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援到热身胜力帆年前双响炮 春节赴泰过招武里南

2015年02月16日02:20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阿杜阿代表莱万特在西甲出场阿杜阿代表莱万特在西甲出场

   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记者 何艳 报道

   昨天的重庆力帆双喜临门,“一喜”是球队宣布和摩洛哥国脚、西甲[微博]后卫阿杜阿(之前也翻译叫阿杜亚)签约一年;“二喜”是在和江西联盛的热身赛中,以3:0大胜对手,获得热身赛首场胜利。签入西甲后卫将为力帆防线提升战斗力,最后一场热身赛的胜利,说明球员渐渐进入状态。今天力帆将前往泰国,继续为2015年中超联赛备战。春节期间也不放假,在泰国期间力帆有三场热身赛,对手包括泰超豪门武里南队。

   阿杜阿解忧力帆后防

   阿杜阿加盟力帆一事,早已不是秘密。在德国网站《转会市场》中,2月13日就宣布阿杜阿以自由身加盟重庆力帆。不过直到昨天,双方才在昆明海埂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工作合同。

   对于后防线比较薄弱的力帆来说,阿杜阿的加盟像是一场“及时雨”。主帅王宝山认为,他的到来会为力帆后防起到加固作用,身高1.89米的阿杜阿是力帆后防高点的最佳人选。

   主帅王宝山一直希望能够在后腰位置上引进强力外援。阿杜阿既能担任后卫,又可以踢后腰,这让王宝山在排兵布阵上有更多选择。

   最后两个外援很快到位

   据《转会市场》估价,阿杜阿身价为70.4万欧元,而他职业生涯最高身价估算为202万欧元。他除了在西甲莱万特踢球外,还在葡萄牙的吉马良斯、法国南特和朗斯踢过球。作为摩洛哥国脚,他代表球队参加了2013年的非洲杯。

   当然在莱万特,阿杜阿并非绝对主力,自从2013年加盟莱万特后,代表球队出场22次。2014/2015赛季,阿杜阿代表莱万特在西甲出场4次,国王杯出场4次,在国王杯中他有一次助攻和一次进球。值得高兴的是,阿杜阿8次出场中的4次,都是在2015年,最后一场比赛是在2月1日对阵毕尔巴鄂的西甲比赛。这四场比赛他均是首发并且打满了90分钟,可见他的状态正在回升。

   虽然力帆没有宣布阿杜阿的身价,但即使阿杜阿以自由身加盟,以他的实力,力帆给他的工资肯定不低。

   阿杜阿签约后,俱乐部的五个外援确定了三个,剩余的两个外援是何方神圣?昨天俱乐部高层表示,另两个外援人选将很快确定,一定不会让球迷失望。

   热身赛迎来首场胜利

   昨天下午,力帆在海埂进行最后一场热身赛。已经连平两场的力帆以3:0击败中甲升班马江西联盛。赛后吴庆[微博]告诉记者:“这场比赛的状态比前两场好多了,我感觉大家的状态开始在慢慢找回来了。”

   和前两场比赛相比,尽管上下半场阵容没有发生太多变化,可本场比赛力帆一改之前慢热的毛病,一开场就占据场上主动。除了古托在43分钟打入的第一进球外,全队还有多次破门机会。下半场,小将冯劲在距离球门25米处的低射和“力帆C罗”张池明[微博]罚进的点球,将比分定格在3:0。

   从三场热身赛来看,表现最出色的是彭欣力。昨天王宝山安排他首发登场,直到下半场73分钟才被替下,比赛时间远远多于其他人。“他的实力我们是非常清楚的,这三场比赛他的个人发挥也很出色,这个引援就目前来说是相当成功的。”王宝山说。此外,老将孙继海也在下半场亮相,比上一场热身赛获得更多的表现时间,其他三名新援刘卫东、谭望嵩和贾贾依然没有出场。

   泰国热身挑战武里南

   按照球队的安排,除了新加盟的阿杜阿本月18日抵达泰国外,其他球员今天将集体前往泰国拉练。“我们是16日去,预计26日回国备战。期间共安排了三场热身赛,分别是19日、22日和25日,其中一个热身赛对手是鼎鼎大名的武里南队。”俱乐部总经理孙黎罡告诉记者。

   武里南是2014年泰超联赛冠军,今年1月24日又拿下了泰超杯。该队最让中国球迷难忘的是,他们曾在2012年亚冠中击败广州恒大[微博],2013年又历史性地杀入亚冠8强,和武里南一战将是对力帆这一段时间训练成果的最佳检验。目前新赛季的泰超联赛已经揭幕,首轮武里南2:0击败狮子港队。

   提醒

   购套票须提交身份证复印件

   2015赛季力帆主场套票开始发售,昨天有不少球迷前往各销售网点预订套票。力帆俱乐部特别提醒球迷,在指定网点预订套票时,务必提交预订者的身份证复印件。取套票时,则需要提供预订者的身份证原件以及缴费收据,到力帆俱乐部领取球票。另外,春节假期力帆套票售票点中的现场售票点均停止售票,不过中国票务在线等网上售票渠道不受影响。

文章关键词: 力帆武里南阿杜阿重庆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拉文逆天扣夺扣篮王 库里变态准3分王
  • 娱乐成龙补看房祖名道歉会 叹其未来路难走
  • 财经地产央企酝酿合伙人制度 已现混改窗口期
  • 科技腾讯互联网信用体系暂不引入社交数据
  • 博客究竟是导演强奸还是女艺人诬告陷害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学历最幸福 博士人群比不上文盲?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