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西埃:强调防守≠示弱 生日愿望是赢国安

2015年03月21日18: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特鲁西埃率绿城准备同国安的比赛特鲁西埃率绿城准备同国安的比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15时35分,杭州绿城将在黄龙体育中心迎战北京国安,这也是绿城在联赛开局阶段遇到的第二支亚冠球队。今天下午,绿城主帅特鲁西埃携队员王林出席了赛前发布会,"白巫师"表示,球队已经做好了迎战强大对手的准备。今天是特鲁西埃60周岁的生日,而球队若能赢得比赛,这将是送给他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在冬训期间,绿城曾与国安在上海交手过,最终获胜的是特鲁西埃带领的绿城队,不过,明天的比赛距离这场热身赛已有一段时间,特帅在赛前介绍球队备战时也提到了这一点:"这是我们的第三场比赛,距离准备期的四场教学赛已经过去相当长的时间了,也就是说,明天的比赛将是我们新团队的第七场比赛,我们会带上新的思路和新的期待来迎战对手。现在我们处于联赛的开局阶段,我们还有很多东西需要不断地矫正和提升,一些细节问题也需要通过我们每一天的训练来逐步解决,当然我们可能在这方面的具体做法上还面对一些具体的困难,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所有的工作和准备已经能够让我们来面对北京国安这个对手。我们知道明天的比赛会很艰苦,对手在正式比赛中已经取得六连胜,加上他们在准备期打了 超过10场教学赛,所以在这方面,国安肯定有优势。而且国安对联赛有很高的目标,他们要夺得联赛的冠军,但我之前说过,就目前状态而言,我们能够面对任何对手的挑战,我们是按这样思路来准备明天的比赛。"

  队员王林表示:"明天与国安的比赛肯定会很困难,但我们做好了艰苦的准备,这一周的训练,大家很投入,明天我们要先立足于防守,如果注意力集中的话,我相信通过努力,我们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在此之前,国安主帅曼萨诺表示球队的目标是取得进球和胜利,而国安已经连续八场比赛未失球,上一次失球还得追溯到上赛季在杭州这里,此后国安已经连续777分钟未失一球,对此,特鲁西埃怎么看待,绿城是否能打破国安这一不丢球的纪录?特帅回答:"这是我们之前预计到的,国安是中超最好的球队之一,国安主帅肯定会有取胜的想法和要求。虽然说国安上赛季在杭州失过球,不过,没有任何事情可以得到百分百的提前确认,我们无法未卜先知。我认为这场比赛最关键取决于我们,取决于队员们的自信心和想法。如队员王林提到的,我们这一周的准备很仔细,尤其强调防守环节,但是强调防守并不代表我们示弱,只是说,我们预计会在场面上在控球率上面,国安会占优,对手会取得绝对控球率的优势,但是,我们要对这种局面提前做好应对。哪怕我们的控球率只有三成,我们同样希望通过反击来创造更好的机会。这是一场排名靠前的球队和靠后球队之间的交手,我们知道客观上两队实力存在一些差距,但这并不意谓着我们一定要在各方面和对手一较高低,而是要更好地利用对手的弱点,这些将会在明天的比赛过程中得以体现。"

  在上一场绿城客战天津泰达的比赛中,替补上场的努阿提为球队创造了点球机会,而明天的比赛,他会不会首发或者获得更长的上场机会?对此,特帅回答:"我很满意五个外援的表现,因为每个外援都有自己的特点。前锋线上,拉蒙和努阿提是不同特点的球员,也许拉蒙在禁区前完成射门方面要比努阿提好一点,但是在无球跑动的情况下,也许努阿提的速度优势可以得到体现。这两个队员特点对准备明天的比赛都很重要,最后我们会考虑怎么选择这两个前锋,用谁开始,用谁结束,现在我们还没有确定,我们有可能同时用这两个前锋。"

  今天是特鲁西埃的60岁生日,他将在紧张的备战中过度他在中国的第四个生日,对于生日愿望,特帅直言:"我的心愿当然是希望球队能获胜,当然,我也希望每个人都享受明天的比赛,大家开心,我就开心,这也是给我的最好的生日礼物。"(文莉)

文章关键词: 绿城国安特鲁西埃北京杭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欧冠8强抽签-皇马再遇马竞 巴萨碰巴黎
  • 娱乐歌手3李健谭维维胡彦斌郑淳元突围成功
  • 财经土地审计发现了什么 楼市强监管窗口临近
  • 科技传苹果将在6月WWDC上发布新Apple TV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神似AB 课堂COS魔法师(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