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置新家迎接妻女来上海 卡希尔场外无愧好男人

2015年03月23日03:5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卡希尔近来忙着采购家具卡希尔近来忙着采购家具

  晨报记者 甘慧

  当初传出绿地申花[微博]引进卡希尔的消息时,有些人提出质疑,认为卡希尔已36岁,身体状态能否适应。现在,当初质疑的人纷纷修正看法,并对俱乐部当初的决定点赞。卡希尔不仅在场上作用明显,场下还最大限度凝聚着全队。

  翻译张川是跟卡希尔接触最多的人,德罗巴、阿内尔卡时期的申花,张川也在队中。他说:“德罗巴、阿内尔卡和他一样职业、一样认真,当然在国际足坛比他更有名,大家感觉他们就是两位大哥,比赛就靠他俩踢。而卡希尔是宁可自己多牺牲数据也要突出其他人,要把大家团结在一起的人。”可以说,卡希尔就是目前申花队里的大男人,是队员的主心骨。

  球场下,卡希尔又是一个好男人。来上海后,几乎每天训练后卡希尔都要和翻译张川在一起,张川一脸认真地说,“我可以证明,他一次都没出去混过。”这段时间,卡希尔正精心布置着刚租下来的新家,等待着爱妻丽贝卡和4个孩子的到来。

  大牌树立榜样力量

  卡希尔的履历可算辉煌。他长期效力英超[微博]的埃弗顿,代表澳大利亚参加过3届世界杯,且连续3届都有进球,总共打入5球,是亚洲在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球星。现在,卡希尔已经36岁,在球场上算是高龄球员,不过他在场内外的作用使他依然是不可或缺的核心球员。中国职业联赛发展这么多年,卡希尔也是联赛历史上最大牌的亚洲外援。

  得知这样一位大牌球员加盟球队后,一些申花队员私下里议论说,“挺大牌的,就是不知道好不好相处。”卡希尔来到申花后的一堂队内训练,一名年轻队员不慎踢倒卡希尔,他疼得抱腿在场上打滚。这名队员以为自己闯了大祸,赶紧跑到卡希尔身边,连连说:“sorry,sor-ry,sorry(对不起)!”当时现场的人回忆,这名队员已经急得眼泪都快掉下来了。但卡希尔没有顾得上让队医查看,先安慰这名年轻队员,“没有关系,我没事,训练的时候磕磕碰碰很正常。”类似的情况,在此后的训练中还曾出现。聊起这些细节,卡希尔说,“我希望大伙别把我当大牌,队友训练中不小心踢到我之后,完全不必说sorry。训练踢到很正常。”多次之后,年轻队员面对卡希尔时不再畏手畏脚,自信心得到提升。

  2月20日晚,卡希尔飞抵上海,正式开启在上海的生活。一般来说,刚刚到队,需要安顿一下,第二天的训练往往会打点折扣,甚至缺席,不过卡希尔第二天一早就出现在了康桥基地,而且不折不扣地完成了一天两练。直到全队训练完成后,他才去超市购买了一些必须的生活用品。不拉下任何一堂训练,不搞特殊,是卡希尔给自己的定下的原则,而且每天训练,卡希尔都会早到晚退,提早在健身房热身,训练后接受治疗和按摩,几乎最晚一个离开。有队员开玩笑说,“这哪里是大牌卡希尔,这简直就是劳模卡希尔!”卡希尔的这种表现也感染了身边的人,对其他队员也是一种极大的触动,“他都那么拼,我们哪有理由偷懒!”

  平易近人,不耍大牌的卡希尔,举手投足间透露出来的是球队精神领袖的气质。刚到上海,得知球队有一个微信群,不懂中文的卡希尔让翻译马上将自己拉进这个群,“我要跟大家多交流。”尽管语言不通,不过卡希尔也没有在群里扮演潜水员的角色,他一直在群里发言,尤其是在比赛结束后,他在微信群里发信息鼓励大家:“我为大家感到骄傲,我们是最优秀的,最棒的团队。”首轮中超联赛,恩里克上演“帽子戏法”,这让他的人气暴涨。在机场、在球场,总有很多球迷请求与恩里克合影,倒是名气更响的卡希尔时常被晾在一边。卡希尔的心态非常好,恩里克与球迷合影的时候,他会把他们合影的场景作为自拍的背景,然后把照片传给家人,让家人知道跟自己搭档的队友,是多么受欢迎。卡希尔甚至还一直和恩里克说:“伙计,有我给你打下手,你会进很多球的!”场上,卡希尔也确实是这么做的,他吸引对方的防守力量,给恩里克拉出了空当。与卡希尔配合,恩里克觉得非常愉快,“卡希尔非常出色,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他在英超踢过球。现在他来在这里踢前锋,首场比赛与他配合非常愉快,我的进球都与他有直接或间接的关系。他在场上,对对方后卫是一种极大的牵制,可以帮助我扯出空当。”

  训练后时间用来布置家

  上周,卡希尔完成了一件大事——找到了自己在上海的新家。卡希尔也是绿地申花所有新加盟球员中,最晚一个租好房子的。“我要让我家人在这里生活地非常舒服,所以挑得时间长一些。”卡希尔最后选择了生活比较便利的新天地一带居住。

  找好房子后,卡希尔忙着添置家居用品。“我老婆和孩子月底就将来上海,我要在他们来之前,把这边所有的事情都弄好,让他们拎包入住。”所以,这几天训练比赛外,卡希尔就忙着张罗这事。他去宜家花了1万多元买家居用品,去麦德龙花了八千多买元食品。回到家,每间卧室的床都铺好床垫保护套、两层床单。卡希尔有4个孩子,他们的被套和枕套的颜色,都是卡希尔根据孩子所喜欢的颜色精心挑选搭配的,同时还为孩子们准备了海绵记忆枕。厨房的布置、餐桌的摆放,也都是卡希尔亲力亲为,自己一手操办的。卡希尔非常享受这个过程,“如果一周去一次夜店玩,一个月下来也要花很多钱,所以我选择把这些钱用在房租上,给家人提供更好的居住条件。”

  卡希尔与爱妻丽贝卡是中学同学。在卡希尔效力英超埃弗顿陷入最困难的时期,丽贝卡飞到伦敦陪伴安慰卡希尔,给他支持,此后二人发展为情侣。2010年,卡希尔与丽贝卡在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结婚,目前二人育有三子一女四个孩子。之所以最终与丽贝卡“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与卡希尔的爱情观有着很大的关系。卡希尔并不相信浪漫的一见钟情,他更看重日积月累的感情积淀。

  这一个月,卡希尔独自在上海生活。训练后,他除了去自己喜欢的西餐厅享受一下美食,去咖啡馆喝喝咖啡聊聊天,其他大部分时间都花费在与爱妻的视频聊天上。所以搬了新居后,他第一件事情就是装好无线网络,以方便与家人联系。尽管已经结婚有大约5年时间,但在外人看来,卡希尔对丽贝卡依然保持着新婚般的甜蜜。这几天,卡希尔时常会打开手机里的日历软件,数数爱妻与孩子还有多少天将来到上海。本月底,丽贝卡就将带着四个孩子来到上海,有了他们在身边的陪伴,卡希尔或许将更快地找到最佳状态。

文章关键词: 申花卡希尔好男人上海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CBA-北京4-2辽宁卫冕 西甲巴萨2-1皇马
  • 娱乐王思聪爆粗疑暗指大S遭家暴家庭不幸福
  • 财经 新电改方案已内部下发 未涉电网拆分
  • 科技IT领袖峰会:马云缺席 杨元庆当“大炮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十万游客挤爆武大赏樱花(组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