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谈巴蒂斯塔炮轰申花 有人想借毁他上位?

2014年12月07日22: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蒂斯塔在申花绝对权威巴蒂斯塔在申花绝对权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多家媒体相继翻译外电报道了阿根廷媒体关于“巴蒂斯塔炮轰申花高层专制”的消息。消息一出,巴蒂斯塔在申花两度执教期间一直为他担任翻译工作的王侃对于报道内容充满质疑,随后王侃上网找到了原始报道,认真翻阅了所有内容,针对这篇外电,王侃和新浪体育严肃真诚的表达了他的疑问、理解和感受。王侃也首度吐露:“老头(巴蒂斯塔)在申花有着绝对的话语权,比亚特里就是在俱乐部并不太满意的情况下,主帅力主引进的。”

  巴帅翻译称外电或是传话游戏走样

  几天前,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刚刚宣布任命法国人弗朗西斯-吉约为新任主教练与此同时,申花前任主帅在上海与申花高层结束了解约谈判,启程离开。随后就有了今天,据阿根廷媒体“losandes.com.ar”报道,巴蒂斯塔在接受美洲电台采访时发表了批评绿地申花高层的言论,他抨击绿地申花高层专制,球员来踢中国联赛为了赚钱却失去了敬业精神,中国足球缺乏长期规划,一切为了眼前利益。

  对于这篇阿根廷媒体的报道,跟随巴蒂斯塔多年的翻译王侃坦言:“今天我看到这个报道之后,我也到网上找出了这条外电,我认真的看过外电的报道了。从报道来看,这篇稿子就是一个传话游戏,外电的作者是用自己理解的方式,写了这个稿子。从我理解的老头来看,他做人的原则很明确,他说话的习惯不是这种犀利的方式,应该是写稿人在理解上出现了偏差问题。再说,尽管他和申花这边是和平分手的,但是很多具体的方面,比如薪资的最后部分还没有核算和结算完,正常人都不可能在这样的时候,就开口喷的。”

  巴帅翻译透露在申花巴帅绝对强势

  在外电的报道中,巴蒂斯塔直言:“(绿地申花)的领导人雇佣你,但是你什么也决定不了,他们仍然不知道什么是足球。我们实现了我们的目标,让球队保级成功,但我们被解雇了。足球运动员来到中国踢联赛为了赚钱的同时失去了敬业精神。在这个国家一切都是复杂的,因为没有长期的发展规划,一切都是为了当前的利益,并且在语言(交流)上存在困难。”对于这样的文字,王侃也首度吐露:“不管这段文字是不是广播里老头的原话,我都想说,作为翻译,老头和俱乐部高层的交流都是通过我进行的,所以我很清楚他们的每一次谈话内容。”

  “老头在申花是有着绝对的话语权的,平日里老头也常常和我说,吴总、周总他们真的是太好了,每一次他希望的做到的事情,领导们都会全力以赴帮他做好。如果不是事情已经过去了,可能我也不会说,但是,现在我可以说出来,我说一个例子,你就会明白了,当初在引进比亚特里的时候,俱乐部高层是有想法的,但是,因为主帅坚决认为必须引进,所以,俱乐部高层完全妥协,都是听主教练的。用人方面也是同样,有些时候,大家都觉着用王长庆比较合适,但是老头坚持用了57号小将,这些都说明老头在申花有他的绝对话语权,并不像外电中写的那样。”

  申花负面不断或因申花高位太诱人

  实际上,最近这些天,针对申花高层的各种负面新闻不断爆出。对于这样的情况,申花方面也无可奈何。王侃直言:“老头走之前也一直在和我说,他最大的遗憾就是我们一起度过了那么多的困难,但是,他却没有办法和我们继续走下去,当然他也很理解俱乐部从发展的角度上来说,要成绩的这个想法。可是这样的口吻,被另一种翻译或是解读之后,就变了味道,和老头共事这么长时间,我很了解他,有时候他开会说了第一句,我就知道第二句他要说什么,所以,我看那个外电的时候,我很清楚的感受到有些话,被传走样了,换个语气,一句遗憾就变成炮轰了。”

  “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从被罚6分一路坚持打过来,到后来绿地接手,老头临时回来带队,这期间,我很清楚每一个细节。过去,有些时候大家批评老头带队这个那个,现在下课了,大家说老头批评申花,真不知道哪些是真的,哪些又是假的?有的时候,可能根本就没有的事情,就因为你在那个位置上,你就必须承担那个位置上带来的压力,承受那个位置上的痛苦。申花的关注度高,申花的每个位置都很诱人,很多人想来吧,越多人想要做的位置,就越容易遭到攻击和诋毁,可能就是这样的吧。”或许,王侃这一段简简单单的话,一阵见血的说破了申花这一段,频繁出现围绕高层的各种负面新闻的原因。(曲小尤)

文章关键词: 比亚特里弗朗西斯申花巴蒂斯塔上海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辽宁16连胜 西甲-梅西3球巴萨5-1
  • 娱乐锋菲恋获童童支持 王菲被问恋情沉默
  • 财经明年楼市政策即将定调:刺激料成主线
  • 科技恶意APP软件如何吸费:内置SP收费代码
  • 博客“人命比豪车重要”点赞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成海归月薪不过万 过半青睐一线城市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