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场平淡赛后的感慨:梦想还要有 万一实现了呢

2015年03月15日22: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抬起头相信前方有彩虹抬起头相信前方有彩虹

  新浪体育讯 泰达绿城激战至第91分钟,阿甘直传,努阿提盘带至禁区,波拉里干吉放铲,倒地,点球!还没有等这位伊朗年轻国脚回味,主裁判石祯禄的红牌已然宣告了这位伊朗新援的死刑,转播镜头上的伊朗少年哭了,上来安慰他的是下半场射失点球的巴尔克斯,又过了1分钟绿城的点球同样中梁弹出,又过1分钟,裁判吹响了终场哨声,这样的结局真的有多戏剧性吗?笔者以为不然。

  放眼本赛季泰达绿城两队,并不算是中超最受关注的球队,既然没有光环,想要在中超立足需有自家独到的发展特点,而纵观本赛季开始两场比赛,无论是巴尔克斯还是吉尔,亦或是赵宏略,都没有展现出令人期待的水准,而特鲁西埃全华班战中超的绿城梦,似乎还让人看不到一点希望。

  带刀后卫衣钵不是那么好接的

  早在泰达新赛季的壮行会上,本赛季中超未报名,退居二线的前泰达队长曹阳亲手把他的“御用”26号战袍交到了阿尔滨转投而来的赵宏略手中。34岁的曹阳,26岁的赵宏略,8岁的年龄差,多少岁的经验差?这个接力棒般的传承也许预示着李广益口中泰达更新换代的开始,从冬季准备期阿里汉就表示希望球队新赛季能够补充更多年轻血液,从老将李玮峰两轮未出场来看,球队年轻化趋势一切似乎都那么顺理成章,但首轮1-3不敌建业,赵宏略,丰塞卡,波拉里干吉,白岳峰组成的防线净吞三弹,4人中有3人是本赛季新加盟的球员,而替补中的苑维玮,聂涛,聊博超等人更是难堪大任,迟迟无法进入阿里汉的正选名单。在曹阳,李玮锋等老臣淡出一线后,这条相对年轻的新防线要走的路还有很长。

  巴尔克斯何时能找到他的中超节奏

  自从巴尔克斯顶着前中超最佳射手的光环来到中超,中国球迷特别是泰达球迷都期望他能够在中国再现辉煌,可是纵观前两场比赛,巴尔克斯并没有展现出应有的水准,多次错失良机,揭幕战受伤下场,到无谓染黄,射失点球,这位巴甲射手似乎还在调他的中国时间表,联赛伊始球队球迷会给予他足够的耐心,也许泰达全队会怀念一个人,杜震宇。一个会传球的人,也许会让“海盗”在锋线上更有存在感。但伴随着同样出自巴甲的高拉特在恒大的风生水起,疯狂进球,横向对比,长此以往球队球迷对他的耐心还会如此宽容吗?年过30的巴尔克斯还能否在中超焕发第二春,这个问题只有留给时间来检验了。

  特帅的全华班中超梦还有多远

  新赛季重返中超的特鲁西埃为新绿城定下了冲击前8的目标,并把全华班征战中超的设定为自己的“终极梦想”,而大力培养年轻球员也正与绿城老板宋卫平的思路不谋而合,以冯刚,陈中流,臧一峰,谢鹏飞等为首的绿城93一代已能稳定的出现在绿城的主力轮换阵容之中,可球队还是依靠外援布拉比的进球勉强的为平淡的2015中超主场揭幕战挽回了一丝颜面,纵观绿城本土锋线球员却鲜有展现机会,而93一代的国奥适龄球员还需随时准备接受U22国家队集训的抽调,在留下拉蒙,续约阿甘,租借努阿提后,至少在本赛季绿城若想有所作为,特帅的球队还需全力依靠外援攻击群的表现。

  平淡的比赛,蕴含着不平淡的未来设想,联赛两轮并非盖棺定论的终点,相比中超的几大传统豪门,中游球队发展转型的变革之路还很漫长,但梦想还是要有,万一实现了呢?

  (杜克)

文章关键词: 绿城泰达中超天津杭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CBA-准绝杀!辽宁客胜北京总分2-1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工程院院士王梦恕:我提议高铁尽快提速
  • 科技“自拍神器”惹麻烦:多地博物馆禁用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男扮女装卖卫生巾月入过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