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媒:伊沃建业队史最佳外援 1点或定球队今年走势

2015年03月24日09:58  郑州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建业外援伊沃在比赛中建业外援伊沃在比赛中

  上个周末结束了第三轮的角逐之后,2015赛季的中超联赛迎来了第一个间歇期。虽然短短三轮尚不足以让人得出什么定论,但被人寄予厚望的新赛季联赛已经显现出新的气象。值得庆贺的是,经历了巨大变动之后的建业,也成为新气象中的一抹亮色。单从比赛内容而言,相比较以往,联赛初期的建业队可谓是惊艳亮相,如果不是上周日晚上在最后十几秒钟“习惯性被绝杀”,他们原本可以带给球迷更大的惊喜。不过目前三战1胜1平1负积4分暂时排名第七的成绩,也算是不辱使命。

  专题撰文 郑州晚报首席记者 郭韬略

  外援惊艳 攻击力上台阶

  三轮过后,有人提出这样的假设:如果建业队今年没有引进伊沃将会是怎样的局面?这当然是一个“自己吓自己”的问题,但由此足见这位巴西外援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

  截止到目前,建业队在三轮比赛中共打进6球,进球数仅次于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和上海上港并列第三,相比以往,攻击能力有了质的飞跃。而这样漂亮的数据背后,中场核心伊沃居功至伟:他一人打进两球,两次直接助攻,另外两个进球也都是源于他的策划。这个最后一位加盟建业,之前一场热身赛都没有参加的外援,无愧于身上的10号战袍,成为“航体之王”。

  能传、能控、能得分,有着一脚质量很高且很稳定的任意球,而且还是一个满场飞奔回防积极的“跑不死”,即便是很多业内人士,给予伊沃的评价也近乎完美。可以这样说,论综合实力而言,短短三场比赛,伊沃的光芒已经足以盖过以往建业队的任何外援。

  锦上添花的是,这样一个中场发动机旁边还总有一个高效杀手,能够成功地将伊沃的组织化为进球:9号哈维尔。在比赛中的大部分时间内,哈维尔都显得默默无闻,拿球护球的能力并不突出,身体对抗也不处于优势,但超乎寻常的门前嗅觉,却能让他扮演终结者的角色。三轮比赛过后,哈维尔打进三球,比排名第一的申花外援恩里克少一球,而和他并列的都已经是名满中超的名角:海森、阿洛伊西奥。

  尤其难得的是,仅仅三场比赛,伊沃和哈维尔之间已经形成了很好的默契。两朵娇艳的红花背后,则是外援萨哈拉、本土的肖智、尹鸿博等攻击手的无私帮衬和有力支撑。以已经表现出来的能力看,建业队的攻击力至少不逊于任何一支中超中下游球队,这也将是他们在今年联赛中走得更远的助推器。

  细节失误 防守亟待改善

  除了几位攻击手,两名中后卫戈麦斯和郑仁焕,其个人能力也得到了普遍认可。说今年外援是历年来建业队整体水平最强的,恐怕不会有太多异议。但放在中超的大背景下,与其说这让外援质量令人欣慰,还不如说是庆幸。

  在广州恒大这条鲇鱼的持续刺激下,中超外援的质量越来越高,且不说埃尔克森、高拉特、孔卡这样身价数以千万计的超级外援,以及海森、哈默德、德扬、费祖拉乌等已经在中超赢得高度认可的名角,即便是中下游球队的外援也个个来者不善。

  能力超强的外援前锋的存在,也相应提升了各支队伍的防守难度,稍有不慎,就能导致战局的改变,而在这方面建业队也可谓是典型。

  在三场进6球的同时,建业队的丢球数同样可观,达到了5个,而且是场场丢球,这在中超15支队伍中也“高居”第四名,这不能不引起重视。

  第一场3∶1大胜天津泰达的同时,防线其实也是饱经对手折磨,而恶果在第三轮充分显现,一下子丢了3球。正如主教练贾秀全所言:丢球主要是在细节。

  当细节上的错误频频出现的时候,确实值得警醒。在两个主场的比赛中,取胜的压力之下势必要加强进攻,与此同时防守的漏洞就变得明显,丢球也就增多。而在客场对国安的比赛中,实力的差距要求建业队要将重点放在防守上,那场比赛虽然输了,但在巨大的压力之下,球队的防守整体表现相当不错,中后卫戈麦斯还入选了当轮的最佳阵容。如此反差,表明建业队距离“攻守平衡”还有着相当大的差距。如何缩小这种差距,将会对建业队今年的最终成绩起到重要作用。

 

文章关键词: 中超建业贾秀全河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正钢寓所抄出700万 妻子5年半捞15亿
  • 体育朴泰桓被禁赛18个月 取消亚运会成绩
  • 娱乐相声演员笑林患白血病去世 享年59岁
  • 财经公积金政策提振预期 楼市再现“日光盘”
  • 科技风向标:在线旅游企业谁先掉队 你用哪家
  • 博客北美崔哥:海外华人抓贪官指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交亲情账单 五成人18年花费超30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