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战辽足已然输不起 卡纳瓦罗:我压力比对手小

2015年04月12日14:30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

  连续不胜的广州恒大[微博]队将在今晚8时于主场迎战辽宁宏运[微博]队(央视体育、广东体育直播),对于恒大和主帅卡纳瓦罗来说,这是一场不得不胜的比赛。昨天,被问及是否担心自己会下课的问题时,卡纳瓦罗坦言自己多年的球员职业生涯经历了很多,不担心下课,并想用不断的胜利回报恒大对自己的信任。

  伤病情况得到缓解

  从3月22日主场被长春亚泰队逼平,广州恒大至今已连续三场比赛不胜,包括两场中超和一场亚冠。这是卡纳瓦罗上任后遇到的最大的信任危机。作为球队主教练,卡纳瓦罗自然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昨天下午,卡纳瓦罗准时出现在天河体育场的赛前新闻发布会。

  尽管职业生涯相当辉煌,但卡纳瓦罗在恒大还是第一次担任主帅。原本“执行主帅”的身份,还有里皮庇护,却没想到恩师突然离去,将全部责任压在了他的身上。近期战绩不佳,卡纳瓦罗也颇有感触:“我在足球圈很多年了,虽然这是第一次担任主教练,但之前当过很多年的职业球员。我觉得现在压力谈不上,但俱乐部给了我这么大的信任,把这支球队交给我,我要做的就是回报这种信任。”

  广州恒大队是目前中超甚至全亚洲关注度最高的球队。执教这样的球队,卡纳瓦罗自感责任重大,他说:“我知道大家对这支球队的关注度很高,有很多的讨论。其实我是很高兴的,这说明大家对这支球队很感兴趣,这是很好的事情。我要做的,就是带领球队走向胜利。我想说的是,压力更多只会给那些毫无准备或是缺乏安全感的人,我有这么好的球队,也做了很好的准备,其实我的压力反而是比对手更少一些的。”

  前段时间,伤病过多是导致球队战绩不佳的一个原因,如今,一些伤员相继伤愈复出。目前队内的伤病只剩下阿兰、曾诚、廖力生和董学升,其余一线队成员都具备登场比赛的条件。对于目前的困境,卡纳瓦罗也有信心与队员们一同度过:“从我来到球队第一天开始就提醒球员,接下来会遇到很多困难。相信球队都是些聪明的球员,很早就意识到在这支球队的困难,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走出困难。一个赛季不可能顺风顺水,会有高潮低谷,重要的是有信心,相信球队实力,团结一心帮助球队早日走出困境,给球迷带来满足感。”

  “我不是个人主义者”

  卡纳瓦罗刚来时是担任执教主教练,负责带队训练比赛,冲锋陷阵,里皮则坐镇后防运筹帷幄。但如今,里皮已不在队中。恒大近来遇到的困难,卡纳瓦罗是否会求助恩师里皮的建议和帮助呢?对此,卡纳瓦罗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谈了自己与俱乐部和教练组的沟通,“我来了之后和各方的沟通交流都非常顺畅,我不是一个个人主义者,我和教练组、俱乐部都有及时顺畅的交流和沟通。虽然最后做决定的是我,但大家都给我非常多和有效的意见,对我的帮助也非常大。”

  本场比赛,对手辽足开出了500万元的赢球奖。得知此消息后,卡帅说:“这也算是喜闻乐见的情况,所有球队遇到我们都在想办法战胜恒大,要么提高奖金,要么用各种其他的方式。我一直和大家说,既然大家这么重视我们,那我们就要拿出更多的努力,证明自己仍然是那支不可战胜的球队。”

  林本剑

文章关键词: 球队卡纳瓦罗恒大里皮比赛广州辽宁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西甲-C罗破门皇马3-0 巴萨2-0变2-2
  • 娱乐昆凌怀孕狂吐食欲不振 赞周杰伦体贴下厨
  • 财经漳州古雷岛环评博弈:环保部说发改委违法
  • 科技莆田百度大战:百度转型的开始?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IT女学霸变食神:我为啥赴美学厨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