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中超场均观众超日本创纪录 天河超工体

2014年12月21日20:0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曼萨诺和里皮的身后是布满红色的恒大球迷看台。曼萨诺和里皮的身后是布满红色的恒大球迷看台。

  新华社河北香河12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马成全21日表示,2014赛季中超联赛场均观众达到创纪录的1.9万人。

  在当日举行的2014年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总结会上,马成全说,2014赛季中超联赛现场观众总人数455.6万,场均1.9万人,创历史新高,而去年分别是445.6万人和1.86万人,场均人数超过了日本J联赛的1.72万人。场均上座前三名是广州恒大(4.22万)、北京国安(3.94万)和哈尔滨毅腾(2.61万)。中甲联赛现场观众总人数127.1万,场均5297人,较之去年也有增长。

  马成全还提到了中超联赛的净比赛时间——53分23秒,少于去年的53分53秒,与英超的60分钟差距较大。分析原因时,他认为,首先是裁判哨声过多,比赛间断多;其次是个别队伍故意拖时间,倒地不起等。

  一个令人欣喜的趋势是黄牌数量逐年下降,今年中超有906张黄牌,较2010赛季减少158张。红牌44张,与近几个赛季基本持平。哈尔滨毅腾拿到最多的6张红牌,山东鲁能0张;但黄牌方面鲁能却拿到最多的74张,河南建业最少,拿到37张。

  中超进球659个,场均2.75个;中甲611个,场均2.55个。一个有意思的对比是中超外援进球414球,占比63%,但中甲外援进球268个,占比44%。

  谈及本赛季亚冠情况,马成全认为,今年四支球队拿到25分,较上赛季少了8分,成绩下滑。今年与日本、韩国球队的对阵都是2胜3平3负,与澳大利亚、泰国球队对阵成绩相比反而更好,这需要俱乐部进行反思。

  他说,亚冠比赛还存在下列问题:不严格遵守倒计时规则,迟交上场名单,拖延上场;赛场管理不完善,出现投掷矿泉水瓶等情况;个别教练缺席新闻发布会,受到亚足联处罚;在无缘出线情况下,不派遣主力;商务违规,把俱乐部广告拿到赛场等。

  中超虽创上座率纪录,组织管理相对到位,球迷文化建设改善,但仍存在净比赛时间较少、违规违纪现象依然严重,商务规定理解不透等问题。中甲观赏性稳步提升,技战术水平有了提高,但欠薪问题依然严重,如深圳红钻的欠薪问题几乎酿成罢赛恶果,这也反映出欠薪问题解决不够,准入把关不严。合同方面也闹出了纠纷,如刘健事件。

  马成全还强调了2015赛季重点工作:提高准入检查、审核力度;严格审核运动员合同,拖欠工资的俱乐部禁止参加2015年比赛;强调净打时间,杜绝拖延比赛时间等行为;强化赛风赛纪,尤其是替补席管理问题;提高赛区管理规范化程度;加强比赛监督、赛区协调员、商务监督等的考核工作,不能胜任的取消资格;加大违反商务规定俱乐部的处罚力度;加强各赛区各类人员培训,如场地主管、草皮主管、播音员等。(完)

文章关键词: 中超马成全广州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皇马2-0夺世俱杯 西甲-梅西两球巴萨5-0
  • 娱乐文章隐身三月微博发声 力挺《一步之遥》
  • 财经中方将援助东盟欠发达国30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及答案 难度冰火两重天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