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展望下周战申花:不设立重奖 什么结果都接受

2015年05月01日16:16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上港如今占据中超榜首上港如今占据中超榜首

  晨报记者俞炯报道 尽管本周中超上海上港的对手是杭州绿城,但似乎大家的注意力都已经转移到了下周六上港和申花的德比上。近日,上港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在谈到这场德比大战时低调地表示,“到时候,什么结果我想我们都能接受”。

  “绿地申花是老大哥,他们有非常深厚的底蕴。在中超积分榜上,我们两队之间的差距也不大。”隋国扬说道,“在我看来,这场比赛谁胜谁负已经是次要的了,双方是在为上海这座城市、为上海足球营造一种氛围,让更多上海市民、各个阶层都能够观赏到精彩比赛,这才是最重要的。我们希望5月9日能为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希望通过努力,让上海这座城市能在中国足球板块中有更大的影响力,得到大家更多的认同和关注。”

  关于这场德比大战本身,隋国扬的言语也是十分谦虚,“从竞技体育角度来讲,比赛胜负当然很重要。勇夺第一、永不言败是竞技体育追求的目标。然而我同样相信,一场精彩比赛的意义远远大于胜负本身。努力打好比赛,体现我们两支球队的精神面貌,从这个角度我们会去争取,会去做到最好,这是我们的追求。上港和绿地都是国企,两家俱乐部是兄弟俱乐部,比赛当然会有结果,胜平负都有可能。我们现在是中超‘三年级’的学生,‘一年级’时对阵申花我们两战两败,‘两年级’时两战两平,如今‘三年级’了,什么结果,我想我们都能接受。”

  如此重要的德比大战,上港队会不会设立特别的重奖呢?其实这个问题,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在赛季前球队誓师大会上就有过回应。他表示,上港俱乐部不会采取单纯为了赢一场比赛,而采取重奖方式,“因为这不符合我们俱乐部的价值观。球员在俱乐部内部层面有专门的奖惩制度。不光有成绩挂钩,而是多方面的挂钩,但我们不会为了某场比赛来一个巨奖。如果钱能解决的话,那足球就是一个很简单的东西,而不是运动。足球是项运动,不是钱就能够解决问题的。但是我们会激励这些球员,更要激励的是荣誉感,对这个城市的荣誉感,包括对这么多球迷的责任感。”

  这次上港俱乐部方面坦言,5月9日这场比赛的奖金和上港集团董事长此前的定调一致,不论对手是谁,球队的赢球奖金都一样,每一场比赛,对于上港而言都同样重要,“我们每场比赛的赢球奖金就是主力每人11万,不会因为任何一个对手而改变。”

 

文章关键词: 中超申花上港德比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保罗15助攻快船3-3马刺 公牛54分胜晋级
  • 娱乐假的!CCTV动漫频道辟谣:海贼柯南未下架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广州市交委已查封Uber广州总部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