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卡吐槽:我们投入并不大 不练防守是道听途说

2015年03月22日14: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叶嘉利

  实习生 曾轲

  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这个东方习俗库卡也学会了。21日,迈着大步踏进发布会场,呦!库卡理发了!还是一头利索的短发,整个人显得年轻了不少,面色也很不错。早就听说库卡这几天心情不好,等到记者提问的时候,一开始记者们都不敢惹他,毕竟在这个节骨眼上,一个不经意的问题,就可能激怒库卡。

  新闻发布会上,库卡先是按照惯例说了说球队的准备情况,乌索和塔尔德利仍在恢复期,能否出场还不一定,刘彬彬、吴兴涵、王彤已经上调国奥队。另外球队也没有在奥体进行踩场训练,而是留在基地恢复。说完了例行的客套话,一位女记者就开始绵里藏针地发难了。“鲁能投入这么大,为什么成绩不好,是不是缺乏磨合?”

  库卡一听,哪里受得了这个,说队伍缺乏磨合,那不是指责主教练无能吗?库卡脸色一变,对这个女记者倒打一耙,“我先问你一个问题,中超俱乐部哪个没有花很多钱?相对而言,我们是花钱比较少的,我们本赛季唯一花的钱就是换了一个外援。你们不妨看看上港花了多少,国安花了多少,看看明天的对手花了多少。如果我作为球迷,在球迷的角度上想,我不会去想我的球队花了多少钱,我只想看我的球队赢球。”

  来了中国,库卡也学会了讲话留三分,库卡显然是话里有话。他认为俱乐部花钱比较少,让人们联想到赛季前他向俱乐部提交了一个10人的引援名单,结果只得到了一个塔尔德利。那么问题到底在哪?显然是引援不顺利,阵容不理想。

  一口气吐完这么多字,库卡心中的郁闷也消了不少,于是转而拿身边的齐天羽开玩笑。场面一度还挺搞笑,结果又是这名女记者起来发难:“有人说你训练时从来不练防守?”

  此言一出,库卡笑了,话筒里传出来的呵呵两声,爽朗清脆。“听到这个问题,我第一反应是笑,因为我不想哭。你说这样的媒体从来不看我们的训练,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呢?”身边的翻译赶紧一字一句把他的话翻译出来,不等翻译讲完,库卡迫不及待地继续吐槽,“我到现在已经理解了很多在中国的东西。好像是有媒体在帮助其他俱乐部来炒作攻击别的俱乐部。去年说我喝咖啡,今年又说我训练不练防守。不过我非常感谢这个咖啡让我成为足协杯冠军,而且今年赢了恒大,夺得超级杯冠军。现在我们队伍只有一个中后卫了,却又被人说我们不练防守。”库卡心中的怒火,似乎已经不可遏制,而且他的吐槽功夫,也已经慢慢练出来了。

  随后库卡在现场拍板:“我现在就在这里说,你们现在都被邀请去观看山东鲁能的训练!”

文章关键词: 库卡训练鲁能山东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NBA-纳什正式宣布退役 英超-阿森纳2-1
  • 娱乐王思聪爆粗疑暗指大S遭家暴家庭不幸福
  • 财经人民日报整版文章三论中国经济为什么行
  • 科技BAT共话未来:下一个风口在哪?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十万游客挤爆武大赏樱花(组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