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媒证实曼城接触过力帆 时间紧迫难成力帆下家

2014年12月27日02:00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网传的尹明善与曼城官员接触图(图片来自重庆力帆百度贴吧)网传的尹明善与曼城官员接触图(图片来自重庆力帆百度贴吧)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报道

   在2014年的岁末,力帆足球俱乐部转让一事,是重庆体育圈无可争议的焦点。最近围绕重庆力帆转让的各种消息,传得沸沸扬扬,甚至有球迷爆料,今年12月尹明善还和曼城[微博][微博]俱乐部有接触,并且发图为证。昨天记者通过可靠的知情人士打听到,尹明善和曼城俱乐部官员确实见过面,如果不出意外,曼城还会在明年1月到力帆俱乐部来考察。可惜的是,届时可能力帆足球俱乐部已经转让,曼城和力帆的合作极可能擦肩而过。

   曼城确实接触过力帆

   昨天关于力帆的最大新闻,莫过于曼城首席商务运营官格里科曾在北京和尹明善有过接触。据知情的网友透露,曼城老板有一个“城市组”计划,可能让重庆成为下一个足球城,同时曼城还会在明年1月前往重庆考察。

   曼城的全球计划,是在明后两年收购中国和印度的一支球队。力帆内部知情人士透露,确实是有这一档子事,如果不出意外,曼城已经确定明年1月来俱乐部实地考察。只是由于时间紧迫,曼城目前不会成为力帆的下家。

   “欧洲人做事比较严谨,他们做一个项目计划,一般有少则半年多则一年的考察时间。现在他们连实地考察都没有来,更别说转让了。”这位知情人士说。目前力帆正忙于球队转让,而且尹明善也是铁了心不再投入足球,到1月曼城来考察时,力帆俱乐部极有可能已经改换门庭。

   最快下周可能公布结果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力帆转让一事的谈判已经几近签约,其后也有球迷提到力帆的转让已经成功。晨报记者联系上这位爆料球迷,他告诉记者,自己是从足协、体育局以及力帆方面有关人士打听到的,他们不约而同地透露了转让已经成功的消息。

   不过,昨天记者通过官方的渠道打听到,力帆依然没有转让成功,甚至距离签字也有一定距离。“我可以确定的是,肯定没有转让成功。转让谈判的过程十分艰难,现在依然还在谈。在最乐观的情况下,希望下周一和周二会有结果。我今天也看到有媒体报道称,称下周一有结果。这个说法并不准确,如果没有谈拢,下周一二肯定不会有结果,拖到明年也不一定。”这位知情人士说。

   昨天记者在俱乐部采访时得知,通常周六放假休息的俱乐部工作人员,突然被通知今天要上班。这一个细节也许说明转让在下周公布的可能性极高。

   谈判焦点须在重庆三年

   曾有媒体报道称,贵州某企业想求购重庆力帆,力帆开出了上亿的转让价格。实际上,从力帆转让谈判一开始,就没有考虑过转让价格,谈判唯一的争议点,是球队转让后至少要在重庆留三年。

   “其实老爷子根本就不在乎转让费多少,只要球队留在重庆,转让费不给都无所谓,无奈重庆的企业都不接手。在谈判中,三年不得离开重庆是不可改变的条件,所有的谈判都是围绕着这一谈判展开。所以如果转让成功,重庆明年是肯定可以看中超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还有一件事是确定的,在转让过程中,力帆会牵涉到转让费,无论转让费是多少,就算是一个亿,也不会入集团账目,老爷子将会用这笔钱创建一个重庆青少年足球的基金会,支持重庆青少年足球的发展。”知情人士说。

   网传下家大多数不靠谱

   作为重庆体育圈的焦点事件,谁将接手力帆?是每一个重庆球迷关注的事情。昨天,有媒体爆料某兵工企业会接手力帆,还有人称重庆某房地产公司会接手,甚至重庆某著名快餐企业的名字也被提到。目前,和力帆传出绯闻的企业粗略估计超过了10个,这些企业靠谱吗?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网上的这些传闻绝大多数是子虚乌有的,都是不靠谱的消息。“我看网传的什么兵工企业,什么快餐店,我都没听他们找力帆谈过,这些企业都是不可能的。”这位知情人士唯一能够透露的消息是,和力帆谈判的肯定是外地的企业,所以才会在老爷子要求至少在重庆留三年的问题上纠结。

   注册日期无碍球队转让

   中超球队必须在12月31日前在中国足协完成注册,才能获得明年的中超资格。因此有不少媒体一直拿该日期做文章,言明力帆必须要在此日期前转让,这样才能注册,明年球队才会有中超资格。

   据记者了解,力帆俱乐部已经向重庆足协递交注册资料,重庆足协再将资料递交给中国足协,就算完成了中超资格注册。目前相关资料正在审核中,因为中国足协对中超球队的资质有一定要求。“其实这个日期并不重要,只要保留了中超资格,参与转让的双方可以慢慢谈,以前大连和申花[微博]的转让,也是来年三月才有的结果。”重庆足协的陈小雨告诉记者。

   记者在足协官网查阅了中超报名的要求,要求中只规定俱乐部名、队名在上报后不得改变,并没有提到报名后主场不能改变。记者还查阅了中超俱乐部转让的相关条例,也没有发现所谓中超第一年不得转让的规定,陈小雨也称从未听过有这个规定。

文章关键词: 曼城力帆重庆中超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韦德31分热火胜骑士 科比缺阵湖人负
  • 娱乐人民日报评于正抄袭案败诉:法律不容文贼
  • 财经养老金并轨前夜:公务员或先涨工资
  • 科技12306泄密?一场被高估的恐慌
  • 博客唐师曾:我镜头下的毛泽东儿孙(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导师回应性学女硕士出家 和任教学校有关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