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专家:勿以伤情定性犯规 郭皓:不是故意

2015年04月06日21: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孔卡向裁判展示伤口孔卡向裁判展示伤口

  新浪体育讯 在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4轮比赛中,出现了多次争议判罚。泰达球员郭皓因踩伤孔卡领到一张黄牌,后者右小腿血洞清晰可见,并因伤下场,将错过上海上港下一轮与北京国安的比赛。赛后,郭皓向孔卡道歉。此事成为本轮争议判罚的焦点,裁判专家张大樵做客天津体育频道《体坛新视野》节目就争议判罚进行了点评,张大樵表示有时不能以受伤的严重性去判断是否恶意。有时他虽然伤的不重,但他动作很恶劣。郭皓在接受天津体育频道采访时表示确实对孔卡伤害挺大的,但真的不是有意的,感觉自己挺过意不去的,不想对他伤害这么大。向孔卡道歉,希望他早日回到赛场。

  天津泰达与上海上港的比赛开场不到2分钟,泰达球员郭皓就在防守中用脚踩到了孔卡的右小腿,导致孔卡的右小腿出现了一道血洞。孔卡被担架抬出场后无法再坚持比赛,被吕文君替换下场。郭皓被主裁判出示一张黄牌。赛后,上海上港主教练埃里克森称孔卡被非常恶劣的铲球铲伤,这种铲球在足球运动中是不应该有的,并透露孔卡被缝了15针左右,将缺席上海上港下一轮与北京国安的比赛。郭皓通过微博向孔卡道歉。对于这次犯规,裁判专家张大樵坦言:“别看孔卡他那破了,有时不能以受伤严重性去判断这个(是否恶意),有时候它很巧,他划一下就给划个口子,有时候虽然他伤的不重,但他动作很恶劣,那也不一样。”

  天津体育频道称此事为“孔卡掉肉事件”,郭皓删光了之前所有的微博。郭皓在接受天津体育频道采访时对当时的情况做了说明,“就是那一传,我本来想抢他身前,但是好像速度太快了吧,他一停我就直接踢他腿上了。赛后,有很多球迷在微博底下就是评论谩骂呀什么的。然后,自己就是看了许多,反正也觉得确实对他伤害造成挺大的,但我真的不是有意的。就是感觉自己挺过意不去的,也不想对他伤害这么大吧。都是职业球员,我也不想伤害他,先道个歉吧,也希望他早日回到赛场,在这里对他说声对不起吧。”

  《体坛新视野》节目称:“不可否认,郭皓的犯规就后果来讲确属严重犯规动作,毕竟孔卡让人触目惊心的伤情就摆在那。但这次犯规是否就像有些媒体球迷说的是一次恶意犯规呢?伤情固然严重,但是否因为受伤者是广受爱戴的中超顶级球星孔卡,那么肇事者郭皓就应该被打上不道德的标签呢?如今的足球比赛,对抗越来越激烈,速度越来越快,很多犯规源于高速运动中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而并非出于恶意。巴西世界杯上造成内马尔腰椎严重伤情的哥伦比亚球员祖尼加同样遭受了外界的声讨,但在舆论的压力下肇事者似乎与受伤者一样,同样经历着伤痛,只不过,一种在身体上,一种在心理上。”

  另外,张大樵认为在山东鲁能和上海申鑫的比赛中赵明剑手球犯规被裁判漏判,上海申鑫应该获得一个点球,“动作有点隐蔽性,它比较小,但是他用手打了,他获得利益了,这个球来看应该判点球,你不判的话就等于影响比赛结果了。”而在北京国安与上海绿地申花的比赛中,张大樵表示巴塔拉的点球应该重罚,因为有人提前进入禁区,“任何队员不能提前进入罚球区。巴塔拉在罚点球的时候,双方球员进入罚球区了,不管罚进与否,这个球都必须重罚。这个球王津的位置站的是非常错误的,应该站在罚球区角那。这个球,主裁判是一个很大的失误。”

  (李哲)

文章关键词: 孔卡郭皓比赛犯规张大樵上海天津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NBA-哈登41分火箭胜雷霆 詹皇3双骑士胜
  • 娱乐王菲携女儿李嫣支持李亚鹏商业活动
  • 财经广州酝酿曲线刺激楼市 市长公开挺房价
  • 科技搜索引擎让人错觉更聪明
  • 博客空姐说“稍等”被乘客泼水和辣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平米隔板房记录大学生的蚁居生活(组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