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吐槽完东家主帅变老乡 海森:上港有变我等等看

2014年11月24日01:45  新闻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港瑞典帮呼之欲出上港瑞典帮呼之欲出

  晨报记者 唐 舸

  随着上港集团俱乐部的正式挂牌,这支重装上阵的球队也毫不避违地瞄准了下赛季的亚冠资格。而要想打破恒大[微博]、国安[微博]、鲁能[微博]和富力等诸强的垄断,上港在坐拥成色不俗的本土球员的情况下,新赛季外援的升级也将成为实力提升的关键所在。从目前的进展来看,上港队在留用海森、积极引进前富力中场达维[微博]之后,瑞典国脚约翰逊也加盟在即,埃里克森麾下的“瑞典帮”呼之欲出。

  在上港队上赛季效力的五名外援中,两名中卫伊班和阿多已经合同到期,加上原本就是租借的澳洲中锋麦克布林,这三人肯定不会再出现在新赛季的上港队阵中。剩下的两人海森和卡里里目前都还和上港有一年的合同,加上在去年二次转会期间引进并签约三年的澳大利亚籍黑人边锋伊比尼,目前上港队中还有三名有合同在身的外援。

  作为上港队上赛季的头号射手,瑞典人海森的能力毋庸置疑,他也被视为唯一可能被留用的外援。在本赛季结束回到瑞典之后,海森一度表示想返回瑞典联赛,并且炮轰上港队的训练水平低下,显露出要和上港队彻底告别的姿态。不过,随着老乡埃里克森的入主,海森的态度却在上周末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瑞典当地时间上周六下午,海森和相恋多年并共同育有两个孩子的女友玛利亚在家乡法尔肯贝里小镇举行了婚礼。对于自己未来的选择,海森表示:“也许在这个冬季转会期,或者下一个转会期我会回到老东家哥德堡IFK。今年在上海有些工作不太好,不过俱乐部有些大的事情发生,所以我会看看未来会发生什么,但这也不是我一个人能够决定的。”

相关新闻

海森吐槽上港训练一塌糊涂 谈“战斗精神”像小孩

老乡入主海森基本留上港 至少一外援为高中锋腾位

  从海森的表态不难看出,埃里克森入主这件“大事”的发生也让他有了回心转意的念头,只要海森自己愿意留下,上港方面显然不会轻易放弃这位效率极佳且已经和武磊[微博]等本土球员有了良好默契的前锋。

  在留用海森的同时,上港队也重演了之前从富力挖走埃里克森的一幕,将上赛季效力富力的中场核心达维收入帐下——有了埃里克森的关系,加上上港方面开出了远高于富力的薪水,巴西人达维自然乐得投奔上海的怀抱。除此之外,据瑞典媒体的报道,效力于瑞超联赛的瑞典国脚雅各布·约翰逊也即将加盟中超,而新东家很可能就是上港队。今年24岁的约翰逊是瑞典强队哥德堡IFK队的主力后腰,在效力球队8年里,他一共出场203次打进26个进球,是一名铁血式的防守型中场球员。

  在基本确定三名外援之后,留给上港队引进外援的剩余空间也所剩无几。据悉,在伊班和阿多告别之后,亚洲外援的名额将肯定会留给一名中卫,而剩下的最后一个名额则基本倾向于一名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强力中锋,这也符合埃里克森在其进攻体系中一贯的用人习惯。

  至于另外两位有合同在身的外援卡里里和伊比尼,前者日前已经表达了想继续为上港队效力的想法,但卡里里技术特点在于善于捕捉门前机会,速度和身体对抗能力却一般,并非埃里克森高快结合的战术体系中的首选。而伊比尼虽然是一名典型的边路突击性球员,但能力尚达不到埃里克森的要求,也不在埃里克森的计划之内。

文章关键词: 海森埃里克森瑞典上港上海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梅西戴帽破纪录巴萨5-1 曼联2-1阿森纳
  • 娱乐《推拿》成金马奖大赢家 陈建斌夺影帝
  • 财经多家商行存款利率上浮20%应对降息
  • 科技Kindle之外 小众电子阅读器面面观
  • 博客林青霞罕见谈及丈夫邢李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