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因雨天取消黄龙内场踩场 球员:好事多磨

2015年05月03日06: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杭州绿城将在周日晚上主场迎战上海上港,主教练特鲁西埃背负着巨大的压力。从战绩来看,绿城新赛季7轮联赛只拿了6分,球队最近遭遇两连败,球队的整体情况有些低迷。   

  本轮联赛前,特鲁西埃让球队换了主场时休息的酒店,球队从原来一家西湖边的酒店,搬到了另一家离黄龙只有5分钟车程的酒店,这也是特鲁西埃平时住的酒店。一名绿城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说:“西湖边的那个酒店,周末出发到黄龙要40多分钟,这里可要方便多了。而且球队已经这么长时间没有在主场赢过球了,可能也想换酒店来换换运气。”   

  绿城急切的想拿下244天以来的第一场胜利,赛前的踩场却遇到了一些麻烦。绿城原本安排在周六下午5点半进行踩场,但那个时候却突然下起了大雨。已经换好球衣球鞋的球员们只能在大厅里等待,球队则和黄龙方面进行沟通。比赛监督考虑到雨天踩场会影响到草皮,拒绝让绿城去黄龙踩场,比赛监督提出除非用平底鞋换下钉鞋,才可以进入球场。但很多球员都没有带平底鞋,这个方案显然不能实行。   

  在经过半个小时沟通后,最终绿城还是决定把场地换到黄龙外场。在等待的半个小时中,球员们只能无聊的站着聊天来打发时间。绿城新闻官李磊说:“好在以前我们一直在黄龙比赛,对场地比较熟悉,所以不太会对球队有太多的影响,球员们也都很理智的看待这次到外场去踩场。”一名主力球员说:“我们更愿意把这个插曲看成是好事多磨,绿城在主场这么长时间没有赢球了,我们想结束这一尴尬纪录。”   

  为了保持好的状态,绿城门将顾超经常在教练布置的训练任务以外,还主动加练力量。这场比赛对于顾超有写特殊,因为他要面对的是旧主上海上港。上轮联赛上海上港完胜河南建业,武磊打进了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他的状态正在回升。除了武磊,顾超还将面临很多昔日的队友,像颜骏凌、王燊超和蔡惠康等球员,都是顾超在东亚时期的队友,也是很好的玩伴。“这些球员都是根宝足球基地出来的,大家小时候一起玩大的,关系非常好。现在他们已经是球队的主力了,正在帮球队冲击冠军,另外像张琳芃等球员转会到了其他球队,也踢得非常不错。”顾超说。   

  上海上港已经在冲击冠军,杭州绿城却在为保级而战,顾超有没有后悔当初的转会?顾超说:“没有没有,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选择,选择了就不要去后悔,做好自己现在的工作就可以了。”如果特鲁西埃向顾超了解上港的情况,顾超会毫无保留的告诉特鲁西埃:“他是第一次带队和上港比赛,如果他有什么需要了解的,我会把自己知道的都告诉他。职业球员就是这样,现在是在为绿城效力,就会全力以赴帮助球队争取胜利。至于大家的私下关系,如果他们不用当晚回上海,教练又允许我们外出,那么到时候或许会请上港的队员吃饭叙旧,但一切都要看教练的安排。”徐根宝一手打造了上海东亚,现在老帅淡出把球队交给了上港,但顾超还是非常感谢老帅。顾超2001年被徐根宝挑去了崇明岛,当时基地正在建造,球员们住了一段时间蒙古包,顾超到现在还记得一群群的老鼠从蒙古包跑过。徐根宝对年幼的队员们非常严厉,顾超说:“当时有些不理解,心里想徐导为什么要对我们这么凶啊,甚至会有一些逆反心理。但长大以后,我们就很理解徐导的良苦用心了,他严厉是为了我们好。如果没有当初他的严厉,可能就没有我们的现在。”   

  上海上港主教练埃里克森肯定不会忘记特鲁西埃,因为两队在赛季前的热身赛就交锋过,当时的那场比赛是特鲁西埃带领绿城打的第一场比赛,也是埃里克森带领上海上港在国内踢的第一场比赛。特鲁西埃在赛前发挥了“神侃”的功夫,最终绿城在热身赛中1:0战胜了上海上港,有绿城球员就开玩笑说:“肯定是埃里克森被特鲁西埃‘侃晕’了!”   

  周六特鲁西埃先出席赛前发布会,埃里克森则早早的来到了发布厅门外等待。等特鲁西埃起身离开发布厅的时候,埃里克森已经走了进来,两人在发布厅握手聊了几句。上海上港7轮联赛后领跑中超,杭州绿城则排名倒数第四,两人的心境当然是完全不一样的。 

  特鲁西埃曾经带领日本队打过世界杯,埃里克森则曾经是英格兰队主教练,两名名帅将在周日的比赛中“斗法”。埃里克森很清楚今天比赛的意义,他说:“我们想赢下比赛,然后保持我们的领先优势。”最近保级球队势头很猛,特鲁西埃不得不考虑球队的处境,他也向球队发出了必杀令:“纸面实力并不能代表一切,我们有去冲击胜利的动力。我们的好消息是拉蒙已经恢复了,虽然没能达到100%的状态,但有他在对球队来说肯定是好事情。”埃里克森曾经带领广州富力全胜绿城,上海上港上赛季双杀绿城,这次特鲁西埃能为自己正名吗?(蒋希)

文章关键词: 绿城特鲁西埃上港中超上海杭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西甲-巴萨8-0 皇马3-2 尤文夺意甲冠军
  • 娱乐独家:李易峰全球生日会排练认真精益求精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360被国际测试机构取消认证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