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赢球创历史新高 5个月8场正赛零失球

2015年03月18日13: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安5个月8场720分钟零失球国安5个月8场720分钟零失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晚,2015亚冠联赛小组第3轮,北京国安[微博]主场对阵浦和红钻,第78分钟,日本国门西川周作出击失误,巴塔拉吊射空门入球;第84分钟,替补出场的于大宝[微博]弧线球破门为国安锁定胜局,最终国安2-0奏凯。国安以创纪录的亚冠3连胜表现雄踞小组头名。

  我们先发挥一下想像力,如果在三个星期之前布里斯班的中场休息室里面,曼萨诺[微博]对国安球员打气说:“虽然我们现在10打11,但是这场比赛我们仍然能拿下,然后回到主场两连胜,而且一个球都不会丢。”那估计所有人都会觉得西班牙老头疯了。可事情有时候就这么邪,国安三场比赛进4球丢0球9分进账,一系列队史纪录正在被创造并刷新。

  小组开局三连胜,这不仅是国安在亚冠的新纪录,也是目前这个小组赛制之下中国俱乐部的第一次(改制之前有更NB的,后面说)。更重要的一点是:在小组双循环四出二的赛制下,几乎没有哪支球队会在开局三连胜之后不出线的,亚冠和欧冠历史上都没有(其他比赛谁发现这种奇衰的纪录可以提个醒)。而且从积分上看,国安下轮客场打平就确保提前两轮出线,这对球队双线作战压力会是莫大的缓解。

  在连胜方面国安没有逾越的当然是2005年那支山东鲁能[微博],小组六战全胜的成绩即便在亚冠历史上也是不多见的,当然这也因为那次鲁能签运不错同组没有韩国球队,有难度的比赛就是主客场两胜横滨,郑智个人巅峰一战。可惜淘汰赛碰上传说中的伊蒂哈德,就没有然后了。

  山东队还攥着一个2007年小组前四战全胜的外战第二佳开局纪录,不过在4队出1队的旧赛制之下他们那次出局了,小组赛最后两轮领先5分被对手追平并因交手战绩出局,这也算中国球队亚冠赛场上最悲剧的一次被逆转了。

  当然中国球队在亚冠最NB的连胜纪录还是恒大[微博]的,2013年从十六强到决赛的三轮六场比赛中,恒大六战六胜,这在任何主客场淘汰赛制的大型赛事中都是凤毛麟角。可以比比的是蔚山现代2012年从16进8单回合淘汰到决赛6胜夺冠(赛制略有不同,等于淘汰赛少两场球)。欧冠改制16强淘汰赛以来无论拜仁[微博]还是巴萨[微博]王朝都没有过这类情况。

  说完连胜说不丢球,连续三场小组赛零失球,加上资格赛打泰国玻璃一共四场,这也是国安亚冠连续不丢球的历史纪录。离前辈的纪录略有差距但也差不多了,2005年山东鲁能和深圳健力宝都是小组赛前四场一球不丢(那时小组赛四队只出一个,压力更大)。

  其实这也不是国安外战史上最强的数据,1998年亚洲优胜者杯,国安从第一轮到1/4决赛的三轮六场比赛全部零封对手取胜,包括主客场双杀不可一世的川崎贝尔迪,当然了后面半决赛打水原三星下半时崩了盘,此处省略小一百字。

  不过再加上联赛这个数据可就厉害了,国安本赛季已经六场不丢球,印象里这应该是防守数据最强的开局,如果再把上个赛季最后两场算上,国安从去年10月19号对绿城2-1之后,5个月内的8场正式比赛不丢球,超过720分钟,这个数字肯定比杨智和邓小飞先后保持的中超守门员不丢球时间纪录都长。

  毫无疑问,昨晚是国安外战的一个巅峰时刻,就算篮球同步抢戏也无法让人忽视赢球带来的一系列历史新高。也难怪1-0的时候解说员老师直接失声喊断篇儿了。基本上我们可以等着看今年至少有两支中超球队进入亚冠淘汰赛(鲁能富力如能奋起当然更好),上一次这种情况出现时,冠军被留在了广州。

  (张洋)

文章关键词: 国安亚冠北京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缅方提议赔偿每名中国遇难者7万元
  • 体育CBA总决赛-北京主场1分险胜辽宁总分2-2
  • 娱乐曝张雨绮婚内出轨 男方系已婚俱乐部高管
  • 财经中石油连夜开会反思:腐败不除永无宁日
  • 科技骚扰电话推手公司曝早已联姻铁通
  • 博客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加入亚投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最新分省市排行榜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