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默德仍对金靴有想法:最重要的还是球队胜利

  广州日报讯 (记者 谢泽楷) 昨天,广州富力举行了本赛季以来第一次开放日活动,球队头号前锋、摩洛哥国脚哈默德尽管近来状态一般,但他表示自己仍有与中超其他顶级前锋争夺本赛季金靴的决心和信心。

  本赛季中超前5轮过后,广州两队仍无球员进入射手榜前3名,上海绿地申花的恩里克、山东鲁能的阿洛伊西奥和北京国安的费祖拉乌均以4球占据前3位置。本赛季以来,外界发现哈默德给队友传球的次数多了,“独食”的时候少了。哈默德为球队的胜利做出了改变,但他对金靴仍“有想法”,他说:“我当然希望拿到最佳射手。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帮助球队获得胜利,其次才是进更多的球。”

  上赛季,恒大前锋埃尔克森以28球荣膺中超金靴,哈默德以22球屈居第二。上赛季前5轮,哈默德一共打进6球,埃尔克森只进了4球。本赛季以来,上赛季金靴、银靴得主状态都不佳,哈默德至今只进了3球,“埃神”只打进两球。但恒大还有高拉特,目前他打进了3球。与上赛季相比,哈默德的状态低迷不少。尤其是考虑到亚冠进球,高拉特已经在亚洲赛场打进6球,哈默德只在富力亚冠小组赛首战对阵大阪钢巴时打进1球,尽管那一球他连过5人,进球相当漂亮,但仍难掩他的低迷状态。

  4月22日,富力将在亚冠小组赛倒数第2场比赛中主场迎战大阪钢巴,哈默德希望能进更多球,他也对富力从小组赛突围充满信心,“我不认为目前的形势对富力非常不利,我们只要赢下两场比赛就可以晋级。上一场我们能够战胜大阪钢巴,证明我们整体实力比对方强,回到主场我们更有信心。”此外,富力最后一场亚冠小组赛,客场挑战武里南联的比赛将提前1小时即北京时间18时15分进行。

文章关键词: 金靴哈默德富力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英超最佳候选出炉 切尔西签首援获确认
  • 娱乐周星驰告华谊欠款败诉 协议缺签字未成立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欧盟指控谷歌搜索垄断 将调查安卓
  • 博客毛泽东秘书陈伯达出狱后真实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吐槽新加坡奥数题 中国:五年级水平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