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汉:机会很多但进球太少 丰塞卡还需与球队磨合

2015年02月06日16:20  新浪天津 收藏本文
阿里汉(资料图)阿里汉(资料图)

  北京时间5日凌晨,泰达队终于迎来了西班牙拉练的首场热身赛,对手是阿里坎特的当地球队本尼多姆队。尽管对手实力较弱,但控制住局面的泰达队把握机会能力太差,最后激战90分钟仅凭周海滨的进球1:0小胜对手,赛后主帅阿里·汉对球队屡次浪费进球良机的表现提出了批评。

相关阅读-泰达热身赛胜西丙球队 周海滨破门新外援亮相

  进攻难题未解决

  由于1月30日的热身赛取消,以至于泰达队在海外拉练近半时才迎来首场热身赛,对手是当地参加西丙联赛的本尼多姆队,整体实力在泰达之下。不过,教练组对这场比赛还是比较重视,毕竟这是球队来到西班牙后首场比赛,“就是为了球员们找找比赛感觉,我们的确需要这样的热身赛锻炼。”谈及这场比赛的时候,阿里·汉给球队提出了寻找状态、磨合战术的要求。

  正是出于练兵的考虑,老汉在上下半时用了两套阵容迎战对手。上半时,宗磊、曹阳、李玮锋、苑维玮、杨泽翔、王秋明、范柏群、惠家康、王新欣、聊博超和毛彪获得了首发机会。不过,面对实力较弱的对手,这套阵容并没有取得进球。下半时,教练组换下了全部11名首发。换上的另一套阵容为杜佳、吕伟、丰塞卡、聂涛、白岳峰、李本舰、周海滨、郭皓、烈鸟、胡人天和周燎。由此也不难看出,老汉希望通过比赛了解到全体队员的状态,而不是单单主力球员的表现。

  不过,对手实力有限,除去开场时泰达球队造成一定威胁外,全场泰达基本都控制了局面,王新欣、烈鸟、胡人天、李本舰都有破门的绝对机会,但最后仅由周海滨利用反越位打入制胜的进球,才保住了泰达队的颜面。“先说满意的方面,这场比赛我们基本控制住了局面,打出了地面控制的配合,这也是近来训练演练的战术安排。但不足的是,进球比较少,我们创造了许多机会,都没有把握住。”对于比赛的表现,主帅阿里·汉还是表示满意。

  据悉,接下来泰达将接连迎接两支俄超豪门的挑战,其中10日要与多次杀入欧冠的中央陆军过招,这对泰达来说,算是检验球队近期备战效果的最佳良机,届时老汉也会派出球队的准主力阵容与强敌过招。

  丰塞卡首秀获肯定

  在加盟球队两周之后,丰塞卡在与本尼多姆队热身赛的下半场披挂上阵,巴西外援也终于迎来了自己的首秀。虽然对手实力不强,没有给泰达队防线造成太大的威胁,但丰塞卡在比赛中的协防、补位、抢断以及大局观都有所展示,因此赛后也得到了球队的肯定。

  这场比赛的主要目的就是寻找状态,也许是考虑到对手实力较弱,身体对抗的强度不是很高,因此在比赛的下半场,老汉派上丰塞卡和和吕伟搭档中卫,换下了李玮锋与曹阳。这也是巴西外援加盟泰达后的首秀,因此丰塞卡在比赛中表现也非常积极,多次抢断了对方的传球,确保防线的稳固。不过,由于这是丰塞卡第一次代表泰达出战,他与吕伟也是首次搭档,因此比赛中与队友的磨合还有所欠缺,一些配合还有些不合拍,而高空球控制也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能看出来他是一个会比赛的球员,比赛的感觉很好,表现也非常不错,相信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球员。”老汉赛后对丰塞卡的表现还是给予了肯定。但同时也指出,“他的身体还需要逐渐恢复,当然目前他最需要的就是和球队加速磨合,毕竟一名新外援加盟球队之后,是需要时间和队友们完成磨合的,相信这一点他自己也很清楚。

  对于这45分钟的首秀,丰塞卡自己也比较满意,“状态还在恢复之中,虽然感觉和球队还有一些差距,但这是我2015年的第一场比赛,我相信自己会越来越好。”丰塞卡表示,他会加快状态的调整,短时间内跟上球队备战的节奏。对于丰塞卡目前的状况,比赛中的中卫搭档吕伟也给出了一个客观的评价,“他可能目前还不在自己状态最好的阶段,感觉力量还是有一些差,但防守意识肯定是没问题,相信随着他状态的调整,还会有更好的表现。”

文章关键词: 泰达阿里汉中超天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詹皇23分骑士12连胜 哈登参加三分赛
  • 娱乐冯小刚再炮轰综艺电影:这是电影的自杀
  • 财经2015房地产政策市或再起:地方第三波救市
  • 科技中纪委:联通有领导以权谋私权色交易
  • 博客司马南:我和家人都没有移民美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女生雅思考8分 出版24万字中英游记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