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主帅竟是江苏旧将 亚森:愿意执教舜天

2015年04月07日06:50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石家庄主帅亚森石家庄主帅亚森

  昨天,降温后的南京阴冷异常,舜天和石家庄永昌的预备队比赛,永昌的一线队主帅亚森·彼得罗夫正在关注着比赛,他一边抽着雪茄一边和身旁的人闲聊,不时还有舜天球迷找他合影。这位曾经在1998年效力于江苏加佳的保加利亚前国脚,如今以另一种身份来到了南京,他的目光停留在舜天预备队主教练唐京的身上:“我记得这张脸,他可能和我一起踢过球,一会我去找他……”

  曾经的长发帅哥,已变成中年大叔

  提起亚森,老资格的舜天球迷不会忘记这个名字。1998年,刚刚从乙级联赛杀回甲B的江苏加佳,从武汉雅琪引进了亚森,这位被寄予厚望的保加利亚前国脚,在半个赛季里打进3个球,赛季中就被俱乐部换掉。但亚森依然记得在南京的6个月生活,最让他骄傲的是,江苏队重回甲B的第一个进球,就是由他打进的。

  “17年过去了,我依然记得那段岁月,南京还是那么美丽,这里的球迷还是那么热情!”坐在奥体外场的看台上,亚森一边抽着雪茄,一边回忆着过往。1998年,江苏加佳以乙级联赛冠军的身份,在时隔一年之后重新杀回甲B,俱乐部从武汉雅琪引进了前保加利亚国脚亚森·彼得罗夫,当时30岁的亚森,留着一头飘逸的长发,是个不折不扣的帅哥,而当他再次回到南京时,已是一个满脸胡茬,身材微胖的中年大叔。“17年发生了太多事情,我的生活也有很大的变化,来南京的时候我只有两个孩子,现在是3个了。”亚森笑着说。亚森只在南京呆了半个赛季,留下了3个进球,但恰恰是他打进了江苏加佳重回甲B的第一个进球,而那个球他到现在都记得:“我记得那个进球,那是球队升级之后的第一个球。我到现在都记得很多队友,可是他们的名字都忘了……”实际上昨天的预备队比赛现场,就有一个亚森曾经的队友,他就是舜天预备队的教练唐京,在记者提醒他之后,亚森似乎恍然大悟:“我记得那张脸,刚才我还在想,他可能和我一起踢过球,是的,他当时是我们的中后卫。我一会要去和他打个招呼。”其实比赛的当晚,他已经见到了一位老队友,舜天俱乐部的媒体公关经理王传松就已经找过他了。

  鲜为人知的是,亚森甚至还被卷入了中国足坛的反赌扫黑案。根据媒体的报道,在杨一民案件中,有一笔1万美元的受贿,来自江苏加佳俱乐部。当时亚森体能不好,加佳俱乐部高层希望杨一民在体能测试中帮忙照顾一下,不过杨一民在庭审上表示自己没有任何的帮助。

  有机会愿来舜天,在石家庄很开心

  17年前离开南京后,亚森回到了保加利亚,并在2002年拾起了教鞭。在2013年底入主石家庄永昌之前,他执教的最大成就,是在2011年带领索菲亚列夫斯基拿到联赛亚军,并获得欧联杯参赛资格。

  而在石家庄,率领永昌成功冲超的亚森,已然成为城市英雄。石家庄永昌的第一个主场,当地球迷就在看台上挂起了亚森的巨幅海报,而前天的比赛开始前,远征的500多名客队球迷也高喊着他的名字。“我在石家庄呆了一年零五个月,带领球队从中甲杀到中超,这是一段很美好的时光。”亚森说起现在的自己,同样很高兴,“我的球员都很努力,现在石家庄的主场每场差不多都能坐满,这也是我最大的成就,说实话我在石家庄过得很开心。”第一次征战中超的石家庄永昌,他们的目标显然是保级,3轮联赛下来,他们只拿到了1个积分,对此亚森也说:“其实我对现在的成绩不是很满意,第一场打恒大[微博]的比赛,我们是有机会拿分的,第二场打平辽宁,这是个公平的结果。昨天和舜天的比赛,我们在经验上有所欠缺,但我相信我们的表现会越来越好。每场比赛我们都想赢,只有抱着这样的心态上场,我们才能在中超立足。”

  对于亚森来说,前天与舜天的比赛显然有些特别,毕竟这是他曾经效力过的球队,但保加利亚人还是显得很职业:“这只是一场正常的比赛,我必须先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因为我是一个职业教练。比赛完了我们才能谈其他的事情。”在亚森看来,老东家舜天的实力远远要强于他自己的球队,“这是一支实力非常强的队伍,舜天的本土球员和外援都非常优秀,我觉得他们完全有机会去冲击亚冠资格,我也会祝他们好运。”如果有一天舜天向他发出邀请,亚森愿意回来执教这支曾经战斗过的球队吗?“为什么不?如果机会合适的话,我肯定愿意来!”亚森的回答非常干脆,“但现在舜天有一个很好的教练,而我也很年轻,谁也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些什么事情。不过我现在对自己的工作很满意,我的注意力全部在自己的球队上。”记者 盛文虎

文章关键词: 亚森舜天石家庄江苏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英超-曼城1-2客场3连败跌至第4
  • 娱乐王菲携女儿李嫣支持李亚鹏商业活动
  • 财经上海再现排队买房 成都市民弃假看房
  • 科技搜索引擎让人错觉更聪明
  • 博客空姐说“稍等”被乘客泼水和辣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平米隔板房记录大学生的蚁居生活(组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