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郜林不可或缺 恒大防守问题多卫冕难

2015年04月26日22: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郜林本场替补出场,表现抢眼郜林本场替补出场,表现抢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7轮上演一场焦点大战,广州恒大主场3-3战平江苏舜天。央视足球评论员申方剑和嘉宾宫磊带来了这场比赛的精彩点评。

  第5分钟,埃尔克森为恒大首开纪录。宫磊称:“(任意球)打得比较快,挡住了守门员视线,埃尔克森启动早,可以看出埃尔克森做了充足的准备。点的漂亮。”申方剑坦言:“用的脚法恰到好处,场上场下的朋友还是有默契。”

  本场比赛,恒大做出大轮换,对此,宫磊表示,“这场阵容可以多延续一段时间,高拉特、郜林也是做好了准备,如果遇到了一些困难,准备了几个好的棋子,随时换上去。”

  恒大本场轮换将于汉超排到了首发阵容中,而他的表现也不错,宫磊对此点评称,“于汉超准备的很充分,很长时间没有打首发,但打得很兴奋,有可能就是当年奥利奇啊。”申方剑则表示,“于汉超这样的水平,在恒大打首发没有问题。于汉超这种状态,把不是机会的机会创造成传中。”

  第33分钟,埃斯库德罗为舜天扳平了比分,但孙可的积极前插也为这个进球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宫磊对此点评称,“这个球传的漂亮,确实干扰了曾诚的视线。但进球还是要归功于孙可的意识。孙可很勤奋,这个球不管有没有碰到,跟他应该是有直接关系的。”申方剑表示:“这个失球对于恒大来讲多少有影响。不见得是蹭到了,孙可出这一脚,对曾诚的判断影响太大了。”

  第44分钟,吴曦为舜天反超比分。宫磊表示:“吴曦相当于前腰,助攻上来就能得分。”申方剑也对此表示认同:“佩兰就注重他这一点,虽然打后腰的,但进攻非常积极。就像打篮球以后,你打后卫的很能抢篮板。恒大防守出现了小小的漏洞。舜天进攻机会不多,但是针针见血。广州恒大这赛季的防守不是固若金汤了。按照往年来讲,这个赛季丢球真是有点多。”

  第67分钟,郜林为恒大扳平比分。申方剑表示:“郜林庆祝动作很帅气,埃尔克森和郜林全在。郜林上来作用非常鲜明也很奏效。”宫磊称:“郜林这个队员,我觉得恒大进攻当中不可缺少的。首发也好替补也好,马上能带来化学反应。一个替补,他的个人能力在球队当中作用很鲜明。进球的时间段很关键,比赛不到75分钟,把比分扳平。换上去的人能得分,说明卡纳瓦罗换人得当。后换上去的队员能得分对整体的士气是一个提升。这个队员发挥稳定,而且在场上会判断形势,哪里需要就去那里,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都是越来越好。”

  第83分钟,卡尔坦森为舜天打入第3球。申方剑坦言,恒大防线漏洞应为这个失球负主要责任,“防线站的不齐整,冯潇霆拖在了最后。这个赛季,恒大要冲击中超五连冠的道路会非常艰难。中后卫老出问题,其实边后卫一点问题都没有,三个进球都是中后卫这边打进的。

  伤停补时阶段,张琳芃对主裁判言语不敬,领到黄牌。申方剑对裁判的表现表示了肯定,“我们的裁判在赛场要做到这样的权威。你上来跟裁判言语的冲突,你必须要受到严惩。有成文的规则,也有不成文道德的规则,起码成文的规则你要遵守。”

  补时最后时刻,高拉特压哨扳平了比分。对于这场精彩的进球大战,申方剑总结称,“高拉特拯救了自己的球队。两支球队都是展现了自己的特长,两支球队都有不够满意的地方。卡纳瓦罗的执教慢慢渐入佳境,比刚来的时候强了很多。”宫磊则坦言:“近两个赛季,恒大防守出现问题,但是经常会有压哨扳平或绝杀对手。”

  (李哲)

文章关键词: 中超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央视郜林广州江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野牛2球鲁能3-0国安 恒大压哨扳平3-3
  • 娱乐李易峰回应点赞郭碧婷性向:为手滑道歉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揭开中国黑客群体的神秘面纱 年薪数百万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东莞一学校校服2180元 学生直呼穿不起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