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卡帅率恒大获经验 中国球员能立足欧洲

2015年01月30日1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里皮里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据意大利媒体《前途日报》报道,广州恒大主教练里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新工作的时间过短,还不能谈谈所带来的变化。中国可以教给我们很多,这是一个非同寻常的国家。带领广州恒大征战中超和亚冠联赛能够让卡纳瓦罗获得所需要的经验,广州气温高、湿度大,这里的气候不利于欧洲球员发挥,有很多中国球员可以立足欧洲联赛。

  目前,广州恒大由卡纳瓦罗担任执行主教练,带队训练比赛,里皮在广州恒大实际上是从事类似于技术总监的工作,意大利媒体普遍持这种观点。对于角色转换给自己日常生活带来的影响,里皮坦言:“我开始新的工作时间还很短,现在说跟从前相比有什么变化还为时过早,不管怎么说,我想要改变。这是一种选择,出于个人原因。而如果我继续做教练,事情可能会有所改变。”

  在谈到卡纳瓦罗执教恒大时,里皮称:“带队训练都能获得所需要的经验,也能够带动球员,更不用说是带领一支参加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的球队。”

  对于至今为何仍从事与足球相关的工作,里皮解释道:“离开足球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即使你已经从事了这么多年。这是一种习惯,也许会像我一样角色发生了改变,但还是会继续下去。”

  里皮已经在中国执教了两年半,他认为中国是一个非同寻常的国家,“中国可以教我们很多东西。例如,可以做枯燥的工作。对于我们来说,似乎没有人想做的事情,而在中国不存在这方面的问题,有很多人从事这样的工作。相信我,这是一个非同寻常的国家。”

  对于中国联赛的水平,里皮认为外教和外援起到了推动作用,并指出很多中国球员可以立足欧洲联赛,“我敢肯定,中国足球联赛的水平有所提高,要感谢那些来自世界各地的教练,他们决定来中国工作,还有很多受人尊敬的外援,他们是所在国家的模范代表。当然,中国仍然缺乏足球文化,然而,我可以确定的是有很多的中国球员可以在不同的欧洲球队立足。”

  里皮也再次谈到了吉拉迪诺和迪亚曼蒂重返意甲的话题,“他们的离开是广州恒大新老板战略调整的结果。阿里巴巴集团获得了俱乐部50%的股权,他们决定更换外援,原因就在于此。如果一名欧洲球员确信自己去那里生活很简单,那是错误的。技术方面的原因只是一方面,但不是唯一的原因,广州的气温接近40度,湿度高达90%,这里的气候并不利于球员的发挥。”最后,里皮强调自己永远不会再一次出任俱乐部的教练,但可能会执教一支欧洲国家队。

  (李哲)

文章关键词: 广州恒大卡纳瓦罗中国球员里皮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全明星替补阵容:哈登领衔+老鹰三将
  • 娱乐陈赫与华谊解约?公司:风雨同舟共担当
  • 财经又一个巨无霸:中电投国家核电合并获批
  • 科技大事件|争论专车:哪些该禁哪些该鼓励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