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敬刚回家高洪波回家省亲 两支高家军PK谁更高

2015年04月12日00: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高敬刚,长春亚泰现任主帅,赛季目标是前八。高洪波,前长春亚泰主帅,赛季目标是前三,现江苏舜天[微博]主帅。因为回家,两位高帅,将于4月12日15时在“经开”谋面,一个是回家,另一个是回家省亲,是握手言和,还是比比谁高,显然是预言家们关心的话题。不过,赛前两位高帅谈及这场比赛时却互相恭维对手——高洪波认为第三轮亚泰客场战平恒大的那场比赛,体现了教练组的指挥能力和很强的战斗力。而高敬刚认为,舜天拥有很多国脚,实力高于亚泰。

  回家省亲·高洪波

  亚泰的表现令人惊讶

  高洪波任长春亚泰主帅时,高敬刚还是亚泰梯队的教练,虽然同在一家俱乐部,但两人交集不多。时隔7年,高敬刚已成长为一名执教中超球队的70后教头,他麾下的长春亚泰早已不是高洪波时代的长春亚泰,其带过的球员只有杜震宇[微博]、张笑飞和阎峰3人,而战术打法也发生了明显变化。对于高敬刚,高洪波在赛前新闻发布会用“惊讶”一词进行了形容,“今年长春亚泰在新教练组的带领下表现出了很强的战斗力,尤其是他们客场与恒大的比赛令人惊讶。”

  长春亚泰的赛前新闻发布会,高敬刚也给高洪波很高的评价,认为在他的调整下,江苏舜天拥有了孙可[微博]、吉翔[微博]、吴曦[微博]、任航[微博]、刘建业、李昂6名国脚,“他们的实力在我们之上,但不管对手多么强大,我们的目标都是拼出胜利。”

  其实提到国字号球员,高洪波麾下的江苏舜天的确可以与国脚第一大户广州恒大[微博]媲美,但他也面临着伤病的难题,比如孙可、吴曦、刘建业、陶源、埃雷尔森都进入过伤病名单,“受伤的现象很正常,只不过是今年有些多。”

  相比之下,长春亚泰的国脚级球员也不少,像伊斯梅洛夫、莫雷诺、埃莱克、马祖都是各自国家队的现役国脚,而裴帅也是国青队的主力。所以,高洪波与高敬刚的较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双方国字号球员的发挥。不过,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高敬刚带来的球员却是杜震宇。“明天是我们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杜震宇也是本赛季第一次回到长春作战,回家是我们这场比赛的主题,但胜利更是我们想要的,带杜震宇来就是希望‘回家’能让更多的球迷来到现场支持我们。”

  杜震宇今年回长春亚泰后,在3场比赛中进一球、助攻一次,表现出了一名老将的经验和能力,“长春永远是我的家,这场比赛没什么要说的,就是全力争胜。”

  回家·高敬刚

  求首胜,高洪波能给吗

  高洪波离开长春亚泰已有7个年头,之前的那段将帅恩怨早已随着时间和空间的变化沉淀下来,化作长春球迷品味2007年中超冠军的一个结点。所以,这次高洪波再次率队回到长春时,媒体和球迷也不再纠结于此,更多的是关注比赛本身。

  4月11日15时,高洪波率领江苏舜天来到“经开”进行赛前最后一练,很多球迷也赶来探营,主要是看看舜天阵营中的国脚。训练前,长春足协官员问及高洪波是否需要封闭训练,后者很善解人意地表示不用。

  这是高洪波离开长春亚泰后第四次回长春作战。2012年、2013年、2014年,从国家队帅位卸任的高洪波以每个赛季换一支球队的速度,分别执教贵州人和[微博]、上海东亚和江苏舜天。在这3个赛季6个回合的较量中,高洪波对老东家长春亚泰的战绩为2胜3平1负。其中,3次做客长春的战绩保持不败——2012年,贵州人和客战长春0比0;2013年,上海东亚客战长春2比0;2014年,江苏舜天客战长春1比0。

  “之前3个赛季,您率队在长春都没有输过,这一次还会有好运气,全身而退吗?”赛前新闻发布会,有江苏媒体向高洪波提问,“足球比赛有很多不确定性,前三个赛季我们在长春没有输过,但上个赛季长春亚泰在我们的主场还赢了。”其实,江苏媒体向高洪波提问的前提是本赛季江苏舜天输掉了前两个客场——1比2不敌上海上港[微博],1比5输给山东鲁能[微博],“尽管亚泰今年与恒大的比赛令人惊讶,但我们还是能打好这个客场。”

  (李冶川)

文章关键词: 高洪波长春亚泰高敬刚江苏舜天长春江苏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NBA-哈登失绝杀火箭负马刺 骑士负绿军
  • 娱乐昆凌怀孕狂吐食欲不振 赞周杰伦体贴下厨
  • 财经油价年内第三次上调后哪加油便宜?
  • 科技Apple Watch接受预定致苹果官网瘫痪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1岁男孩家中自杀 留言称活着太累(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