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的真大腿叫团队 6大国脚进球最多是中后卫

2015年05月04日11:50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球场上,能为球队送出不少进球和助攻,带领球队向前进的球员,被视作球队的“大腿”,在中超赛场上,也有不少球队拥有这样“大腿”级别的人物,比如广州恒大的高拉特、上海申花的莫雷诺等,各自的数据在球队中都是鹤立鸡群。不过在以追求团队配合为主要打法的舜天队中,似乎找不到这样一条“真大腿”。而在主帅高洪波看来,足球是一项集体项目,通过精彩的合作获得的进球和胜利,更加令教练组开心。

  国脚团队集体大腿

  自从达纳拉赫离开舜天后,球队再也没有一名数据非常出色的球员。高洪波是一名很好学的教练,在他的战术思想中,一直认为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能力再强的球员也必须依托于集体。如今的舜天,主力阵容中有六名国脚,而国脚这个团队,成为舜天的集体大腿。

  此前舜天客场和恒大一战,也被外界视为国脚大战,两队加在一起的国脚和前国脚的人数,足以排出不止一套首发阵容。不过和恒大的国脚相比,舜天的国脚们年龄相对年轻。

  正是因为年龄相仿,舜天的国脚团队气氛非常融洽,在场下大家也都能玩到一起去。不过,舜天国脚的位置基本都处于中后场,因此在进球和助攻的数据上肯定不算突出,6名国脚中,在联赛中进球最多的竟然是中卫李昂。

  A罗向真大腿进军

  赛季初期,舜天主力前腰萨米尔一度显示出大腿的特质,这名克罗地亚籍的巴西人在中场的出色发挥,被媒体誉为不逊孔卡,球队终于拥有了渴求已久的“黑又硬”,舜天球迷们也相当高兴。不过对于萨米尔的高光表现,高洪波很冷静,他表示舜天并非一支“单核”球队。“我们还有吴曦和埃斯库德罗等球员,他们在中场的连接也非常重要。”

  从近几场比赛的数据看,目前这支舜天队中最接近“真大腿”要求的,应该是此前连续两轮联赛获得进球的埃斯库德罗。从边前卫转移到中路,埃斯库德罗活动空间更大,进球和助攻也随之而来。面对恒大,他两传一射;前晚和上海申鑫的比赛,又是他打入制胜一球。

  不过,埃斯库德罗却很谦虚,他强调了球队团队的作用。“对恒大是我给卡尔坦森传球,这一场是他传给我,很高兴我们都把握住了机会,希望以后这样的情况越来越多。”更喜欢自己被称为A罗的埃斯库德罗说。□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文章关键词: 中超舜天国脚江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水花40分勇士1-0 英超-切尔西夺冠
  • 娱乐Baby黄晓明破分手谣言 网曝两人已领证
  • 财经世卫组织:孟山都草甘膦或对人类致癌
  • 科技Uber广州公司被查 车主官网本周暂关闭
  • 博客刘姝威:股指上涨的推动力和股市风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