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体育场确认为富力整改 富力:去留考虑3点

2014年12月02日08:51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在越秀山进行的广州德比,一向是广州球迷的盛事。但明年,这一盛景很可能再难重现。在越秀山进行的广州德比,一向是广州球迷的盛事。但明年,这一盛景很可能再难重现。

  广州球迷们耳熟能详的《广州队》当中,有这么一段歌词:“你与我会挽手打气,哪会怕冷清?歌声中,广州队,越秀山中的霸气!”但如今,广州恒大坐镇天河,而广州富力要撤离越秀山的传闻一直甚嚣尘上,以后广州球迷们还有机会上越秀山看球吗?

  广州球迷的这种担心,也许并非空穴来风。富力俱乐部要搬主场的最新消息,从珠海体育中心在11月27日贴出的一则告示中可以间接得到证实———告示称,体育中心内一家高尔夫俱乐部因为体育场为亚冠改造而结业。南都记者致电珠海体育中心得知昨天已经有工人进场对体育场进行整改,为的就是广州富力日后的使用。不过,当一切信息都指向富力明年可能会迁往珠海的时候,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却告诉南都记者,富力还是一切都在为越秀山主场做准备。

  相关-

  富力高层否认外迁传闻 亚冠铁定在越秀山进行

  珠海派人赴京与足协协调 想成会员协会好引职业队

这份落款为珠海体育中心高尔夫俱乐部的通知称,2015年2月10日起在体育中心体育场举办亚冠及中超足球赛事,12月1日起施工队伍进入体育场进行大型维修工作,高尔夫俱乐部需在此之前将场地交还给体育场,提醒会员及时办理各项登记手续。从此份通知,可以看出富力对于明年的赛程安排实际上已经是板上钉钉了。  这份落款为珠海体育中心高尔夫俱乐部的通知称,2015年2月10日起在体育中心体育场举办亚冠及中超足球赛事,12月1日起施工队伍进入体育场进行大型维修工作,高尔夫俱乐部需在此之前将场地交还给体育场,提醒会员及时办理各项登记手续。从此份通知,可以看出富力对于明年的赛程安排实际上已经是板上钉钉了。

  珠海:体育中心已经开始为富力整改

  一家位于珠海体育中心的高尔夫俱乐部在11月27日贴出告示,声明说接到了体育中心的通知,体育场将在明年2月10日起举办亚冠和中超赛事,12月1日会有施工队进驻进行维修整改,而高尔夫俱乐部也因此提前结业。南都记者在昨天致电这家高尔夫俱乐部,了解到这条告示属实,而俱乐部也在昨天结业,搬到了位于竹仙洞的总部。

  随后,南都记者又致电珠海市体育中心,体育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施工队已经在昨天进场,对体育场进行装修整改,而工作人员也向记者确认,是为了广州富力到珠海比赛而整改。但是至于富力是只在珠海进行亚冠赛事,还是将会把俱乐部整体迁往珠海,体育中心的工作人员则表示有关于比赛安排的细节,他们还没有收到通知。

  至此,上述的消息都指向了富力将会在下一个赛季使用珠海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比赛。

  省足协:富力没有提交过相关材料

  当然,因为珠海没有像广州市足协这样的机构,如果富力想要把主场调整到珠海,就必须要通过省足协重新注册球队,也就是说,广州富力必须先向市足协提出注销,随后向省足协提交材料。

  不过,南都记者在向省足协主任程志文了解后,程志文表示他也只是听到了这些传言,但是富力并没有向省足协提交过任何相关的材料。

  当然,如果富力在场地完工以后提交材料,从时间上来说也是来得及的,而届时,富力是叫珠海富力还是广东富力,都取决于俱乐部自己,而不是由省足协定名。

  利益关系:富力看中了横琴地块?

  如果陆毅所言富力定在越秀山比赛,那么珠海的消息又是怎么传出来的呢?记者了解到,对于富力迁出广州,在去年就有过类似传闻,而今年陆毅也承认佛山珠海等地承诺给富力一定的利益,企图吸引俱乐部迁址,但是对于俱乐部来说,地方利益是否值得获取,显然是一个需要博弈的过程。

  从房地产开发商的层面来看,珠海的地块大多被当地豪门华发集团和格力集团所控制,广州富力在2013年底首次在珠海横琴拍下一块11466平方米的办公酒店商用地,而今年又在唐家镇鸡山参与旧村改造。加上下一批自贸区极有可能在横琴地区获批、港珠澳大桥建设在即,珠海的商用地块将会有极大的竞争价值。在广州地区商用地逐渐减少的情况下,富力在地产方面进军珠海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传言:珠海一心想要富力

  这一次富力要迁往珠海的传言要比去年迁往佛山来得更加真实。早在11月23日,就有消息称珠海政府除了在地块上最大限度的满足富力外,还会每年支付给富力多达6000万至8000万元的赞助资金。

  而近日,富力方面仍然未有确切动作,有消息称珠海方面对富力进行了加码,除了政策支持外,还对富力免费提供了大面积地块作为训练基地使用。同时,为了吸引富力到来,珠海还希望通过北京方面成立正式的珠海市足协,跳过省级监管单位,直接对接中国足协。

  昨天,有珠海网友透露,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昨天在珠海和广东省政府官员铺路校园足球,但从时间上来说,这确实会是珠海地区直接对话中央,并在体育产业上获益的最好机会了。

  俱乐部:仍为在越秀山比赛做准备,但决定球队去与留还有三个因素

  南都记者为此找到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陆毅对珠海体育中心开始整改并没有很直接的否认,也没有直接否认富力不会迁往珠海,但是他仍然告诉南都记者,富力还是一切都以越秀山作为主场在做准备。

  “我们现在一直还是在为越秀山做调整,在今年年初其实越秀山已经通过了亚足联的验收了,这个大家早就知道了,所以没有什么亚足联不通过这样的消息”,陆毅说道。但是,陆毅的话语中也显示,俱乐部现在还在为明年2月10日在越秀山的比赛进行努力,至于之后的联赛,陆毅则表示“还要综合考虑”。

  所谓“综合考虑”,是什么意思呢?陆毅认为,决定球队的去留,要考虑到三个因素,“一个是政府的支持、另一个是球市的支持,第三则是俱乐部所在城市的发展前景”,陆毅说。

  至于现在广州对富力的支持情况,陆毅并没有直接评价。

  不过有球迷在这个时间爆料称,越秀山今年的维修开出了高价。如果按照俱乐部方面所言,越秀山早在2014年初就获得了亚足联的验收通过,那么如果继续产生高昂的维修费用,显然不太合理。

  南都记者 马骁男

  相关

  省内球队继续出走

  “梅县客家”变身“海南海马”

  南都讯 记者马骁男 就在广东日之泉确认出走西安后,在广东扎根多年的覃东,昨天带着前身为东莞南城的梅县客家队飞往海南海口,变身海南海马,参加2015赛季的中乙联赛。

  此前有消息曾指出梅县对客家队的支持不足,球队球员没有适合的训练基地,长期住在中学宿舍,生存艰难。而海南地区对职业球队的渴望成为了梅县客家队出走的重要原因。

文章关键词: 广州富力珠海中超广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FIFA金球奖终极名单:C罗PK梅西诺伊尔
  • 娱乐曝李玉刚正式出家修行 已皈依佛门12年
  • 财经不动产登记试点启动 明年有望全面推开
  • 科技第一线|同一个世界 同一种剁手
  • 博客性学者方刚:韩国人为何热衷整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00后学生集体亲吻 孩子早恋家长愁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