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863分钟0失球纪录始于绿城终结于绿城

2015年03月22日18: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拉蒙为绿城将比分扳平拉蒙为绿城将比分扳平

  新浪体育讯 拉蒙在第86分钟的头球破门,终结了北京国安新赛季双线战事6连胜的强势,更是让国安在已习惯“不失球”的情况下遭遇了新赛季首个失球。而足球场上透着巧合的规律线索也就此形成了——国安自上赛季倒数第3轮开始的连续不失球强势,正是在被拉蒙攻破球门后形成的,如今却又是被拉蒙终结。

  2014年10月19日,也就是上赛季中超第28轮时,绿城主场1-2负国安。该场拉蒙在第33分钟率先为绿城入球,国安在下半场由张稀哲扳平比分后,全场补时最后时刻由巴塔拉点球绝杀。那场比赛在当时的醒目意义就是国安延续了与恒大争冠的希望。国安的事后走势更说明,该场被拉蒙破门的第33分钟成为了国安的“新起点”——不失球的新起点。

  上赛季第29轮,国安凭借邵佳一的替补绝杀在客场1-0击败恒大;第30轮是在主场0-0战平建业。也就是说,拉蒙在第28轮的那个入球是国安上赛季的最后一个失球。新赛季来,国安从亚冠资格赛开始于亚冠战线取得4连胜(小组赛3连胜),中超前两轮也均告奏凯,这双线6战6捷的走势中最显含金量的就是“0失球”。也就是说,国安从上赛季最后阶段起至新赛季,形成了7胜1平的强势战绩,更是连续8场比赛不失球。

  如果从时间跨度上来体会,国安的不失球走势更显醒目——自2014年10月19日被拉蒙破门起,至新赛季第3轮同绿城较量前,国安已是整整5个月没有在正式比赛中失球。虽然其中有较长的赛季结束后间歇期,但国安连接两个赛季的不失球走势显然体现了令人叹服的稳定性,极大地凸显了强队的平稳特质。

  但就在球迷舆论对国安的连胜与不失球已形成习惯时,绿城又站了出来——在本场比赛第17分钟就被国安由费祖拉乌入球、在国安持续对比赛节奏形成掌控、眼见难以形成实质攻门的绿城看似就要输球时,下半场替补出场的拉蒙又站了出来,第86分钟他接应黄希扬的任意球传中头球破门。这个入球止住了国安新赛季来的连胜强势,更终结了国安总计863分钟的不失球纪录。绿城与拉蒙,国安的不失球纪录始于他们,也终结于他们。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国安绿城中超北京杭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NBA-纳什正式宣布退役 英超-阿森纳2-1
  • 娱乐王思聪爆粗疑暗指大S遭家暴家庭不幸福
  • 财经人民日报整版文章三论中国经济为什么行
  • 科技BAT共话未来:下一个风口在哪?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十万游客挤爆武大赏樱花(组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