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战平升班马一团和气? 粤媒:没有拼劲全力!

2015年04月19日08:29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广州富力[微博]队旧将许博[微博]随中超新军石家庄永昌队一起重回越秀山,老友再次相聚,富力队踢得有些“客气”。18日晚,两队经过90分钟苦战,最终0比0握手言和。对于富力队来说,主场战平升班马,显然不是他们想要的结果。中超前6轮过后,富力队积10分暂时排名第5。

  作为升班马,永昌队的实力显然与富力队不在同一个档次。而外界也觉得富力队在主场取胜的机会非常大。富力队主帅孔特拉派出了手中实力最强的球员,就像他赛前说的那样,尽管对手是升班马,但依然要全力以赴。

  不过,富力队在上半场的表现却没有展现出所有的实力。他们的进攻目的性不强,防守也稍稍有些托大,毛剑卿[微博]几次凭借个人能力突破富力队防线,除了其有一定能力之外,富力队没有尽全力防守也是让毛剑卿轻易得手的原因。

  不管是从场面上还是射门次数上来说,双方在上半场的表现只能用平分秋色来形容。

  下半场富力队终于找回了应有的水平,完全掌控了场上的局面。可惜进攻的套路过于单一,在锋线没有高点的情况下,多次传中均无功而返。

  进攻迟迟打不开局面,富力队在补时阶段还差点丢球。永昌队主帅亚森赛后便不客气地表示,“这是我们发挥比较好的比赛之一,球队在客场创造了不少机会。富力队是中超比较强的队伍,主帅也是中超最好的教练之一,如果球员信心更强一些,或许我们有机会带3分回去。”

  全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奖项最终颁给了富力门将刘殿座,这对于实力明显高于对手的富力队来说,不啻为一种讽刺。难怪终场前看到中场球员没有积极要球,孔特拉急得咆哮起来。

  最近几轮比赛,不论是广州恒大[微博]队还是北京国安[微博]队,都在下游球队身上吃了亏。这意味着在如今的中超,想赢下任何对手,都必须拼尽全力,哪怕是积分排在下游的队伍。孔特拉赛后也认为球队比赛前20分钟踢得比较放松,进入状态较慢。

  “我们在主场丢掉了2分。”孔特拉说,球队最近在主场表现不佳,可能与场地不好有关。球员的停球和传球都受到了一些影响。此外,在主场如何破密集防守,也是球队亟待解决的问题。

  本场比赛,越秀山体育场也迎来了一个特殊的球迷团体。据悉,目前富力与广州市教育局、市体育局联合举行的广州市第一届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已经进入决赛阶段。为了更好地回馈广大球迷,让更多爱好踢球的青少年朋友走进球场,富力俱乐部从本轮中超开始,把越秀山主场17区看台区域开辟成“富力足球公益看台”,公益看台将邀请喜欢足球的广大青少年朋友及其父母到现场感受足球的魅力。

文章关键词: 富力中超拼劲主场一团和气广州石家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库里34+5勇士胜 皇马3-1 切尔西1-0曼联
  • 娱乐汪峰章子怡在港申请领证 6.29前须完婚
  • 财经70城房价上涨城市增至12个 北京止跌上涨
  • 科技胡润慈善榜发布 马云捐180亿居首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澳大利亚8岁萝莉网上教烹饪月入79万(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