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专家:戴琳锁喉该染红 野牛造点属错判

2015年03月24日22: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戴琳戴琳

  新浪体育讯 在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3轮的比赛中,出现了多次争议判罚。裁判专家张大樵做客天津体育频道《体坛新视野》节目就争议判罚进行了点评,张大樵表示戴琳是场上的危险分子,对埃斯库德罗的锁喉动作应该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这个动作裁判不抓住他的话,他以后还会锁喉。张大樵认为阿洛伊西奥制造的点球属于错判,应该判一个直接任意球。在辽宁宏运和石家庄永昌的比赛中,主裁判漏判了辽足一个点球。

  山东鲁能主场5-1战胜江苏舜天的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戴琳和埃斯库德罗发生言语争执,戴琳对埃斯库德罗有一个锁喉的动作。主裁判并没有就此向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的戴琳再次出牌。张大樵称:“戴琳这个队员啊,在场上是一个危险分子,比赛前一阶段他已经吃到一个黄牌了。这个动作是比较鲁莽的,如果比赛下半场刚开始可以劝告一下,90分钟了,这个动作你要不抓住他,那以后他还会锁喉。应该给他黄牌,1+1罚出去。绝对可以把他罚出去,而且对戴琳是个教育,以后你不能在场上出现这种锁喉的动作。这个动作比较鲁莽,这不行这个!”

  上半场补时阶段,阿洛伊西奥带球突破,在任航的防守下倒在了舜天禁区内,主裁判判给鲁能一个点球,向任航出示一张黄牌。张大樵认为这是一个错判,他分析道:“这个球绝对是一个无足轻重和微不足道的一个犯规。双方都在去争这个球,而且接触点是在罚球区外面,判点球+黄牌,这不合适。这个球就是在罚球区外,判一个直接任意球。”

  在上海上港与广州富力的比赛进行到第26分钟,金洋洋在回防时抬腿过高,踢到了于海的头部,于海随之倒在上海上港禁区内,主裁判向金洋洋出示了一张黄牌。对此,张大樵直言:“这场比赛,赛前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因为富力对上港,而且富力原来的主教练埃里克森又到了上港去了,这个时候于海突出去以后,金洋洋的动作第一个问题他是明显破坏了进球机会,因为于海正好跟守门员形成1对1了。第二个呢,他动作呢又过分的力量。野蛮的方式去踢于海。这球给黄牌比较轻了,降格了。这球规规矩矩,应该给一个红牌。因为它出现两个严重犯规的情况,应该出红牌,不应该出黄牌。”

  在石家庄永昌与辽宁宏运的比赛进行到第28分钟,詹姆斯在对方禁区内射门,皮球疑似被许博的手臂挡出底线,但主裁判没有判点球。张大樵认为应该判点球,“反击球,作为主裁判王迪来看,你必须要跟紧了,你不但要跟紧,还要选视角,这个球反击很快,很难判断。实际这个球,许博是有意识去打的,很明显,在罚球区内出现了违反规则,就判点球。不能考虑有利,这个球裁判员判罚有很大的争议,这个球应该及时吹手球,然后判点球。”

  (李哲)

文章关键词: 戴琳点球黄牌比赛张大樵山东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正钢寓所抄出700万 妻子5年半捞15亿
  • 体育CBA-粤媒曝刘晓宇将离广东 3队有意
  • 娱乐张翰疑公开与娜扎恋情:和家人一起开心
  • 财经国家电网两位高管22500元公款宴请被处分
  • 科技国务院普查全国政府网站:对不回复零容忍
  • 博客中国什么地方的人最能打?(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各地区最佳大学排行榜 报考首选前五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