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西埃:赢球靠硬实力 寺庙拜神拜不出三分

2015年04月12日22: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特鲁西埃特鲁西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晚,中超第五轮压轴之战将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上演,对阵双方是在上一轮皆斩获三分的杭州绿城和河南建业。今晚,绿城主帅特鲁西埃带领两名国奥球员臧一峰和谢鹏飞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特帅直言对手河南建业在联赛开局的表现让人意想不到,尤其是上一轮战胜了中超霸主广州恒大,尽管如此,特帅仍希望队员们带着自信,全力以赴拿下对手。

  今天上午,杭州绿城队在中泰基地进行了三个小时的魔鬼训练,主帅特鲁西埃继续向队员们施加高压,而队员们的抗压能力已经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在赛前发布会上,特帅介绍了球队的备战情况:"我们将继续联赛的第五场比赛,对我们而言,这是第三个主场比赛,也很关键。前面的四场比赛,每一场都踢得都很艰难,而我们通过困难比赛的历练,积累了很多有益的经验,我们在场上的主动性和侵略性得到提高。这一周,我们的准备做得不错,明天的比赛若想获得好的结果,我们就必须全力以赴。"

  对于本轮对手,特帅直言建业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在联赛的开局阶段,河南建业创造了一些让人意外的结果,包括他们客场对北京国安的比赛,过程很不错,只是最后一分钟被对手攻破球门,上一轮河南建业战胜了广州恒大,这是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结果,他们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建业的打法很开放,也很有攻击性,明天的比赛,如果我们能把握住机会,我们可以在积分榜上攀升到一个更好的位置,尤其在主场球迷面前,我们需要拿出最好的表现来奉献给球迷,我们的目标是全力争胜,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和安排。"

  球员臧一峰表示:"通过上一场比赛的胜利,我们全队做好了迎接接下来比赛的准备,我们要把握住好的机会,虽然这场比赛有困难,但是,全队通过本周很好的训练,在教练的指导下,相信这场比赛,我们会拿到一个让大家满意的结果。"队员谢鹏飞表示:"每一场比赛都不容易,这场比赛,希望我们能获得主场的第一场胜利来送给我们的球迷。"

  在前四轮比赛中,绿城的每一场阵容都有调整,特鲁西埃似乎还在寻找更好的人员平衡,而球队还在磨合之中,对此,特帅表示:"每一比赛都不一样,我们每一周面对的对手不一样,所以我们对下场比赛的阵容布置也会不同,这取决于对手的基本面,同时还取决于我们自己的对策,我们最终是要在比赛之前找到攻守环节人员的平衡配置。我现在有一个选材的范围,我现在能排出14到16个可供选择的球员,总的来说,我对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他们非常努力地去按照我的要求去执行,而且我们也取得了一些积分,过去的比赛结果对队员们的自信心很重要,这是对他们努力付出的一种很好的回报。当然现在还处在联赛开局阶段,而赛季很漫长,我们的人员的年龄结构很年轻,像我们队中臧一峰和谢鹏飞等都是国奥适龄球员,去年他们在中超出场场次超过了15场,虽然年轻,他们也积累了一定的中超经验,所以我们把他们看成是成熟的有经验的球员,我信任他们,希望他们明天拿出最好的表现,这些球员也清楚他们在场上的职责。"目前绿城和建业两支球队中都有不少青年才俊,特帅认为这是一个好的现象,"因为各个队有年轻球员在球队中发挥作用,这说明中国整体足球的水平在进步,这也是未来5到10年国内联赛需要看到的东西。"

  绿城前任主帅吴金贵和刚田武史都曾在比赛之前去灵隐寺烧香拜神以寻求精神力量的支撑,对此,特帅认为,每个人都会寻求内在的精神寄托和信仰,"我觉得这一点很重要,信仰是很重要的。我也赞同此前提到的那些教练带领球队去寺庙,这是一个好的事情,相当于一次集体活动,不仅为了比赛,也可以为了自己的家人做一些祷告或去许愿,去寺庙拜神是一件好的事情。“不过,特帅仍相信,赢球靠的是硬实力:”我从来不相信我们去寺庙拜一拜或祈祷,三分就可以进账,我认为比赛结果的取得取决于我们的付出我们的求胜欲以及平时的准备,河南也有寺庙,他们也会去拜神。"特帅还透露,在早上的会议上,他向队员们聊过足球场上的运气,"运气只是一部分,但是运气是留给有主动性和有创造性的人。"(文莉)

文章关键词: 河南建业谢鹏飞臧一峰比赛特鲁西埃杭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 山西落马副省长病亡后被开除党籍
  • 体育NBA哈登30+7火箭止连败 林书豪赛季报销
  • 娱乐史上最高!《速激7》首日票房近4亿超变4
  • 财经党报评北上广月入8千仍月光:别掉钱眼里
  • 科技一号专车评测:贵但品质中庸 专题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一宿舍6个漂亮妹子全考上研究生(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