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力帆远征军:有人跟遍全部客场 请年假只为看球

2015年04月20日08:21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战上港力帆远征军客场助威战上港力帆远征军客场助威

  昨天的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大约300多名重庆球迷再次喊响了“雄起”,他们中不少人都是专程从重庆赶来上海助威的。时隔四年力帆重返中超,重庆球迷远征的热情被点燃,力帆远征军也在不断壮大。

  痴心球迷准备所有客场都去

  4月15日下午,力帆贴吧的著名球迷“晋哥爱力帆”将一条长达10米、写有“力帆我们陪你再战上海滩”的横幅,挂在了洋河基地的铁丝网上。“晋哥爱力帆”在重庆球迷中小有名气,大家都喜欢叫他“晋哥”。作为力帆远征军的一员,他已连续观看了力帆三个客场的比赛。

  昨天力帆客场迎战上海申花的比赛中,他又将这条横幅挂在了上海体育场。这条横幅花了晋哥70元,“这条横幅性价比最高了,俱乐部挂一次,打上港时挂一次,客场打申鑫时还可以挂一次。”小伙子一边说一边笑。“今年的客场,我可能都要去。”

  作为一个普通的上班族,要当一名远征军要经得起折腾。如果是星期六的比赛,远征军会在星期五下午下班后,乘飞机火速赶往客场。如果是星期天比赛,他们要在比赛结束后火速赶往机场回家。昨晚重庆力帆和上海上港战罢,“晋哥爱力帆”立刻前往机场。“看球归看球,但不能影响工作。”他告诉记者。

  飞机来飞机去,加上吃饭住宿,三个客场的花费并不低。“其实我们也不是那种特别省的人,粗略估计大概一共用了4000元。”为了看球,他不太在乎花了多少钱,但4000元可不是一个小数目,也许是有些人两个月的工资,但为了能够到现场支持力帆,他认为这些花费值得。

  晋哥还透露了他的看球计划:力争今年跟完每个客场。本赛季力帆一共有15个客场,如果看完所有的客场,费用得好几万。

  晋哥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疯狂,他以前去过成都客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觉得心中有那种想法和激情。可能是因为现在足球的大环境好了,中超水平提高了。”他说。

  专门请年假去看力帆

  在上海体育场的看台上还有一位看球请年假的重庆人苏杨。由于力帆连续两个客场都是在上海,为了避免来回舟车劳顿,他特意请了5天的年假。“为了看比赛特意请的,如果回去了再来确实太奔波了。要是重庆力帆接下来继续打上海申鑫,估计我还得多请5天年假。”苏杨说。

  经历上海的两个客场比赛,苏杨觉得和去年相比有极大的改善。“因为球票不够,俱乐部还出钱自己买了门票,这让我们球迷感到很窝心。比赛结束后,俱乐部负责球迷事务工作人员李维娜还组织球迷一起吃饭,这在以前是没有的,这样的活动我挺喜欢。”

  回想在上海的这两场比赛,让苏杨最骄傲的是,重庆球迷喊出了气势。“出去就代表的是重庆,我们远征军要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不能给重庆丢脸。”

  远征军“后勤部长”最难当

  当部分力帆球迷前往上海时,热浪球迷协会组织者苹果正在贵州。“提前一周去考察当地的住宿情况,和贵州人和的比赛,我们协会预计有300人要去。我打电话问了多家贵州的酒店,价格合适的无法接待这么多人,能接待这么多人的价格又太高。”苹果无奈地说。

  力帆进入中超,为重庆球迷的远征带来动力,作为一名球迷组织的老大,苹果不得不将更多的精力花在上面。客场对阵河南建业,苹果组织了20多名球迷前往郑州,住宿、火车票购买,加油助威的装备,都是苹果一个人在打理。

  “这次去贵州人更多了,还要租大巴。我得考虑到底该租怎样的车,租车公司的资质如何,安全性能够不够,有没有球迷晕车,如果要下雨怎么办,现场蚊子多怎么办,到时候我们该穿什么衣服等等问题,我这远征军的‘后勤部长’真是不好当啊。”

  作为一位资深球迷,苹果曾多次远征,最远坐过48小时的火车去过哈尔滨。“以前远征,就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是我和一两个朋友去,买票订酒店也方便,不像现在要考虑这么多问题。毕竟以前大家的热情没有现在这样高,有时整个客队区看台上,只有我和朋友两个人。”

  本周千余球迷赴贵阳

  “前几年在中甲的时候,一场客场比赛的远征球迷最多十几二十个人。在我的记忆中,加上当地的重庆人,最多没有超过100个的。”俱乐部总经理孙黎罡回忆说。不过今年,远征军的人数不断创下新高,本周客场对阵贵州人和,估计有1000名重庆球迷前往贵阳。

  上周三,重庆北碚足球协会的QQ群里出现组织球迷到贵阳看球的通知。协会秘书长黄峰告诉记者,目前有30多人已经报名,可能还会有增加。“我们协会之前从来没有到客场看过比赛,这次远征是我们协会的第一次。因为我们协会喜欢踢球,第二天还和当地一支业余球队邀约踢一场比赛。”除了去贵州,黄峰还计划组织大家去石家庄,“石家庄的客场应该要去,他们是保级对手,这场比赛比较重要。”

  重庆球迷爱好者协会也在谋划远征计划,负责人张仁宾告诉记者,力帆客场对阵贵州人和的比赛,他们预计有300名球迷前往观战。“今年进了中超,足球又受到重视,肯定会有更多的球迷看球。去年中甲,我们只去了青岛一个客场,去的人也不多。今年贵州人和、广州恒大和上海申鑫三个客场都会有我们协会的远征军。”

  体育热动重庆之 球迷远征军故事

  编者按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今年,随着重庆力帆重回中超赛场,更重要的是足改方案的出台让社会各界对足球空前重视,重庆正由此掀起一股强劲的体育旋风,也改变着我们的日常生活方式。本报今起推出系列报道,聚焦重庆的体育热潮。

  昨日,重庆球迷在上海给力帆助威。

  重庆晨报特派记者 何艳 上海报道

 

文章关键词: 力帆球迷客场重庆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意甲-国米0-0AC米兰 利物浦足总杯出局
  • 娱乐邓紫棋长沙登台 遭轰“滚出娱乐圈”
  • 财经70城房价上涨城市增至12个 北京止跌上涨
  • 科技天河二号被禁购内幕:美嫉妒中国超算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生研究棒棒糖舔完需多少口获数学奖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