持球队留在杭州,保留‘绿城’名称),而让舆论影响到他。”而与位于上海的游族网络不同,林奇出身于温州的个人身份,更容易被俱乐部接受。

  “目前形势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收购也还在谈,我个人角度还是愿意看到绿城俱乐部和互联网合作的,但是具体拍板和细节还需要再沟通。”这位绿城高层如此表示。

文章关键词: 中超杭州绿城杭州绿城宋卫平游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公牛猛将当选NBA进步最快球员 沃尔重伤
  • 娱乐欧弟布拉格娶仙妻 天天兄弟惊喜合体
  • 财经报告称中国房价增长不算离谱
  • 科技张勇出任阿里CEO 释放强化电商业务信号
  • 博客亲尝:肥皂、鞋油、火柴头哪个更难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遭班干部勒索 不给钱被逼吃屎喝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