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国富豪榜:马云居首 王健林第4许家印15

2014年10月28日12: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富豪榜:恒大老板马云居首富豪榜:恒大老板马云居首

  新浪体育讯 近日,福布斯中文网发布了《2014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其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以1193.4亿元人民币高居榜首,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807.8亿元人民币排名第4位,汉能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以795.6亿元人民币位列第5位。值得一提的是,《2014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前5位中的3位都与中国足球有关。而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则以361.1亿元人民币排名第15位,较去年下降2位。

  在阿里巴巴赴美成功上市之后,现年50岁的马云成为中国首富众望所归。在上月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4雅居乐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中,马云及其家族以1500亿元人民币高居榜首。而在《2014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中,马云再次拔得头筹,他的财富高达1193.4亿元人民币,冠绝中国,较2013年提升7位。

  在《2013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王健林以87亿美元位列第二位。在今年3月份公布的《2014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上,王健林以151亿美元净资产成为中国内地首富。而在《2014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上,王健林下降到第四位,被李彦宏和马化腾超越。不过,王健林的财富高达807.8亿元人民币,与李彦宏和马化腾差距不大,仍然有望重返三甲之列。汉能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以795.6亿元人民币位列第5位。

  《2014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中前5位中有3位与中国足球有关。其中,马云投资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是该俱乐部的老板之一。王健林所在的大连万达集团曾是中超联赛的合作伙伴,在2011-2013年斥巨资赞助中国足球。此外,王健林还通过资助中国小球员到西班牙的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等俱乐部海外深造的方式支持中国足球的发展。虽然李河君还没有涉足足球行业,但据传李河君对足球也很感兴趣,有计划收购一支中超球队进军中国足坛。李河君也曾表示希望通过对国家体育馆的清洁能源技术升级,为中国申办2020年冬奥会,甚至未来申办世界杯增加力量。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曾在《2013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和《2014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上分别位列第13位以及中国内地第11位,而在《2014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上他以361.1亿元人民币排名第15位。此外,富力集团董事长张力以107.1亿元人民币的财富位列《2014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第86位,较2013年下降了42位。武汉卓尔老板阎志在《2014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中排在第149位,财富为79.6亿元人民币,绿城集团老板宋卫平此次跌出了榜单,去年宋卫平夫妇以51.5亿元人民币的财富进入《2013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

  (李哲)

 

文章关键词: 马云王健林中国足球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澳媒揭秘:中国原铁道部贪官如何在澳藏钱
  • 体育西甲上季最佳:皇马揽中轴 C罗最佳前锋
  • 娱乐王菲女儿与那英儿子外出就餐 网友喊联姻
  • 财经高层明确自贸区尽快扩散 第二批预备跑
  • 科技传国产系统每年要替换15%微软系统
  • 博客蒋方舟:我大学时是个尴尬的胖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自述:基层难出头 有同事再战国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