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足球和时间赛跑 球员:乙级我们也愿意打

2015年01月15日11:39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重庆足球的前景仍扑朔迷离(资料图)重庆足球的前景仍扑朔迷离(资料图)

  力帆足球俱乐部转让再生变数,昨天,新华网爆料称,新的重庆昌盛足球俱乐部因转让资料不齐全,没有通过足协审查,需要补齐相关材料。随后,《体坛周报》著名足球记者肖良志也在微博上表示:由于新东家华夏国瑞经营不足三年,注册不成功,力帆转让失败。

  据知情人士透露,新东家昨天仍在北京积极活动,希望能够赶在今天17:00前补齐材料申请注册。如果新东家注册不成功,那么根据转让合同,这次转让交易失败,球队和俱乐部将重新退还给力帆。而这正是球员们在公开信上表达的最希望看到的事。

  重庆今年能否继续拥有中超?答案就在今日17:00揭晓。最好的结果力帆重新接手注册成功,最差的结果是无法注册就地解散。留给力帆,留给重庆足球的时间只有仅仅一天。正如一位力帆内部人士昨天告诉重庆晚报记者的那样“今晚是关键”,天堂和地狱只在一线之间。

  没有公示期经营未满三年

  转让没过中国足协关

  原本以为板上钉钉的力帆转让突然来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据新华网报道,1月13日下午,力帆新东家工作人员向中国足协递交了转让材料,办理转让手续。但足协审查后却认为这家新俱乐部的转让手续不齐,没有通过,并告知他们需要补齐相关材料。至于是什么材料不齐全,并没有明确透露。

  昨天,著名足球记者肖良志透露:力帆转让方是北京华夏国瑞足球俱乐部,该俱乐部在2012年才注册运营,而根据中超俱乐部资格审查规定,新东家必须提供连续三年的工商审计年报,很显然,该俱乐部无法满足这一点。除此之外,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规定中超俱乐部转让必须有一个转让公示期,但力帆转让并没有进行公示,这也是中国足协不认可这次转让的另一个主要原因。

  据悉,新东家相关人士目前正在北京处理此事。与此同时,中国足协也再度表示:1月15日,也就是今天的17:00是中超中甲俱乐部准入申请的最后期限,如果届时新东家还无法补齐材料通过转让审查,那么他们将无法参加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如果这种情况出现,中国足协将采取递补的办法替代。

  转让不成功何来注册

  期限将至力帆有望回收

  实际上,1月15日这个期限既是中超准入审核的关口,也是转让申请的关口。但先后顺序却应该是先完成转让审核,再申入中超。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一旦申入中超注册成功,俱乐部的股权三年内将不得再变更,也就意味着华夏国瑞必须先过转让审核这一关,才有资格去申入中超。而如今留给他们的时间已不足24小时了。更关键的是,他们硬性条件根本没达到。

  老力帆球员们所期望的转机终于来到。尽管根据转让合同,力帆已无法通过主观意愿来对球队进行回收,但转让合同中同样规定了:一旦新东家无法在中国足协注册、那么俱乐部将自动退还给力帆,力帆退还新东家支付的500万订金。这几乎是很多人都想看到的结果。

  一位力帆内部人士昨天下午告诉记者,新东家方面如今正在北京积极公关,想方设法完成转让并注册。“现在的形势相当敏感,暂时不方便给你们透露更多的信息。但事情确实有可能发生较大的变数。”他表示,如果是以旧俱乐部为主体进行注册,那么是肯定能够顺利通过,并且材料是早就准备好了的。但至于会不会进行到这一步,他只是说:“今晚相当关键。”

  新东家暂不够格

  足协甚至没有受理

  “年报的审查相当严格,必须以独立年份计算,收购力帆的主体企业华夏国瑞怎么算都达不到运营3年的标准。若以周期年份计算,2012年5月到2013年5月,2013年到2014年,2014年到2015年5月,他们仅差4个月。”重庆足协方面一位相关人士透露:“之所以在重庆初审转让材料能够通过,也是因为他们的确提交了以周期计算的审计报表。至于他们提供的审计数字,我们因为不是经济方面的专家,也无从核查其真实性。”

  事实上,由于今年俱乐部转让众多,中国足协特别设立了转让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俱乐部转让的审核,再加上这两天来自原力帆全体球员的一封公开信也引起了足协的重视,足协才对这家新俱乐部进行了严格的审查。而据记者了解,因为这次转让没有公示期,新俱乐部没达到运营3年的标准,中国足协严格意义上甚至没有正式受理力帆新东家的转让申请,就直接否定了这次转让。

  解散还是回归?

  重庆足球和时间赛跑

  在已完成工商手续后,旧的力帆足球俱乐部已不复存在,想要以力帆的身份注册中超资格,解决的办法只可能是转让合同终止后,再进行一次股权变更,在工商信息上由重庆昌盛足球俱乐部重新变更为力帆足球俱乐部,相关股权、法人代表也恢复为力帆集团属下的产业,才有资格继续申入中超。但想要完成这个过程,短短一天时间,困难非常非常大,甚至到1月20日中乙注册时间期限之前要完成难度也不小。不过,有希望总好过没希望,力帆如果想要重新掌握球队,并参加中超联赛,就必须和时间赛跑。

  但转让决心如此坚定却落得如今境地,力帆是否还有心参与中国足协的任何职业联赛,如果没有得到任何联赛的注册资格,对于转让失败的老力帆队而言,解散是不是将成为这支队伍唯一的出路呢?而这,对于重庆足球而言,无疑是个悲剧。

  球员:乙级我们也愿意打

  在公开信里早早表示希望新东家将球队退还给力帆,对于原力帆一线队的队员们来说,昨天的这个消息无疑是过去几天来最振奋人心的。尽管大家都知道在时间上确实很紧迫,但不少人还是保留了一线希望,“如果中超注册来不及了,只要力帆能够继续搞,乙级我们也愿意打!”

  随着公开信在圈内引发轰动,球员们和新俱乐部的矛盾已彻底公开化。有球员甚至私下对记者表示:我们在这件事上不可能妥协,就是想让他们放弃搞足球这个念头,将球队退还给力帆。过去几天,一些合同到期被通知不被续约的球员也一直在坚持,希望能够有峰回路转的契机。“其实外面有队一直想我过去,但我还是选择多待一阵子,起码和老队友们共患难一会。对方催了几次,我实在是说不过去了。”一位昨晚飞赴海口寻队的老力帆队员这样说。

  而更多有合同在身,不得不留在重庆的队员们在昨天得到这个消息后,都显得有些高兴,毕竟从中国足协的态度来说,他们那封公开信还是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只要还是力帆搞,乙级我们也愿意,不就一年的事情吗?以我们这帮球员,还冲不了甲?”一位老队员自信地说:“相信这一年的时间,也足够让力帆好好的挑选一个新买家。”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钱波 摄影报道

 

文章关键词: 力帆俱乐部中超重庆中国足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国足2-1逆转胜乌兹 头名出线
  • 娱乐庞麦郎回应《人物》采访:是闲聊非采访
  • 财经4000万体制内人员将缴养老金:按工资8%
  • 科技商户撤离 中关村e世界关门进入倒计时
  • 博客中国人什么时候习惯下跪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奇葩校规频现:马桶要干净到能泡面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