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戏言中超站着就能把钱赚 特鲁西埃真不为钱?

2014年12月04日13:06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齐鲁晚报报道截图齐鲁晚报报道截图

  最近特鲁西埃加盟杭州绿城的消息四散开来,大家对这位曾带领日本国家队问鼎亚洲杯冠军的教练并不陌生,绰号“白巫师”的特鲁西埃时隔三年重返中国,听说不光是为了钱,而且为了在中国足坛闯出一番事业,甚至要执教中国国家队。特鲁西埃来中国,真的仅仅是为了足球,不是为了钱?

  本报记者 叶嘉利

  A 站着就把钱赚了

  据外媒的一份65岁以上教练工资排行榜统计,在中超执教的里皮、埃里克森分别以1290万欧元与600万欧元位列第一和第四。俗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面对一份天价合同,任何大牌教练都会动心。

  里皮年薪1290万欧元,这对于一支中超队伍来说,是不可想象的天文数字。在世界足坛上,这个年薪可以排到第三,前两位分别是拜仁主帅瓜迪奥拉和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

  中超存在严重的泡沫经济,这在球员的身价上可见一斑,教练的工资也是如此。足球本就是一项烧钱的运动,天价的教练薪水也是符合这个畸形的现实的。在这种情势下,富力以600万欧元年薪的价码打动了埃里克森,鲁能也以一份让人难以拒绝的合同签下了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教头库卡。

  65岁以上高龄主教练工资榜单里,排在里皮和埃里克森之间的是卡佩罗和温格,一位是俄罗斯国家队主帅,一位是阿森纳的“教授”,都是世界级大腕。再联想到另一位大腕,国足“钱”主帅卡马乔,仅分手费一项就花掉了7000万元人民币,令人咂舌。不光是踢球挣钱,教别人踢球也能挣大钱,而且是站着把钱挣了。

  B 多少也算物有所值

  花大价钱请了教练,这个钱当然也不能白花。比如说请来里皮教练,不光是他一个人的临场指挥,还有他的体能训练师、营养师等等,给广州恒大球员提供了方方面面的指导。现在的足坛讲究的是团队和包装,要请就请一帮人,不能请一个人,这里面讲究的是排场和腕儿。比如说埃里克森团队,比说冈田武史团队,这些名帅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据说,早在恒大与里皮谈判的时候,里皮除了开出天价的年薪之外,还自己提出自带多名工作人员,其中包括球队助手、领队、俱乐部经营管理者。在谈判中,里皮的态度很坚决,一再表示只有这些要求都答应,才会到中国执教,甚至没有商量的余地。

  请来一个团队,费了老大的劲,广州恒大已经收到回报了,他们登上了亚洲的巅峰,称霸了中超足坛,这些都是有目共睹的。埃里克森团队还需要时间去检验,在上赛季的中超最终排行中,广州富力排名第三,仅次于国安和恒大,也称得上是一支劲旅。库卡团队当然也是不错的,最终帮助鲁能收获了足协杯冠军和一个亚冠参赛资格。这都是名帅带来的积极效应。

  C “白巫师”自言有梦想

  杭州绿城请来特鲁西埃,据说价格不算高,俱乐部高层表示,他的年薪要比冈田武史低。查阅过去的资料,冈田武史的年薪是1500万元人民币,明眼人都能看出来,特鲁西埃的薪水肯定也差不到哪里去。

  特鲁西埃自己说,“回来是为了证明自己,而最大的梦想则是执教中国队。”在他执教杭州绿城之前,曾经在深圳红钻执教了三年时间,但是球队在他的手里降级了,应该说那是一段不算完美的经历,所以他这次要来再试一次。再翻阅特鲁西埃以前执教日本国家队的经历,他是一位善于使用新人的教练,也是专攻青训的教练。1998-2002年,特鲁西埃是日本各年龄级国字号球队的总教练。1999年,特鲁西埃带领日本国青在世青赛上一路杀到决赛,创造了东亚球队在世青赛上迄今最好的成绩。

  无独有偶,绿城也是一家以青训著称的俱乐部,本届国奥集训名单公布,绿城与鲁能都有7名球员入选。本赛季的绿城依靠年轻队员才艰难保级成功,特鲁西埃来了,能不能把绿城本来引以为傲的青训提升一个等级?从而让球队在中超赛场再上一个台阶?这才是绿城俱乐部最期待的。

文章关键词: 特鲁西埃中超里皮教练埃里克森杭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丁俊晖排名登顶 骄傲作为中国人拿第一
  • 娱乐2年情变!曝陈冠希偷腥被抓包与女友分手
  • 财经原油暴跌媒体称国内成品油成本降到4元下
  • 科技第一线|吃力难讨好的公交WiFi
  • 博客于正回应吐槽:哪个小龙女能尽如人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国及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北大夺冠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