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喜羊羊”们的新春愿景 武磊盼留洋机遇

2015年02月19日10:1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西安2月19日体育专电 题:体坛“喜羊羊”们的新春愿景

  新华社记者郑昕 李华梁

  十二载一轮回,马带祥云去,羊挟惠风来。在中国民俗中,羊年出生的人具有坚韧耐力和刻苦精神,以生命力顽强、不屈从于现实困境所著称,这种性格从乔布斯、萨科齐、周润发、三毛等人的性格中就能够略知一二。而在体育界,不仅有罗伯特·巴乔、王涛等迎来本命年的名宿,仍活跃在赛场的“喜羊羊”们,也将在本命年中继续追求突破。

  皮尔洛——欧冠突破

  回望上一个本命年到来时,意大利足球最后的艺术大师皮尔洛在荣誉单上还只能算“孑然一身”,然而如今年近36岁的尤文图斯老将已有2个欧冠和1个世界杯冠军加身,不过也品尝了两届世界杯小组出局的痛苦。在职业生涯的尾声,随俱乐部在欧冠赛场每多前进一步,都是他为球迷们留下的独家记忆。

  本赛季,皮尔洛状态不减,在联赛中出场14次已有2个进球,欧冠也有一球入账。若能在本赛季欧冠帮助“斑马军团”打破连续12年无法突破八强门槛的纪录,皮尔洛职业生涯的落幕,也堪称华丽。

  莱科宁——车队荣誉

  回望上一个本命年到来时,“冰人”莱科宁加入F1豪门迈凯轮仅一年,在如日中天的舒马赫时代难求突破,他个人的年度总冠军也直到2007年加入法拉利车队后才告实现。2010年短暂告别F1的莱科宁并没有远离车坛,并在2012年落脚路特斯车队,获得个人年度季军。

  即将开始的F1新赛季,即将年满36岁的莱科宁转投老东家法拉利,将与4届年度车手总冠军维泰尔组成黄金双枪,去争取法拉利自2008年后的首个车队总冠军。

  莱昂纳德——个人地位

  回望上一个本命年到来时,出生在美国加州的莱昂纳德还只是一个喜欢篮球的孩子,不仅NBA之梦想还遥不可及,距高中的加利福尼亚州篮球先生荣誉也有多年等待。而在刚刚过去的马年,莱昂纳德效力的马刺收获NBA总冠军,而他自己也因优异表现获得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然而,本该借总冠军之利让新人上位的马刺,依然是由邓肯领衔的“三老”主打,这导致了球队本赛季时常打盹而战绩平平。莱昂纳德尽管个人数据持续上升,但是要获得球队下一代核心的地位,他必须在接下来的常规赛以及季后赛中,拿出足以可接班邓肯的表现。

  哈勒普——大满贯召唤

  回望上一个本命年到来时,罗马尼亚人哈勒普尽管出道很早,也还远远没有涉足职业网坛。然而自转战职业网坛,她堪称近年来蹿红速度最快的女子网球选手,2012年年终世界排名还在47位,到去年8月甚至一度上升至第二,目前基本稳定在前5位。

  不过,排名终究只是数据,摘得大满贯才是终身荣誉。也许在当下群芳混战的女子网坛,拿到一个大满贯冠军并非难事,一旦尽快得偿所愿,还不到24岁的哈勒普未来将会不可限量。如何捅破这层窗户纸,需要这位曾经的天才少女在本命年再接再厉。

  武磊——留洋机遇

  回望上一个本命年到来时,这个南京的毛头小伙还没有进入根宝足球训练基地,更没有在U14东亚区比赛中打入六球的佳绩。然而,随着上海上港这支青年军的异军突起,武磊也成为上赛季中超联赛本土球员中的最佳射手。

  今年的亚洲杯,武磊先后作为前腰和“伪前锋”出场,表现并不如孙可、吴曦等球员出彩。因而当留洋的机会摆在面前时,新一年的努力,也许就将决定武磊未来的去向,更有可能借此拉开又一次国脚前往海外效力高潮的开始。

  此外,体坛还有不少“沸羊羊”、“美羊羊”,比如去年遭遇禁赛风波的孙杨、马竞新的中场核心格里兹曼、女乒健将刘诗雯以及莎拉波娃男友、网坛新星迪米特洛夫等。老夫聊发少年狂,国内外体坛在乙未年的波澜壮阔,离不开这些本命年选手的尽情释放。(完)

文章关键词: 武磊羊年中超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欧冠-C罗传射追平梅西 皇马2-0夺10连胜
  • 娱乐央视春晚老鲜肉刷屏 哈文不担心假唱
  • 财经发改委:阶梯水气价今年全面实行
  • 科技全国人民除夕夜都拼了:只为抢红包
  • 博客念斌姐姐:关于念斌案国家赔偿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老妈用7岁女儿20万压岁钱红包买金条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