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众国脚续约年薪涨百万 有人已续约6月宣布

2015年04月30日10:36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孙可孙可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新赛季7轮联赛,舜天一共打进13球,属于国内球员的有5球,分别来自国脚任航、李昂(2球)、孙可和吴曦。从数据中不难看出,国脚对于这支舜天的重要性。

  从昔日最多只有国青队和国少队球员,到为国奥队和国家队输送大批球员,连续获得国家贡献奖,一步步走来的舜天脚步很踏实,然而舜天也拥有甜蜜的烦恼,一方面,国字号球员被抽调勤王,一旦受伤或因此导致状态不佳,“买单”的是俱乐部,此外,国字号球员们的待遇和身价水涨船高,要想和他们续约,俱乐部必须付出更多。

  多名本土球员进入合同年

  舜天队中有不少1989-1990年龄段的球员,目前他们中的一部分已经成为球队的中生代,甚至可以称为顶梁柱。一般来说,差不多同一时间进入一队的球员,和俱乐部谈合同的时间也相仿,如今舜天的两名国脚孙可、吉翔以及前国脚周云和主力球员杨笑天四名本土球员都已经进入了合同年。

  和前几名球员一样合同年也将在今年年底到期的球员还有邓小飞等。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今年7月,这些球员就可以和其他俱乐部谈判,放在舜天俱乐部面前的选择有两个,要么在7月份之前和球员完成续约,要么在二次转会期间将他们出售。“从俱乐部的角度来说,毕竟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我们自己的梯队培养出来的,肯定还是希望这些球员们都留下。”一名俱乐部高层表示,“当然,球员们也在思量留下来会得到什么,走了又会有哪些好处,球员毕竟是吃青春饭的,现在又处于黄金年龄,想着得到一份大合同也是人之常情,这些我们都能理解。”

  俱乐部的态度很明朗,此前俱乐部和球员之间的谈判也进行了好几轮,但正如俱乐部高层所言,续约不是到超市买东西,按照标价付钱就完事。据悉,舜天这一批球员中,有好几个人都属于同一家经纪公司,这多少也会给双方之间的谈判增加些难度。

  行情按照市场舜天不差钱

  以往和舜天高层交流关于球员合同的事情,听到最多的一句就是“俱乐部有自己的工资结构,绝对不会因为某一名或者几名球员而打破。”不过如今“老账本”已失去了意义,现在俱乐部完全是按照市场行情在和球员们谈。

  “不过俱乐部还是会和以往一样,对球员有一个定位,我们要确保球员们的待遇在队内处于相对公平。打个比方,这次续约有人待遇提高了,其他合同没到期的球员也在看着,俱乐部也有压力。”舜天高层表示。

  和其他俱乐部的同级别球员相比,舜天的几名合同即将到期的本土球员,此前的待遇确实不算高。据了解,之前舜天队中年薪最高的球员在200多万,而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俱乐部表示能够向球员们提供比较合理的续约价码在300万到500万一年,这差不多也是各队国脚的“均价”。

  俱乐部今年董事会确认的预算比去年提升,加上主赞助商苏宁的真金白银,本赛季舜天的预算在中超处于中前列,和“保六争三”的目标基本匹配。“虽然预算在那,但也不能说球员的经纪人开多少,我们就给多少。退一步说,即便真的有球员要走,也和我们说明白,大家好聚好散。”俱乐部高层表示,直到目前,没有球员主动向俱乐部提出要走的意愿,而如果有球员想离开,也不会以自由身转会,而是在即将带来的二次转会中出售。“我们会尽量避免出现两败俱伤的局面。”

  有人已经续约6月可能宣布

  舜天的续约事宜之所以令人关注,主要原因就是一批球员的合同同时到期,而在外界看来,舜天早就该和这批球员谈续约。实际上,早在2013年,俱乐部已经找球员聊过这件事情,但由于此前的合同当时才履行了一半左右,因此并未深入去谈,如今主动权掌握在了球员们手中。

  “总的来说,这个事情肯定是时间拖得越久,对球员越有利。”这名高层表示,在续约问题上,球员的态度很关键。“只要双方都愿意,要续约其实很简单,就算在合同到期前一天续约都没问题。”当然,俱乐部和球员谈判的进展,也不像外界想象的那样困难重重,总体来说,大部分球员的续约都没有太大问题。

  不出意外的话,待续约的这些球员,只要是在俱乐部和教练组希望留下的名单中,绝大部分都会在新合同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据了解,其中有的球员已经和俱乐部达成了一致,签合同只是走一个过场。“我们暂时没有向外界透露这些信息,也希望等其他人都谈好之后,一起宣布。”这名高层表示。按照目前的进展,愿意留下来的球员,他们的续约工作将在6月前全部完成。

文章关键词: 舜天中超孙可吉翔江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灰熊4-1开拓者将战勇士 勒夫赛季报销
  • 娱乐年画娃娃邓鸣贺在老家土葬 妹妹崩溃大哭
  • 财经国资专家:央企或拟通过合并掩饰问题
  • 科技解读Build大会:微软欲借Win10重回核心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说英语比较难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山东初中男老师与女学生相约自杀(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