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尔德利:入选巴西队是荣誉 感谢邓加信任

2015年03月06日12: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塔尔德利接受采访塔尔德利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在巴西队主帅邓加公布的新一期国家队名单中,现效力于山东鲁能的巴西前锋塔尔德利榜上有名。塔尔德利成为第一位在加盟中超俱乐部之后入选巴西国家队的球员,创造了新的纪录。据《兰斯体育》报道,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塔尔德利表示自己很高兴能够再次入选巴西队,在中国踢球能够入选巴西队对自己来说是一种荣誉,感谢邓加及教练组其他成员对自己的信任。

  在谈到这次入选巴西队的感受时,塔尔德利直言:“我真的非常高兴,我总是说入选国家队就像是梦想成真一样。这次征召对于经历了过去几个星期的我来说更加地特别,在世界的另一端能够得到征召对于我来说是迄今为止最大的荣誉之一。我要感谢邓加以及所有教练组成员对我和我的工作的信任。”

  塔尔德利成为第一个到中国踢球后入选巴西国家队的球员,这也许会给其他巴西球员带来一些的新的启示。虽然塔尔德利对于自己成为这一方面的先行者感到喜悦,但他提醒其他巴西球员最重要的是继续努力、保持竞技状态,这样仍能成为邓加计划的一部分。对此,塔尔德利坦言:“向(巴西队)教练组证明我的足球、并尽一切努力、以最好的方式展现出来,这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谁会知道我被征召不能让其他球员遵循同样的道路呢?邓加自己说过,他在日本踢球的时候,他参加了世界杯,这是不常见的。我非常高兴,但我知道穿上巴西队的球衣是不容易的,我需要继续非常认真的工作,以继续捍卫这种(国家队的)选择。”

  塔尔德利在中国已经生活了近1个月,他的妻子和孩子近日也来到中国,这对于塔尔德利来说显然是好事。在谈到适应问题时,他表示:“我最担心的是食物,认为适应这一切非常困难。再就是语言,觉得很难沟通,但这些都是小事。我们有一个翻译,一天24小时可以对(俱乐部里)所有外国人提供服务。在酒店、俱乐部的食物,更多的是一些国际化的东西。还有我的妻子来到了这里,她带来了很多的巴西豆。交通很复杂,天气也有一些冷,达到了零下1度或0度,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赛季。”

  塔尔德利希望能有更多在中国踢球的球员入选巴西队,并认为中国足球的水平会越来越高,“我希望如此,他们正在为此做着准备。中国正在引进外籍球员上投入巨资,甚至中国的球员也越来越成熟。再有大约五年的时间,中国足球将明显提升。所做的一切都是最好的,相当于巴西和欧洲足球。就像乌克兰、俄罗斯那里有伟大的球员。中国是一个发展非常不错的国家,这里的人非常认真,他们的计划……他们有可能会拖欠工资。这里的体育场能达到欧洲水平,这很棒,非常有意思。越来越多的知名球员加盟,这对于当地的足球发展是有帮助的。”

  (李哲)

文章关键词: 山东鲁能塔尔德利邓加山东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曝朱芳雨王仕鹏孙悦无缘男篮 易建联回归
  • 娱乐郑爽井柏然因戏生情?酒店密会5小时(图)
  • 财经两会后可能迎来第四轮房地产政策放松
  • 科技中关村的新愿景:下一个创业圣地
  • 博客人大发言人傅莹的特殊魅力(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六杯赛神题难倒博士后:越考越极端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