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鑫推客战舜天海报 调整心态:莫听穿林打叶声

2015年04月30日17: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申鑫海报申鑫海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推出了球队客战江苏舜天的比赛海报。此战,舜天方面寄望取得主场4连胜,而申鑫方面则必须在上轮拿到联赛第一分之后继续抢分,争取在保级的道路上保持继续前行的意义。

  赛前海报上,申鑫方面也是以一句“莫听穿林打叶声”来表达目前俱乐部和球队,期望目前所有申鑫队员不去考虑外界对于申鑫保级形势的热议,也不惧怕中超眼下群雄逐鹿的险恶环境,按部就班打好比赛的心愿。

  联赛第八轮,对于7战结束只拿到1个积分的申鑫来说,过去、现在和未来,都一样的艰难。在这样的情况下,俱乐部选择了苏轼《定风波 三月七日》中的一句莫听穿林打叶声来鼓舞全队。在苏轼的这首词中写到:“三月七日,沙湖道中遇雨。雨具先去,同行皆狼狈,余独不觉,已而遂晴,故作此。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料峭春风吹酒醒,微冷,山头斜照却相迎。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在这首词中,很多人最爱的是“也无风雨也无晴”这一句,不过,现在的申鑫,更想强调的却是:“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或许,这句的意境,更适合眼下困境中的申鑫自勉。尽管外界风声雨声讨论申鑫成为本赛季降级大热的声音,一直不绝于耳,但是,能否面对雨骤风狂的各种声音,在雨中照常舒徐行步,是否真的能够做到风雨中依然敢于忘却外界一片不看好的声音、怀抱不畏坎坷的情怀坚持拼下去,或许还真是未来申鑫能否继续在中超赛场走下去的关键因素之一。

  7轮战罢,只取1分,现在的申鑫,保级形势确实不容乐观,加之技战术方面的提高,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变的,因此,此番战舜天,是否成全舜天完成主场4连胜的心愿,一切都首先要看申鑫队员的在场上的态度。今晚,申鑫全队将乘坐球队大巴兵发南京,备战与本周六晚与舜天一战。(曲小尤)

文章关键词: 雨具中超上海申鑫申鑫舜天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灰熊4-1开拓者将战勇士 勒夫赛季报销
  • 娱乐年画娃娃邓鸣贺在老家土葬 妹妹崩溃大哭
  • 财经国资专家:央企或拟通过合并掩饰问题
  • 科技解读Build大会:微软欲借Win10重回核心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说英语比较难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陆58所大学进全球前400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