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神:加盟恒大得感谢上帝 盼再次入选巴西队

2014年11月10日11: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埃尔克森(资料图)埃尔克森(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中超金靴、广州恒大的巴西外援埃尔克森近日在接受巴西媒体“atarde”采访时表示当初能够加盟广州恒大要感谢上帝,里皮让中国足球的水平得到了显著的提升,里皮肯定还会给予球队很多的帮助,而卡纳瓦罗经验丰富,也能帮助到球队。现在的目标就是重新入选巴西国家队。

  对于2014赛季是不是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好的一年,埃尔克森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当然,今年特别让我难忘,我的儿子即将出生,这一切几乎同时发生。毫无疑问,2014年将永远烙印在我生命中。我对俱乐部为我所做的感到很高兴,能从俱乐部和球迷那里得到支持是相当不错的。”

  埃尔克森给予里皮很高的评价,“里皮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变化非常重要,他来到中国之后,中国尤其是广州的足球水平显著提高。通过他的经验和他的工作,里皮带领广州恒大赢得了很多重要的冠军。里皮率领意大利队赢得了世界杯,创造了意大利足球的历史,我们球队的教练肯定会让我们受益良多。”

  前不久,卡纳瓦罗出任广州恒大的执行主教练,里皮名义上还是广州恒大的主教练,对于这个变化,埃尔克森坦言:“里皮将继续留在广州恒大,但现在里皮的角色跟原来相比会有一点不同,他会远离球场一点,成为球队的管理人,但他肯定还是会给予球队很多的帮助。卡纳瓦罗有着丰富的经验,肯定会帮助我们的球员,我相信我会跟里皮去创造更多美丽的作品。”

  对于大量巴西球员到海外踢球的原因,埃尔克森表示:“当巴西俱乐部大量输出年轻球员,他们没有意识到他们是球队的未来,俱乐部不重视他们,而在欧洲、亚洲或者阿拉伯国家的俱乐部提供了丰厚的经济条件,这让球员们最终接受。成为一名职业球员是不容易的,在打基础的时候吃了很多苦,年轻人到海外赚钱来帮助他们的家庭,这样的情况有很多。当我接受广州恒大的报价时,我对我的选择感到很高兴,我能在亚洲最好的俱乐部跟一位伟大的教练工作,感谢上帝!”

  对于自己能否打动邓加、再次入选巴西国家队的问题,埃尔克森坦言:“为巴西国家队比赛是每个(巴西)球员的梦想,但被召入是很困难的,因为有很多潜力巨大的巴西球员在欧洲和世界其它的联赛总踢球。我相信当你在赛季中表现出色,当你在球队中脱颖而出的话,总有人会看到你的进步,我对自己被召入过巴西国家队感到很幸运。当然,我现在的目标是再次入选巴西国家队。”

  埃尔克森还谈了自己对于中国足球的看法,他表示:“中国足球的进步越来越明显,本赛季直到最后一轮才决出中超联赛的冠军就是证明。俱乐部在球员和外籍教练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中国球员也相应的得到了提高。这对于一个国家的职业足球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今,人们用新的眼光来看待中国足球联赛,很多球员都希望到那里踢球。”对于有没有遇到过种族歧视的情况,埃尔克森坦言:“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跟种族主义有关的任何情况,不论是在中国还是在世界上,倘若我看到过种情况的时候我会感到很伤心。我对这样不尊重他人的态度感到遗憾。”

  在谈到中国球迷时,埃尔克森称:“在中国大街上会被认出,他们会紧张,有时候找不到手机来拍照合影,紧张会导致一些有趣的情景出现。中国人很热情,我一直受到尊重。”埃尔克森还表示自己每周要在健身房里加练三次,会通过互联网观看巴甲联赛,希望目前处于保级圈的老东家博塔弗戈摆脱这种困境,保级成功。

  (李哲)

文章关键词: 埃尔克森广州恒大里皮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朱芳雨28分广东胜 马布里5分北京负
  • 娱乐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笑言:邀前男友凑一桌?
  • 财经习近平演讲24次提改革传递攻坚决心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APEC会议通过反腐宣言让谁胆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帅气男生为补贴家用兼职当"棒棒"8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