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中超买外援亏本恒大损1亿 乌塔卡甩卖无人要

2014年12月08日14:54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恒大外援资料图恒大外援资料图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张珺) 近日,据意媒报道,作为2014赛季加盟中超最大牌的两名外援,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都有望在欧洲足坛的冬歇期重回意甲,但两人的身价相比加盟恒大时已经大幅缩水。    

  事实上,中超俱乐部做亏本生意的并不少。《法制晚报》记者通过数据统计发现,中超球队花大价钱引进大牌外援往往买得越多亏得越多。

  现象

  赚钱只占一成  标王照样儿亏本

  中超球队购入的大牌外援在卖出时,大部分成了亏本的买卖。

  本报记者统计了近5年已离队的31名转会费超过50万欧元的中超外援,他们中只有3人给所在俱乐部带来了超过最初转会费的收入。

  哪怕是入不敷出,少亏点钱已经成为队中大牌外援离队时中超球队的愿望。不过超过六成的大牌外援在离开时没有给俱乐部留下任何收入,在合同结束后以自由身的方式离开。

  对恒大而言,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两人重回意甲,就连通过租借减少了部分薪金负担也成为一个不错的结果。

  尽管恒大前外援巴里奥斯创造了中超转入标王和转出标王的双重纪录,但他离开时的转会费相比加盟时已经缩水了150万欧元。近五年中超引进花费排在前五位的球员离开时全是挥泪大甩卖,其中孔卡更是以自由身重返巴甲,让恒大经历了一个赛季的无核之痛。

  在转会收入排名前五的球员中,也仅有穆里奇一人是加盟了中超以外的球队并且实现了盈利。令京城球迷难过的是,当初花重金引进的乌塔卡如今连甩卖也无人问津。

  代表

  恒大亏钱最多

  阿尔滨已降级

  在中超引援的花费往往和球队的成绩成正比,但实际上却并非完全如此。

  近年来引进大牌外援人数排名前六位的俱乐部,其中四支在2014赛季分列积分榜的前四位,但也有大连阿尔滨这样的例外。

  恒大虽然是在大牌外援引进上亏本最多的俱乐部,目前在引进外援方面已经亏损了超过1亿人民币,但他们却尝到了引进大牌外援的甜头,并已经完成了中超的四连冠、拿到过亚冠的冠军。

  而大连阿尔滨则是典型的负面教材,自升入中超开始,他们先后引进了7名身价超过百万欧元的大牌外援,亏损近800万欧元,但如今球队的命运却是跌入了中甲。

法制晚报报道版面法制晚报报道版面

  影响

  难回五大联赛

  打短工多惨淡

  其实大牌外援加盟中超,大多是来华淘金打短工的。九成以上的大牌外援在中超效力一两个赛季之后就会离开,可一旦涉足中超这趟浑水,他们此后的职业生涯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大牌外援离开中超之后,只有少数能够找到合适的下家转会离开,近一半的外援只能自降身价以自由身的方式加盟其他球队,更有人直接选择退役。

  就算是身价上涨后离开的穆里奇,在西亚的发挥也大不如前。“魔兽”德罗巴虽然如今在切尔西再次找到了进球的感觉,但他却是在离开中超之后辗转加拉塔萨雷后,才回到老东家的门下。

  如果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能够重回意甲,他们将创造中超大牌外援离开后重回五大联赛的先例。此前虽然有外援从中超到西欧踢球的先例,但直接回到五大联赛则尚属首次。

  本版文/记者 杨阳 张珺

文章关键词: 中超恒大阿尔滨广州大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科比14分湖人3连败 西甲梅西3球巴萨5-1
  • 娱乐网络流行语禁上广播电视 尺度需重新把握
  • 财经明年楼市政策即将定调:刺激料成主线
  • 科技恶意APP软件如何吸费:内置SP收费代码
  • 博客“人命比豪车重要”点赞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成海归月薪不过万 过半青睐一线城市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