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西埃:生日收到最好礼物 对过程和结果都满意

2015年03月22日19: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特鲁西埃指挥比赛特鲁西埃指挥比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缺兵少将的杭州绿城以1-1战平此前狂揽六连胜的北京国安,赛后,绿城主帅特鲁西埃直言对比赛过程和结果感到满意,并认为这场平局是他收到的最美好的生日礼物。

  特鲁西埃在赛后点评:“依据队员们在今天整场比赛中的发挥,我们最后能够扳平比分,这个运气配得上所有队员们的付出,这个幸运源自于我们没有放弃,当我们面对强大的北京国安时,我们在防守方面经受了很大的考验,这是我们之前预计到的。我们能在比赛终场前10分钟通过定位球来扳平比分,源自于我们在开场顶住了对手不断施加给我们的压力,我们之后一直很坚强地面对对手,最终以没有放弃的精神来收获平局,我们的表现配得上一场平局,这场平局,是一个合理的结果,哪怕对方的实力很强,包括国安对比赛的控制的确在我们之上,以及国安之前的战绩,国安拿到过的冠军头衔和亚冠经历,他们具备更强的自信心和丰富的国际大赛经验。"

  "国安是带着正赛的六连胜来到杭州,应该说他们非常有信心赢下这场比赛,相比之下,我们无法说我们具备同样的信心,因为我们的信心还需要通过不断的比赛来建立,所以今天这一分对比赛而言是一个平局,但对于我们自信心的建立而言,这个平局相当于一场胜利。在此之前,我们遇到'人荒',主力后卫布拉比受伤缺阵,四名国奥球员被抽调,陈柏良在比赛前一天突然发烧,我们突然面临人员方面的困境,我没有足够多的球员来进行轮换。即使我们今天面临人员紧张的不利局面,还能获得一场平局,所以在比赛后,大家在休息室里庆祝。这是我们一场比一场踢得好的一个好开端,当然我们很清楚自己的实力,我们不可能像前四名的球队定一个很高的目标,但是我知道,我们可以挑战联赛后12名的球队。对于今天的防守和所有队员的拼搏精神,我感到非常满意,他们坚持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他们再一次证明自己,我对所有队员的表现感到很满意。"

  有记者提到,这场比赛相比于前两场,在传控方面和场面控制方面有一定提升,这是否源于平时的训练起到了好效果?

  答:确实,这个要求对队员们而言是新的,我们更多地强调对球权的控制,之前对这方面的要求,大家理解和贯彻得不够充分,虽说现在做得不够好,但是相对之前,今天的表现有提升,因为对手是中超最好的球队,但是要控球,首先要有统一的思想,还要有很强的自信心,这需要有时间,我们每场比赛都要争胜,年轻队员在比赛中可能会更紧张,但是,他们敢于尝试,通过今天的比赛也体现出一些好的方面。我感觉以后我们会提升得更好,我们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在比赛上提高进攻效率,因为任何比赛都是追求胜利,而不在乎场面踢得怎样,另一种方式是,我们通过良好的内容和过程来取得好的结果。对于将来,如果我们对球权的控制做得更好,肯定会创造更多的传中包括角球和射门的机会,所以这对我们的进攻效率有很大的帮助。因为要赢得比赛,不是靠嘴皮上说说,因为球员要清楚在场上怎么样寻找办法,我们需要合理的战术布置,需要耐心,需要对球权的控制,这也是我们在每一周的训练中不断强化的训练要求,通过训练来逐步增强自信心,我们正在这个方向努力,所以我觉得今天获得一场平局,这是很宝贵的一分,我们希望在开局,在联赛排名上能取得相对有优势的位置来准备后面的比赛。"

  中场休息时如何布置:"我对大家说,我们上半时的发挥很好,我们稍微缺失的是,大家在贯彻的坚决性上是否有足够的自信。上半场,国安并没有主动创造出好的得分机会,我们上半时确实面临很大的压力,虽然说我们的丢球很幼稚,我当时在那一瞬间很难接受,但是上半时,对手的发挥并非有多好,所以我感觉上半时结束的,我告诉队员们要有更强的自信心,因为上半时更多的是心理上的较量,上半时,我们更重要的是在解决心理上的障碍,因为要赢得比赛,首先要有强大的意志力和求胜欲,相信大家在比赛中感受到我们强烈的求胜欲,当然,我们有些球处理得比较冒险,因为我们在扳平比分后一直尝试反超比分,后面我们感到国安不接受一场平局,他们想扩大比分赢下比赛,比赛最后的10分钟,对双方的机会都是均等的,但我看中的是队员们的求胜欲和不放弃的精神,在那一瞬间,我感觉队员们有强烈的信心,相信自己能拿下比赛!所以我希望以后的比赛,我们不要在最后十分钟才意识到这一点,而是要从开局就有这样的自信心,这是我们以后努力的方向。"

  问:这场平局是否一个不错的生日礼物,接下来的休整期在哪些方面要加强?特鲁西埃直言:“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生日礼物,但是更重要的是比赛的内容和过程,这一周我们很困难,布拉比受伤,我们要面对这样强的对手,国奥队员被抽调,陈柏良代表中华台北打世预赛,我们这个星期的准备非常困难,这个星期,我每一天给队员制造了很大的压力,包括对技战术的要求,我们这一周看了三次比赛录相,和以前不一样,我让队员感到非常大的压力,但是为了比赛的结果,我们必须要承担这样的压力。没有痛苦和挫折,我们就没法收获成功,因为每一点点的成功的积累,都来自于队员们的努力,他们做到了。”

  “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昨天队员们和我一起庆祝我的60岁生日,做了一个很漂亮的蛋糕,正常60岁生日是和家人一起度过,但我对队员们说,'你们就是我的家人,你们像我的孩子一样,我也很高兴在中国与队员们度过我的生日,可能一直到我去世,我对这个生日永不会忘记。通过比赛,我们会在接下来的间歇期来解决一些问题,我们需要时间休息,球员们会有休整的时间,明天还有一场预备队比赛,下周六,我们安排了一场与上海申鑫的教学比赛,我们还有很多年轻的球员,他们需要比赛机会。下周国奥队员会归队,而努阿提入选了突尼斯国奥队,他要准备比赛。”

  王林和罗竞被换下,让吴伟上场是否有些冒险?特帅表示:“不完全是冒险,确实吴伟已基本恢复,他受伤的趾骨,还有心理上的一些准备,我们希望他能缩短时间来找回他的比赛状态,我之前希望他能打20到30分钟,当然他确实没达到百分百的状态,我相信通过比赛,可以缩短四周的恢复时间,明天和周六的比赛,他都会踢,通过这比赛,我们有收获了一个后卫,我很高兴。王林和罗竞在场上表现非常优秀,出于战术是的考量,以及体能状态,我们做出了人员调整,从效果上来看,罗竞发挥得非常不错”。(文莉)

文章关键词: 特鲁西埃绿城中超北京杭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NBA-纳什正式宣布退役 英超-阿森纳2-1
  • 娱乐王思聪爆粗疑暗指大S遭家暴家庭不幸福
  • 财经人民日报整版文章三论中国经济为什么行
  • 科技BAT共话未来:下一个风口在哪?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十万游客挤爆武大赏樱花(组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