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日本裁判罚孙祥正确 值得中国裁判学习

2014年10月28日22: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孙祥染红离场孙祥染红离场

  新浪体育讯 在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的比赛中,出现了多次争议判罚。裁判专家张大樵做客天津体育频道《体坛新视野》节目就这些争议判罚进行了点评,张大樵表示今村义朗给孙祥出示第二张黄牌把他红牌罚下判得非常好,他的信心和勇气值得中国裁判学习,中国裁判哪有在天河体育场把恒大的球员罚出去的?马季奇倒地是欺骗行为,应领到黄牌,而不是给埃尔克森出示黄牌。

  原本大连阿尔滨与辽宁宏运的比赛由日本籍主裁判今村义朗执法,但是辽宁宏运在比赛之前提出了申诉,认为大连阿尔滨的主教练是日本人。中国足协把这场比赛的主裁判和原本安排执法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比赛的外籍裁判进行了对调,由澳大利亚籍的主裁判执法阿尔滨和宏运的比赛,对此,张大樵直言:“辽宁宏运的申诉是非常合理的,根据裁判员的选派原则,因为大连队主教练是日本人,你又派日本裁判去,他还没做,场外的因素对他压力很大。这种情况,中国足协及时修改安排是非常合理的。”

  恒大与国安的比赛中进行到第51分钟,孙祥拉拽巴塔拉,被主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对于这次判罚,张大樵表示:“今村义朗这个球处理的非常正确,上半场孙祥有一个踢人,是一个踢人犯规,结果受到了一次黄牌警告。(孙祥对巴塔拉)这个动作是明显过份的拉扯,长时间的拉扯巴塔拉,这个球根据规则,就是非体育行为了,所以今村义朗果断的给他黄牌,一加一罚出去,他这个信心和勇气应该值得我们裁判员学习,咱们中国裁判哪有在天河体育场把恒大的球员罚出去的?给亚洲足球先生郑智还黄牌,这是没有的,所以今村义朗一个他场外因素没有干扰,按规则做,这个就判得非常好。孙祥没话说。

  第78分钟,张呈栋背后铲倒了于汉超,被主裁判出示黄牌。对此,张大樵坦言:“张呈栋的犯规是在边上,如果于汉超在中间,面对着球门,而且对球门形成一对一,而且于汉超还牢牢地控制球,这三个因素才是明显破坏进球机会,是红牌。这个球是明显破坏了进攻机会,他就是铲球去的没铲好把人铲倒了,这个球就是一个非体育行为,如果他力量很大,动作很野蛮,恶劣的话,对于汉超造成伤害了,这个情况下就要给红牌了。一个危险,一个安全,两个定义是不一样的。如果危及安全了就是红牌,如果造成危险了,那就黄牌。”

  这场比赛还出现了埃尔克森踢倒马季奇、被主裁判出示黄牌的情况,对此,张大樵点评道:“这个球埃尔克森进攻的时候马季奇跟周挺给他关门,而且周挺在后面踢了埃尔克森一脚,埃尔克森是用脚去勾这个球,可能碰了一下马季奇。马季奇故伎重演,1米9的大个碰了一下又摔倒那了,又起不来了。按照规则,应该给马季奇黄牌,这是欺骗行为,这个黄牌给的冤,不合适。”

  此外,张大樵认为拉蒙被判冲撞门将、领到第二张黄牌是错判,“这个球从右边传出来以后,守门员可以拿住球,也在拉蒙的顶球范围之内,他是顶这个球撞倒了韩峰,这个球就是直接任意球,这个黄牌不该给。”对于阿甘踹桑科的举动,张大樵称:“这个属于恶意犯规,这个球阿甘绝对应该红牌罚下去。作为主裁判,这个球你漏了,这是你的失误。裁判员在场上要看到一切,如果比赛监督写报告的话,纪律委员会仍然可以对他追加处罚。”

  (李哲)

文章关键词: 孙祥恒大裁判广州北京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联赛杯德罗巴破门切尔西2-1 巴神进球了
  • 娱乐王菲女儿与那英儿子外出就餐 网友喊联姻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炒作“萌妹身体换旅行”软件被下架
  • 博客强制猥亵男性也将入刑意味着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自述:基层难出头 有同事再战国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