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军备竞赛恒大冲亿元赢球奖 上港瞄准前蓝军二将

2015年02月05日01:50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恒大积极备战新赛季恒大积极备战新赛季

  重夺亚冠冠军、成就中超五冠王———这是广州恒大[微博]俱乐部在第二个五年的头一个目标,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中超霸主决定除了常规赢球奖金外,还将开出不低于5000万元作为冲冠奖金,以1000万的亚冠晋级奖和超过200万的为国争光奖方式向球员发放,倘若达成目标,光是这项奖金就可能突破1亿元。与此同时,联赛中的竞争对手们可不想让恒大一枝独秀,为了与中超霸主抗衡,他们除了同样开出巨额奖金外,还大把烧钱引进大牌球员提升球队硬实力,昨天,埃托奥、登巴巴等叱咤欧陆的球星成为了中超球队又一轮的引援目标。

  巨奖政策再启动

  恒大冲亿元赢球奖

  3月7日,新赛季的中超就要拉开帷幕,广州恒大的奖金政策却没有像往年同期一样进行更新,不过据《体坛周报》报道,恒大在新赛季将继续沿用上赛季的“3103”奖金政策,但同时会开出不少于5000万人民币力保亚冠和中超五连冠。也就是说,如果恒大能在亚冠赛场顺利通过小组赛、1/8、1/4、半决赛和决赛的五重考验的话,加上净胜球奖,广州恒大的奖金将极有可能突破1亿。

  在转会市场招来高拉特和阿兰两大巴西攻击手后,恒大的账面实力足够再次冲击亚冠巅峰,不过要在精神层面上确保球队时刻保持旺盛的赢球斗志,那么重金悬赏确实是最为实际的办法。事实上,上赛季联赛奖金榜中,恒大尚未挤入四强,也就是说,在奖金发放方面,他们的竞争对手更加阔气。在多支球队号称本赛季预算超5亿后,类似的巨奖同样可能出现在更多中超球队中。

  引援大战还在继续

  埃托奥登巴巴成目标

  当然,即便其他几支高预算球队也拿出亿元级奖金,但这些球队目前的实力依然无法和恒大抗衡,因此,转会市场仍将是目前的主战场。

  埃托奥并不是第一次和中超球队曝出绯闻了,随着申花[微博]签下卡希尔锁定最后一个外援名额,《米兰体育报》表示,另一支上海球队上港依然可能网罗猎豹。埃托奥与桑普主帅米哈伊洛维奇并不合拍,尽管球队已经辟谣,但离队的可能性丝毫没有降低。上港队是最有希望引入埃托奥的球队,因为他们给出的薪水实在让人难以拒绝,极可能高出了此前申花800万美元的报价。当然,上港也有更多的打算,他们同时向土超豪门贝西克塔斯求购登巴巴,这位前切尔西[微博][微博]前锋的身价高达1200万英镑,这样的亿元级引援无疑会震惊中超。

  军备升级球迷享福

  联赛观赏性同样升级

  虽然上港的两笔引援都未正式敲定,但如今不差钱的中超球队,大有“指哪打哪”的意思,引援成功率相当高,从冬季转会窗净投入排名世界第一就不难看出中超的引援强度。何况,中超的转会大门尚未关闭,国安[微博]、鲁能[微博]等强队还没有真正出手。

  中超球队任性烧钱,目前看来绝对是件好事情。球星云集给中超联赛带来了更高关注度,球票收入、转播收益以及产品开发也能良性发展。此外,中超争冠、亚冠资格争夺以及保级大战,都更加有悬念,受益的还是球迷以及整个联赛的运营。

  内外援身价虚高

  金元足球存在后遗症

  疯狂砸钱在提升了联赛水准后,也提升了中超乃至整个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门槛。这个冬天,超过5家俱乐部寻求转让或者选择退出,事实上,这可能是大俱乐部金元政策带来的后遗症。

  中超豪门在外援身上的大投资让许多外援身价虚高,转会费比实际身价高出一倍并不少见,而在国内球员身价上,这样的翻倍更加惊人,物价的攀升让许多中小俱乐部难以长久保持竞争力。大牌外援带来的观赏性目前看来让中超有了光鲜的表面,但联赛的热度真正给中国足球带来了多少收获?事实上,“联赛需要有人用大手笔来产生噱头。”资深体育评论员颜强这样说道,“但这对中国足球的刺激未必是健康的,可能有很多副作用。联赛只是一个国家足球的一部分,而不是基础。有些国家的联赛很强大,但这个国家的国家队未必就那么强大。”这种观点也符合“足球传教士”伊万·西蒙斯的看法:“足球目前在中国更像一种短期投资,而非长期建设。我对中超的未来保持怀疑,那么多钱一下子涌入联赛,与中国足球目前的现状并不协调。”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文章关键词: 恒大上港奖金广州上海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足总杯-马塔罗霍进球 曼联3-0完胜晋级
  • 娱乐撒贝宁搂洋妞共度4夜 外籍新欢在华教书
  • 财经油价9日或迎来年内首次上调 13连跌终止
  • 科技传统手机销售渠道商没落:净利下跌
  • 博客飞行员:复兴航空发动机故障可能性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留学生“城管帮”是国内富二代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