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语录:库卡斥记者非好人 赢恒大就该冠军?

2014年11月06日11: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库卡与记者闹不愉快库卡与记者闹不愉快

  新浪体育讯 2014赛季中超联赛已经落下大幕,在这个不平凡的赛季里,我们见证了恒大四连霸伟业的诞生,也看到了国安永争第一的不屈精神,还有夜幕下的哈尔滨那动人的送别,以及足球城大连的悲伤离别……当然,与中超有关的各方声音,它们或者引起争议甚至纠纷,或者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这些成为经典的语录,也都让这个赛季变得更加与众不同。

  相关阅读-

  那些解不开的中超恩怨:鲁能国安升级 中指竖不得

  中指 刘健 咖啡……2014中超不得不提的那些事

  库卡:你不是好人 张远:请向我道歉

  5月18日,中超联赛第12轮山东鲁能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3-3打平上海上港。赛后发布会,库卡怒了,针对之前媒体报道的喝咖啡事件,库卡直接点评当事记者张远:“我首先想评判您个人,你不是一个好人,因为您在杂志上放了一篇不是真实的文章。我不会回答你的问题。”听到库卡这样的回答,张远也表示:“我也保留对你的评判意见,你没有权利对我这么说。”两人之间出现一些言语上的冲突,随后发布会在这样的尴尬氛围中结束。此后不久,记者张远发表长微博回应,他表示:库卡,您欠我一句“对不起”。

  相关阅读-闹剧!库卡发布会与记者对吵 直接说记者不是好人

  许家印:我把马云喝醉了15分钟搞定

  6月5日11时11分,阿里巴巴12亿收购恒大足球俱乐部50%股权。在发布会上许家印透露是两人一次在香港喝酒时谈起增资扩股的事,第二天马云跟他通了15分钟电话就谈定了。

  许家印说起此事时哈哈大笑,“在一年前我就开始忽悠他,足球有很多的快乐,你不进来就不知道这里的快乐。说完他还没感觉呢,但是三个月后他就找我打听足球。前几天在香港,我把他喝醉了,我跟他说恒大在发展战略上要增资扩股,我说你入不入,他说我入!后来他找我谈足球的事,我们十五分钟就谈完了,一不小心就把时间定在了明天上午十一点十一分,这个幸运数字,是他最大的幸运数字,就这么个经过。”

  相关阅读-许家印称把马云喝醉后跟他谈入股 15分钟谈完合作

  宋卫平:马云重利忘义,嫌贫爱富 

  而在马云与许家印谈判之前,他还与绿城方面有所接触,甚至双方几乎要达成协议。不过马云最终选择入股恒大,也招致了绿城老板宋卫平的不满和抗议。宋卫平称,他已告诉马云,要率两万浙江球迷声讨他“不爱浙江爱美人”,重利忘义,嫌贫爱富,不应该是阿里巴巴和马云的风格。

  不过马云随后在入主恒大的发布会上回应:“跟他经常开玩笑,我觉得很正常,老宋是性情中人,久经沙场,见过中国足球风云。特别感谢老宋,以一种独特的方式方法来表达对我的关心,他是有相当气度的,他不是一个吃醋的男人,我们都是性情中人。”

  相关阅读-宋卫平告知马云要率两万浙江球迷声讨他:重利忘义

  马云:委托许家印提出“九个必须”

  马云12亿收购恒大50%的股份,无疑是今年中国足坛最具震动性和历史意义的大事件。马云入主恒大后,也直接参与俱乐部的管理。8月11日,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召开管理会议,刚出差公干回来的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受马云的委托,给全体将士作重要讲话,提出“九个必须”——

  这“九个必须”分别是:生活必须自律,严格要求自己;必须刻苦训练,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必须坚信主教练的战略战术;必须有坚强的斗志和意志;必须要有顽强的拼搏精神;必须有一种强烈的永不满足的追求;必须要有好的心态;必须有团队精神;必须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球迷,尊重媒体。

  相关阅读-许家印受马云之托提“九个必须” 提升团队战斗力

  闫相闯催泪:再难也要坚持

  过去两年时间闫相闯辗转多支球队,岁月蹉跎,但雄心未泯。闫相闯再又等待了半年后,再度征战联赛,他代表的球队是中超新军哈尔滨毅腾。此前,毅腾遭遇开赛八连败,创下史上联赛连败纪录,外界早早就把降级名额给到了毅腾。

  二次转会加盟毅腾的闫相闯在首场比赛中就上演2传1射,帮助球队4-0大胜贵州人和。在罚进点球后,他把球衣脱掉,亮出了印在内衣上的励志标语:再难,也要坚持,共勉。此时无声胜有声,闫相闯绝对是今年中超的励志人物。尽管球队最终还是难逃降级命运,但是闫相闯又用“感谢毅腾,感谢哈尔滨”两行朴实的话语报恩。

  相关链接-视频-励志!再难也要坚持 闫相闯的坎坷两年

  朱炯解释竖中指:是不满裁判随意挥手

  8月18日晚在北京工体进行的一场中超焦点战上,贵州人和1-2惜败北京国安,其中贵州人和主帅朱炯成为焦点,不但转播镜头捕捉到了他的疑似“竖中指”镜头,而且还将他比赛中打手机、发短信的动作放大。赛后第一时间,朱炯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特地澄清,“当时是对裁判判罚不满而随意挥手,并非是向球迷竖中指。国安队的主场优势一向明显,虽然贵州队输球了,但还会继续努力不放弃冲击亚冠。”

  相关阅读-朱炯:不是竖中指 是不满裁判随意挥手 张稀哲假摔

  张晓彬:鲁能DJ特别“暖男”

  8月23日本赛季第三场京鲁大战在济南奥体上演,国安球员张晓彬在赛前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时语出惊人,当时张晓彬说:“今天鲁能主场的主持人有点太挑衅了,我个人觉得,现在有一个词挺流行的,叫‘暖男’,英文叫‘Sunshine Boy’,简称就是‘SB’,我觉得今天现场的主持人特别‘暖男’。我希望国安能在客场打出我们的气势。”

  一石激起千层浪,鲁能现场DJ随后用“暖男笑纳,SB奉还!”的回击更是激化了两地球迷的矛盾。针对张晓彬暖男事件,足协随后对他进行了禁赛一场、罚款5000元的处罚。

  相关阅读-

  张晓彬不满鲁能主场DJ挑衅 语出惊人:暖男简称SB

  足协就暖男事件处罚张晓彬 禁赛一场+罚款5000

  亚泰官网:面对东北德比老朋友锻炼新人

  就在保级进入水深火热的阶段时,亚泰官网一篇《2014赛季最后三场长春亚泰挂帆济沧海》的文章,被外界视为放水辽足的明显信号。“面对东北德比的老朋友,长春亚泰队更多的是让年轻球员获得锻炼机会,让初生牛犊感受最激烈的保级之战……”身处舆论漩涡的亚泰方面很快做出回应并辟谣,不过随后两队交手,亚泰非常“巧合”的完败辽足。而在最后的争冠保级关键时刻,涉及其中的一些球队和个人也会经常表态或者回应传闻,如收官战前王大雷就发声:“来吧,真期待掌握别人命运的生死战!”

  相关阅读-足协调查亚泰官网“放水信号” 双方:真放何必说

  赵明阳:先保障农民工收入 

  今年的阿尔滨内忧外患,老板赵明阳也在球队危难时多次站出来讲话。在回答球队为何欠薪时,他是这样给球员们解释的:“阿尔滨集团下面大约有一万七千名左右农民工,我得首先保证这部分人的工资收入,否则一旦他们的利益受损引发集体性事件的话,那给整个社会带来的动荡和不安是无法估量的,所以在今年集团资金周转有限的情况下,我们先保障了农民工的收入不受影响,这样一来就影响了你们的收入,在此我向大家说声对不起。”

  在谈卖掉于汉超时,赵明阳同样煽情的说道:“我跟迟导都落泪了,卖于汉超,我们是真的舍不得,昨晚我一夜没睡,这种感觉就跟卖掉了自己的孩子一样……”在最后一轮生死战之前,赵明阳又一次语出经典,“如果有球员为了一己私利而不顾球队的整体利益,那么球队降入中甲之后不会放走一名球员,大家只能一起在中甲踢。”

  相关阅读-赵明阳承诺分3次还球员欠款 先发农民工收入致欠薪

  于大宝:我们是大连足球罪人

  阿尔滨最终还是降级了,于大宝说:“之所以现在是这种局面,我觉着也不光是球员的责任。不过,我们注定是大连足球的罪人,会被写进历史。”主帅仓田安治却认为降级是因为:自身能力的欠缺,与欠薪没有关系。”

  相关阅读-于大宝:我们是大连足球罪人 球队想法不统一

  里皮罕见爆粗:你们知道个XX

  在恒大输给国安之后,里皮的心情非常差。尽管银狐曾经拿到过世界杯,但他无法接受丢掉冠军的可能性。就在北京记者提问关于夺冠庆典的问题后,里皮怒了,还爆了粗口:“你们知道个XX”……

  相关阅读-还原里皮意语向北京记者爆粗口:你们知道个X

  罗宁:国安赢恒大就该是冠军

  国安今年的表现有目共睹,最后阶段豪取7胜1平,将与恒大的争冠悬念保留到了最后一刻。赛季结束后,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今年的联赛,虽然我们不是冠军,但是我觉得我们比冠军还荣幸还光荣。我们认为在我们自己心里头,我们就是冠军。”之后罗宁在接受另一媒体采访时解释了自己话的含义,并认为丢冠丢的不公平,“所以我是带有怨气说的,我们的球队今年就应该是冠军。应该赛完了恒大我们就已经是冠军了,没什么可说的。”

  相关阅读-罗宁:国安赢恒大就该是冠军 丢冠丢的不公平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 恒大国安库卡马云中超许家印山东广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高官女婿造假8年跨省任8职 对抗调查
  • 体育欧冠-梅西平纪录巴萨2-0 9人曼城1-2
  • 娱乐台媒称黄奕欲报案 告前夫诽谤染毒淫乱
  • 财经国企高管薪酬参照公务员标准 将双轨并行
  • 科技电商网售玩具鞋类等产品不合格率超30%
  • 博客杨澜声明:加入美国国籍等消息不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穿黑丝配高跟上课 学生称不瞌睡(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