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红新星:进球庆祝非模仿巴神 谈进国足还太早

2015年03月16日02:55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池明进球后脱衣庆祝姿势颇像巴神张池明进球后脱衣庆祝姿势颇像巴神
国足助教与翻译现身重庆主场国足助教与翻译现身重庆主场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报道

   3月14日,在重庆奥体中心48530人的助威声中,一位留着寸头短发、皮肤晒成小麦色的小伙子,单刀赴会攻破了恒大[微博]门将李帅[微博]把守的大门,将奥体的比分牌改写为1:2,进球的这个人就是被称为“力帆C罗”的7号张池明[微博]。这是重庆力帆队今年中超的第一个进球,也是张池明在中超的第一个进球。

   这个宝贵的进球,振奋了力帆球员的士气,也彻底点燃了奥体现场观众的热情。在奥体看台上,坐着国足主帅佩兰的助理教练阿里和“翻译哥”赵旭东,也许张池明凭借这场出色表现,未来将敲开国家队的大门。昨天下午,重庆晨报记者对张池明进行专访,他揭秘了自己进球后所摆pose的灵感来自哪里,更揭秘了自己取得进步的原因。

   摆POSE是学C罗还是巴神?

   “当时没刻意去模仿谁”

   进球之后,张池明果断地脱掉衣服,做了一个球迷十分熟悉的动作,他也因此吃到一张黄牌。之前世界足球先生C罗、意大利球星巴洛特利也曾做过这个动作。

   赛后张池明曾经有过解释,他说做这个动作是想让和自己打赌的队友看到,他进球了,他做到了。但庆祝动作有很多,为什么偏偏选它呢?

   “哪些球员做过这个庆祝动作,我当然知道了。但是说真的,我当时没有刻意去模仿谁。因为进球之后觉得很兴奋,下意识就把衣服脱了,根本没有多想。其实,对我而言,这只是发泄压力的一种方式。毕竟球队在中超进球了,这是球队在中超的第一个进球,之前所有的压力在那一刻得到了释放。”

   训练中为何经常被王宝山开小灶?

   “王导骂我是为了我好”

   当记者提问最近自己是怎么练的,为什么在最近两轮提升这么快时,张池明有些不好意思:“你们不都知道,王导常给我‘开小灶’,其实这都是王导的功劳,他一直悉心地指导我,非常严厉地要求我,尤其是在一些细节问题上。正是因为他严格的要求,才让我能够踢得越来越好。”

   说起主帅王宝山的细致,张池明举了一个例子。“比如在训练时,我有时一脚球传过去,王导就突然让我停下来。其实当时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还想我这样处理有问题吗?这时王导会很耐心地和我沟通,提醒我传球之前,应该多看看周围,看看其他人的位置,看看身边队友的跑位,选择一个最好的传球位置。虽然我的处理并没有太大的问题,但在王导眼里还不是最好的,他希望我能够选择最好的处理方式。”

   “当然,有时候王导也会生气,也会骂我。”说起被骂,张池明突然笑了起来,“其实我经常挨王导骂,但我不往心里去,因为他是为我好。”

   临门一脚问题怎么去解决?

   “孙继海给我不少建议”

   作为一名前场球员,张池明有一流的身体条件,在重庆晨报记者看来,他能够在上一场比赛中进球,是对他自我的一种超越。在上赛季中甲比赛中,张池明也有多次单刀机会,但临门一脚总是差火候,原本该打门的时候,他有些犹豫,因此没少被王宝山批评。

   为了解决自己的问题,张池明这段时间也想了很多办法来解决。“孙继海来了我们队后,我和他在这方面有过交流,因为他是老将,给了我不少建议。我自己也找了一些射门的视频来看,从其他人身上取经。从这两场比赛来看,确实比之前要好了一些。尤其是这次进的单刀球,打门时比以往干净利落。当然我还需要继续学习,争取打好今后每一场比赛,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表现能打动国足助教和翻译哥吗?

   “进国家队?说这个还太早”

   在上周六奥体的看台上,坐着国足助理教练阿里和主帅佩兰的翻译赵旭东,不知他们会不会把表现出色的张池明推荐给佩兰。不少网友说:“力帆队的7号张池明真心不错。除了进球之外,上半场他有一次连过三人,特别漂亮,佩兰可以考虑让他进国家队。”《足球》报著名记者赵震也认为,佩兰喜欢张池明这样风格的球员,如果张池明一直表现出色的话,很有希望入选国家队。

   “说实话,我那天真不知道国家队助教在看台上,我是今天早上才知道的。”张池明告诉记者。是否可能因这场球的表现,被佩兰看中入选国家队,张池明持保留态度:“现在说这些,我觉得太早了吧?我觉得自己现在受关注,不过是因为打入了力帆在中超的第一个进球,如果换另一个人进球,他也一样会引起大家关注。”

文章关键词: 重庆力帆恒大张池明国足翻译哥王宝山巴神C罗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CBA-辽宁客胜北京2-1 哈登34分火箭胜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触目惊心 央视315晚会都曝光了谁
  • 科技“自拍神器”惹麻烦:多地博物馆禁用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毕业生放弃接管千万家业当警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